美人食用指南 493真假赫曼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这人……就是赫曼?

  这大约是顾辉耀听到过的,最让人笑不出的笑话,他也算是见过赫曼可是那个妆容艳丽的“赫曼”与眼前这个赫曼,简直就天差地别。

  这真的就是青司要找的人?

  骗鬼哪。

  顾辉耀是个藏不住事的,他心里有事就必然会鼓捣着想要问出来。

  “就两人这模样……那个赫曼是如何假扮的?”

  “本来就是府邸里的双生姐妹,只不过一人在庙会上被人贩子掠去,颠沛流离间被卖进青楼,一人入了这后宫成了这后宫之主。虽然境遇不同,但是容貌相像也并没有什么奇怪的。”

  “现在别说这个了,”魏战上前就像想法撬开牢门,好把赫曼救出来。

  可是他的手指还没有触及牢门,牢门就应声而开。

  “这个牢门竟然没锁!”

  顾辉耀惊出声来,如果牢门没锁,赫曼为什么不离开?还是说她正打算逃出去,就被自己几人遇到了?

  “你为什么不离开这里?”顾辉耀问出了所有人心里的疑问,但是,赫曼显然并不想回答。

  甚至从始至终,她的针线都没有停下过。

  “你们回去吧,我既不需要你们救,也不想被你们救。”

  “为什么?”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顾辉耀到,“不说阴森诡异,只说这里就你一个人,你……就喜欢这样?”

  赫曼针线不停,神情却坚毅依旧,“不用多费口舌,不论如何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

  她想了想后接着道,“我现在经历的这些,本就是我该继续经历的,现在不过是继续下去,我觉得这样很好。”

  顾辉耀满脑子问号,这人不是关啥了吧。

  顾辉耀将手一摊,认命的走到青司身后,“我实在说不下去了,你来!”

  顾辉耀这话一落,自己还有点愣,让一个女人去在这种风口浪尖的时候顶上去,自己还算个男人?

  他想要抬头挽救一下自己的形象,却发现周围余下的三个人,俱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就好像在他们的认知里,青司无所不能。

  这种时候,青司当然是要出面的,因为她有一脑子的问题,想要去核对。

  但是,她没有冒然开口,而是站在那里对着赫曼细细打量。

  与其他人不同,即使身处监牢之中,赫曼也能一边描摹着刺绣,一边将那些事风轻云淡的说来,她脸上那种淡然的神色,青司竟然觉得与鸠摩有些像。

  难不成这天底下所有的双生子,都这副“即使天下人负我,我也不负天下人”的德行?

  青司不相信这位曾经从地位卑贱的寻常妃子,一路晋级到王后的女人,会是这种软柿子。

  她会这样,一定是被人威胁了。

  可是,威胁住她的关键点又是什么?

  难道是布恩?

  布恩身为她的孩子,用这个威胁她也很是正常的,只是,青司不相信赫曼不知道。

  多格与另一个赫曼,需要布恩这个名正言顺的皇室血脉,去完成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效果。

  布恩虽然年幼,生命却是最有保障的那一个,甚至多格和“赫曼”会想尽办法的保全他。

  如果不是布恩,那会是谁哪?

  青司看着绣绷上描摹的……

  她记得傅轻尘说过,赫曼是最厌恶猫这种生物的。

  “你那个姐妹现在就在上面,正打算联合梁国,一同攻打西周,即使是这样,你也不愿意让我们带你出去?”

  赫曼头也不抬的回到,“不愿意。”

  “你可要想好了,一旦两国开战,有些人就必然是会被波及到的,虽然我觉得这个“有些人”可能会有在暗地里保护他的人但是我觉得,到时候未必就会有人顾及那么多了。”

  穿插在猫咪手掌上的针线缓缓的停下来了。

  赫曼垂首看着绣完一半的猫咪,静默不语。

  竟然有门!

  顾辉耀对着青司暗地里比划了一个大拇指,但是青司显然没有看到,她紧盯着赫曼的每一个举动,推算着自己下一步要该怎么做。

  “我们走吧。”

  青司沉吟许久,最后出口的却是让众人打道回府。

  顾辉耀掏掏耳朵,不是吧,他们又是色诱无底线,又是惊险命悬一线,现在人在面前,他们却要回了?

  几个意思!

  “我不是听错了吧,”顾辉耀道,“你真的要走?”

  “的确。”对于去留的问题,青司显然早有决策。

  “我们来这里,只是为了寻找到一个答案,如今既然已经知道狄国的赫曼王后是被人假扮的,那也就没有留在这里的必要了。”

  顾辉耀: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为什么听起来好怪?

  不过他马上就找到原因。

  也对,反正罗嘉尔王在他们这边,有没有赫曼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

  “既然这样,我们就赶紧回去吧,”顾辉耀一想开,当即就挥挥胳膊踢踢腿,外加抻个懒腰,话说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他还真想回去睡。

  青司要走,鸠摩与南凤自然也要随着离开,只余下魏战站在那里眉头紧锁。

  “赫曼王后,我不知道您为什么要呆在这里,但是,多格与那个王后囚禁了靖王,靖王妃已经通知西周,而西周无往不胜的战神摄政王殿下也已经到达狄国。”

  魏战道,“如果我们都能看出王后的不正常之处,想来摄政王也能看出,到时摄政王领兵,您真觉得狄国到时会能地方多久?苍生也许会生灵涂炭,即使这样,你也不愿意出来?”

  赫曼王后沉默依旧,不回答,即是已经给了最好的回答。

  几人说着就要离开,顾辉耀甚至还好心的招呼魏战同行。

  魏战身俱任务,自然想要再努力一下。

  青司拉住好心的顾辉耀,又对着身后僵持的两人淡淡的瞥了一眼。

  “别让你们的劝勉成为笑话。”

  青司道,“一个时辰前,这人的爱将厄尔大将军,不惜故意惹怒这人的好姐妹,以求被去势成为內侍,好呆在宫中寻找真正赫曼的下落,现在想起来,你与那些家伙真同样都是可笑之极”。

  “那些?”

  顾辉耀听出青司的言外之意,“除了那个凶巴巴的厄尔还有谁?”

  青司勾勾唇间,“你是不是忘了,咱们还没进内城之前,遇到的那个叫做傅轻尘的师傅?”

  “说来也是可怜,将心所托非人不说,还整日沉浸在他的忘返阁里,教导那些男人如何去伺候他的心上人。”

  “说来也是可悲,他大约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的心上人是两个人这件事,我看,我们不如回去的时候,告诉他一声,好让那个家伙也清醒清醒,看看他放在心上的究竟是个多么冷血的玩意,说不得……”

  青司笑笑,“或许,他会为了心中的白月光,拼死拼活一番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