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97战神变怨妇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眼见青司就要摔落,顾辉耀当即就吓白了一张脸。

  他想伸手去拉,却奈何自己双手被缚。

  他下意识的想要喊人帮忙,却发现他们一行,包括鸠摩已经全成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怎么办!

  顾辉耀急得像只蚂蚁,南凤想也未想的就要上前,却被一旁的南无月死死的扣住了手臂。

  南凤想要挣脱,却被南无月扣的死紧。

  “别惹事!”

  南无月眼神秉然,多格在这里,这绝对不似南凤上前的好时机。

  况且百里青司那个女人,若是就此死了才是万事大吉。

  众人心态不一,唯有青司对于自己将要摔倒这件事,表现的分外淡然。

  反正走路走的累极,真一下子摔昏过去,她也就不用继续折磨自己的双腿了。

  是以,她不但闭上了眼睛不说,还略略做了一丝调整,好让自己摔得舒服些,可是……

  想象中那种扑面而来的脑袋骤痛,眼前一黑并没有到来,扑面而来来的,是那股清冽而熟悉的气息。

  霸道的却又让人觉得温润的安稳气息,即使风尘仆仆,即使一身玄衣却依旧不改那久违的熟悉。

  即使青司不用睁开眼睛,也能如此清楚深刻的明白。

  他……来了。

  就别重逢,投怀送抱,对于高渐离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美妙的事了,可是他抿着的嘴角还未弯起,就又冷凝下去。

  腰间龙峥长剑递出,将捆住青司的绳索一剑划开,剑势去势不减在手中一个巧妙翻转,就笔直的点向了多格的眉心。

  “是谁允许你们这样对待本王的王妃!”

  多格征愣了刹那。

  第一,他完全不明白眼前这人是谁。

  第二,他完全不懂这话的意思。

  南无月身为多格的盟友,自然知道这种千钧一发时刻,是她需要出面的时刻。

  “这人乃是狄国的多格大人,还请摄政王手下留情。”

  高渐离看也未看南无月一眼,正如同对方知道他的名字,他也明白对方的身份。

  一只侥幸偷生,苟且活到现在的人,还没有打断他话的能力。

  剑尖平递,如清风明月一般,无声无息的抵触在多格的额心上,剑尖入肉一分,冰凉的刺痛与夹杂的鲜血,从多格眉心之上滑落下来。

  多格纵横官场十几栽,在他成名之后还没有人敢这样对待他。

  又或者说,那些如此对待他的人,都死了。

  “回答本王,谁给你的胆子。”

  面对这种扑面而来的威胁,大多数人会感到威武畏惧害怕,乃至是愤恨,可是多格眼中亮起的光芒,却是一种兴奋。

  隐在虬髯之后的嘴缓缓勾起,眼前这个人成功燃起了他的战意。

  “原来这人竟是摄政王妃,”多格笑到,“我观她穿着男装,深夜滞留禁地,还以为她是歹徒,这才将其绑住,没成想,这竟然是一场误会,真是失礼,失礼了。”

  多格客气的递着台阶,若是寻常人说不得就踩着这台阶下来了,可是那截刺入多格眉心的剑尖却是动也未动,就连那滴落在剑刃上的血都静止的好像死了一样。

  即使虚伪如多格,他脸上的笑也绷不住了。

  “都说先前是误会,摄政王还这样对待与我,是不是不将狄国的官员看在眼里?”

  “你,我还不放在眼里。”

  剑尖收回,就当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将要回鞘的龙峥却是斜劈而过。

  在所有人惊骇的目光里,两根手指直直的掉落在地。

  鲜血沾染的手指上,甚至还配着明晃晃的宝石戒指。

  所有人都愣住了,高渐离竟然一露面,就斩掉了多格的两根手指,这……不切实际的就像是一个幻觉。

  最受震撼的是顾辉耀。

  他一直觉得多格这人骇人,现在看来,这位摄政王才是真正的狠角色。

  当时虽然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间,可是那剑势他却是看的清清楚楚。

  虽然剑势迅速,但是剑刃斩到多格手指时,却好像故意折磨一样,特地放慢了动作。

  这也是顾辉耀觉得这个摄政王最为恐怖的地方,人狠话不多,真真是……他默默的退后一步,对于被对方抱着的青司,致以深深的同情。

  多格紧紧的捂着自己缺失了手指的手掌,染红了手掌的鲜血,与他目光中愤恨,一样熊熊燃烧!

  此仇不报,他誓不为人!

  “这下摄政王心里舒服了?”多格紧紧的盯着高渐离,并不遮掩自己眼中的情绪。

  可是高渐离却将他彻底的无视。

  顾辉耀在心里对着高渐离默默的比了一个大拇指,不愧是他西周的摄政王,这一点——霸气!

  “脚踝还疼?”

  高渐离眉眼柔和的看着自己的珍宝,眼中的温度好似一汪暖江春水。

  青司简直被这目光看的头皮发麻,为什么她看着这笑竟然有种威胁之感?

  “你什么时候来的?”

  “想你的时候。”

  高渐离语气淡淡,却听得青司耳根发热,这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油嘴滑舌了?

  不过,还是正事要紧,青司靠近高渐离耳边,小声到,“那三个被捆住的,一个是罗嘉尔王,一个靖王府的人,我们要将他们带离多格这里。”

  高渐离似是没有听到,他歪着头贴近青司鬓角,享受似的听着对方的声音。

  青司说完了,却发现对方心不在焉的站着,这副神游天外到底有没有听到自己说的话。

  她不满的拍了对方一下,示意对方回神却发现对方微微垂首贴近自己的耳畔。

  “我帮你,你准备怎么报答我?”

  青司深深的觉得,自己身边这位,一定是突逢了什么巨变,不仅这性格变了,就连这说话方式也很让人琢磨不透。

  “你是不是忘了,”青司伏在高渐离耳边咬牙切齿道,“罗嘉尔王关系着狄国和西周的未来。”

  “不记得了,”高渐离表情淡然,眼中却一片幽怨,“我只记得我的王妃天还没亮,就为着另外一个男人的生死,弃我而去。”

  青司彻底被这怨妇的口吻打败了。

  “说,你到底要怎么才能帮忙?”

  “没想好,”高渐离声音平缓依旧,“不如你亲我下,让我好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