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99羞羞的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南凤听着南无月将事情大略说完,他沉吟了一会,然后望向了眼前的南无月。

  “梁国如果一早就与狄国商量好,伏击西周护送罗嘉尔王的军队,为什么我会受伤?”

  如果这是一早就安排好的,即使他会手上,也不该会伤的这样严重才是。

  军医说他当时伤势太重,流血太多,甚至一度停止心跳,可是在那种四周一片漆黑,感觉自己下一秒就会像烟雾一样散去的时刻,是有一道声音让他坚持了下来。

  她不厌其烦的在自己耳边呼唤着自己的名字,他还听到她说了什么,可是醒来后却又一句都不记得。

  虽然他从鬼门关被人拉回来,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他失去了有关这方面的记忆,他唯一记得的,就只有睁开眼睛时见到的南无月与赫曼。

  所以,究竟是什么原因才会让他沦落成这样哪?

  南凤勾勾嘴角,其实也不用细想,在南家,只有失去了没有资格的弃子,才会什么都没有知道的必要。

  “这就是我醒来他再没有给我传递过信息的原因吧。”因为在他的心里他早就已经死了。而一个死人根本没有知道这些需要。

  “所以你要离这个女人远一点,”南无月再三警告道,“正是因为她,所以你才失去了梁王的信任。色字头上一把刀,你忘了她对你的迷惑,或许是老天给你一次弥补自己错误的机会。”

  是这样吗?如果是的话,那他的心里为什么会因为遗忘了一个人而感到这样……空落落……

  比起南凤些微的“不舒服”鸠摩显然要难受的多。

  他颦着眉头仰躺在床榻上,等着伤痛最初的那股剧烈疼痛过去后,这才掀开自己身上的衣衫。

  平缓细腻的皮肤上,青紫色的印记显得有些刺眼,鸠摩艰难的低低头,打量那些伤痕。

  有些印记上有紫红色出血点爆开,这是皮下经络被重力击打爆裂后,形成的出血点。

  鸠摩伸出手去按了按,好在内脏没有出现大问题。

  他扬起嘴角笑笑,看向一旁有些凝重的青司,“无事,只是一些小伤。”

  青司拿起一旁的热毛巾,小心的擦去对方残留在嘴角的血迹。

  “嗯,我知道,”青司道,“你的医术这么高,大约是能把自己救活的。”

  鸠摩伸手握住了青司手上的热毛巾,“我的事都是小事,”鸠摩看着青司道,“去吧,他等你多时了。”

  青司没有说话,她能说就是因为候在门外的那个人,所以她才这么不想出去。

  “有些事,是不能逃的,”鸠摩放下手上的毛巾,将银针在烛火上炙烤而过,点刺在自己受伤的位置。

  强烈的刺痛激的他额上冒汗,可是他又不能停下。

  “你看……”鸠摩的声音隐忍而平稳,“就像我知道这伤口很痛,却又不得不忍痛下针一样,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有一个最终的结果,放自己一马,或许迈出去就豁然开朗哪。”

  青司依旧不语,有些事别人不知道,她却是知道的。

  “我听魏战说,高佐已经催动举国之力建设九层祭塔,如今塔身半成,国库就已经空垮下来,高佐下旨加收赋税,如今整个西周都怨声载道……”

  有些事鸠摩比青司更清楚,他知道现在西周百姓有很多人已经在质疑“天选之子”,更知道那些饱受高佐摧残的百姓,就连青司都连带着受到咒骂。

  “若是觉得不好,就停下来,”鸠摩由衷道,“我不说什么为了天下苍生的大话,只是觉得那样的话,你心里会觉得好过些。”

  对她和高渐离也好一些,毕竟高佐不论再如何,也是出身西周皇室,是他高渐离的侄子。

  “我不会停下来的。高祖帝没有给我留下活路,我自然也不会给他的江山留下活路。”

  青司的手指抚过自己的脸颊,“如果高祖帝还活着的话,他是不是也会悔恨赐给我这么一张平淡的面皮。”

  她虽然没有了倾国倾城的容貌,可谁又能想到,即使她平凡依旧,却依旧能够吸引到别人的目光。

  青司站起身来,“魏战带着顾辉耀去慕容卉那里了,你受了伤,等会施完针好好休息下,我晚些时候来看你。”

  鸠摩点点头,将手上的另一根银针定插在伤口上,等到青司离开了房门,鸠摩才好似脱离一般躺倒在短榻上。

  他的手臂遮挡在自己的脸颊,烛火投下的阴影泯灭了他脸上的表情。

  过了良久,鸠摩才轻叹一声。

  他的心里无法宁静,只能躺在那里闭着眼睛默念起经文来。

  与鸠摩一样心绪难平的,还有青司。

  今天时间过的很快,夜色已深,天边泛起一抹鱼肚白,今夜没有月亮,用作短暂休憩的驿站只有三两盏灯笼摇晃着昏黄的灯光。

  趁着天上灰白的天色,竟然展现出一种荒凉之感,这真是像极了青司此时的心境。

  青司持着一盏“风不倒”,把衣服拢紧了一些,她往前迈着步子缓缓的走着,风吹起她的衣角,摩挲过身后那人的小腿。

  是的,高渐离紧跟在她的身后,她宁愿对方对她说些什么,可是对方这一路,却是不言不语沉默依旧。

  青司在耸立的门前停下,这里是驿站里空置的客房,也是她今夜需要用来休憩的地方。

  “我去休息了。”青司的手指触碰着眼前的门扉,对着身后那人低声说着话。

  身后的人还是没有出声,青司犹豫了下,推门而入,房间里有些黑,青司刚刚放下手上的灯笼,正打算取出里面的蜡烛点灯,就被一双温润冰凉的手掌握住了手指。

  他贴在她的后背上,宽厚的胸膛曾经是她最为喜欢的地方。

  “有事?”

  青司想将手指抽出,却被对方握的死紧。

  “站在这里都没有人了。”他贴近她的耳畔,醇厚如酒的声音,撩拨的耳朵微微发痒。

  青司歪了歪头,却被对方趁机搂的更紧,靠的更近,她嵌在他的怀里,脸颊上触碰到的,是细细的胡茬。

  青司觉得有些诧异,她还从没有见过高渐离脸上拥有胡茬时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