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03与男闺蜜聊两性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这个任性的家伙,是高渐离?

  青司疑惑,“高佐到底说了什么?”才能让这人如此负气,又或者……幼稚?

  想到高佐离开前对自己说的话,高渐离眼底一片阴沉,要与自己的女人在三月后大婚,他真是敢想。

  所以……

  “卿卿,”高渐离握住了青司持着竹筷的手指,“你觉得我如何?”

  青司:这又是闹得哪一出?她试探的回到,“还不错。”

  高渐离挑眉,竟然只是还不错?

  他真不知自己是该喜还是该忧。

  “怎么了?”见高渐离又在把玩自己的手指,青司本能的头皮发麻,总觉得对方在给她酝酿大招啊。

  “那个……”

  青司想将自己的手指收回,却被高渐离反手握住,气氛变得开始微妙起来。

  高渐离原本觉得有些话,应该在最为郑重的时刻说出,甚至眼下还不是一个最为合适的契机。

  可是,如果注定是眼前这人的话,早些晚些,又有什么不一样。

  “卿卿,我……”

  “重楼兄!重楼兄!”

  高渐离正准备开口,顾辉耀那常年吊嗓的高音,就像穿云利箭一般从天而降,不合时宜的钉在门前。

  “重楼兄,我……们……”顾辉耀一路小跑,一张俊脸红润异常,更不用说他那兴奋的目光。

  他兴冲冲的推门而入,却又尴尬万分的僵立当场。

  眼前一对佳人执手相顾,甜蜜相拥,额……他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重楼兄,你忙,你忙……”顾辉耀眼观鼻鼻观心,一副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垂首后退。

  自己来的真不是时候。

  这是顾辉耀心中所想。

  这人来的真是时候。

  这是青司心里所想。

  见顾辉耀想走,青司怎么会给他机会。

  “顾公子,你匆忙过来,一定是有大事找我,是不是。”

  “其实也不是……”顾辉耀连连后退,为什么总觉得这家伙不怀好意。

  “怎么还不是,”青司凑上前,拉住顾辉耀的胳膊,就将他往外带,“来来来,我带你去寻个地方,你我坐下来慢慢说。”

  被青司顺手带上的门,被高渐离一把擎住。

  “与我说说,这“重楼兄”又是怎么一回事?”

  高渐离看似神色平静,声音却分外摄人,顾辉耀本就有些害怕这个一露面就斩去别人两指的高渐离,如今被这么一问,只差吓的打哆嗦。

  我的天,这西周战神,怎么看上去这么恐怖?

  可是不对啊,顾辉耀疑惑的看向青司,这“重楼”难道不是神女的名字吗?为什么,高渐离看上去一副很介意的样子?

  顾辉耀看看青司又看看高渐离,终于忍不住出声,“这“重楼”难道不是你……”

  青司当机立断捂住了顾辉耀的嘴巴,她回头对着高渐离勉强笑笑。

  “我们还有事谈,等会……等会就回来。”

  顾辉耀想要用胳膊挡开青司,却又害怕高渐离在场看见了生气,要知道,这人可是战神,且看他之前的样子,分明就是护犊子的厉害。

  青司手脚麻利的将顾辉耀撤离“危险地”,等到看不见高渐离的身影,她这才在心里舒了一口气

  虽然她没有听到高渐离要说的话,但是她基本上已经可以猜出高渐离到底要说什么。

  她懂他的心意,可是她知道自己不能接受。

  他说,她拒绝。

  本来他们两人就应该是这样简单而明确的关系,可是青司心里有些害怕,她怕当高渐离真的说出那些话时,她会控制不住自己。

  真是可笑啊,青司在心里苦笑两声,她以为她无所畏惧,可是却又败在自己的感情上。

  顾辉耀趴在墙角往身后看了看,待真的发现身后没人,这才转过头来。

  “他没有跟上来。”

  青司笑笑,“你怎么知道我在躲他?”

  顾辉耀:这难道还不够明显吗?

  “对了,你找我什么事?”

  青司要是不提,顾辉耀都要差点忘记了。

  “赫曼王后今夜要摆宴给摄政王接风,狄国本来就是歌舞盛行之地,今夜有一百多个组团入宫表演,这样的盛景我怎么能错过……”

  “所以哪?”青司对着顾辉耀翻了一个白眼,“你这是约我去跟你一起去看热闹?”

  她原本还以为有什么大事,没想到却是因为这个,说起这个青司捏捏眉心,觉得顾辉耀会有大事来找自己,这才比较奇怪。

  见青司没有兴趣,顾辉耀怎么会愿意,他认识的人不多,鸠摩受了伤必定是不能过去的,剩下的只有身为女儿身的青司。

  虽然从身份上来说并不合适,可是他这一路早就习惯了青司的存在。

  不说别的,就连他这一路上都没有看出什么端疑,足以说明青司究竟有多像一个男人。

  “重楼,你就随我去吧,魏战回了靖王府,如今在这宫里我认识的也就只剩下你了。”

  “真的就剩我一个了?”青司调侃到,“不是还有一个把你当做宝贝好心肝的赫曼王后吗。”

  想起那个赫曼王后,顾辉耀就觉得一阵怪异。

  “本来不知道她是假的还好,自从知道了,我真是看着她就想躲,你说一个女人,那怕就是从没有见过男人,也不应该这样吧,她这品性实在是……”

  “好了好了,”有时候青司觉得男人这个东西真的是很不好懂,“男人三妻四妾就是齐人之福,女人五夫六郎就是品性不端。”

  青司说着淡淡的瞥了顾辉耀一眼,“说到底,你们男人不过就是瞧不起女人罢了。”

  “当然不是!”顾辉耀张了张嘴,他想继续说下去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女人难道不应该三从四德吗?不应该本本分分吗?不应该……可是这些话,他……不敢说出来。

  不是因为害怕,而是青司这番话,正在打破他心里一直坚信的某些东西。

  女人不应该是男人的附庸品,就像是他眼前这人一样。

  “即使是这样,那五夫六郎的也就够了,你看看这狄国王宫里男人,怕是五百六百也是有的。”

  青司没有接顾辉耀这话,赫曼之所以如此放肆,只是因为她将自己比做皇帝了。

  生而为草,却心比天高,这大约就是赫曼最大的弱点,与最强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