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09端庄小妾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婉姬眼中忿忿,这个臭男人简直就是不识抬举,婉姬还要再说,却见多格笑眯眯的站了起来。

  “不过是小小舞姬,摄政王殿下看不上也是应该的,好在我们王后准备了其他有意思的玩意,否则我狄国可在西周面前失礼了。”

  垂下的纱幔扬起,在邀仙台之后一道白色的身影缓缓走出,这人一露面,青司就征住了,这人……

  与婉姬的艳丽不同,这人是素雅的,纯白的纱衣左右交叠的穿在她的身上。

  金色的串珠,连成最美的珠帘沿着她褐色的卷发披散而下,脸庞细腻,面容白净,一双净如琥珀的妙目,如点缀在柳眉之下。

  唇如丹朱,身如游龙,仅仅往那一站,就压下这满殿风华。

  “这人……好漂亮。”顾辉耀不由自主的惊叹着,鸠摩看看那个出来的女子,又看了看青司。

  她也感觉出来了吧,虽然两人面容并不相似,但是对方身上那种气度却是像极了曾经的西周第一美人——百里青司。

  手掌不由自主的握紧,青司控制着自己的气息,却难掩呼吸急促,高渐离是惊讶的,难道青司认识这人?

  “子如见过诸位。”

  顾辉耀掏了掏耳朵,这人声音如出谷云雀一般清亮而悦耳,虽然带着些狄国怪异的腔调,却让人觉得莫名的舒服。

  这人若是从小学曲,那造诣……定然不可限量。

  如果连顾辉耀都能迷倒,那只能说明这个自如几乎能迷倒全天下的男人,当然这只是几乎。

  不过,对于眼前的场景,多格已经很是满意,他不动声色的看了婉姬一眼。

  即使婉姬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但是在这个“明月”面前,她这朵妖花也得黯然收场。

  “做作的东西!呸!”婉姬在心里暗啐一口,转过身去大步离开了。

  可是邀仙台的宴会并没有因为她的离开而结束,反而是因为子如的到来而变得彻底沸腾起来。

  我之前就说过了,女人不过是男人的附庸,所以,即使再美的女人,在上位者面前,也只是一件用来享乐的玩意。

  这子如美是美,却也只能乖顺的坐下,拨弄古筝弹起泠泠琴音,唱起清悦小曲。

  “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殊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青司心跳的很快,她知道自己重生而来就已经很荒诞了,可是她没有想到,自己梦中的场景,竟然在与现实慢慢重叠。

  这……

  怎么可能!

  高渐离不明白青司为什么这么大的反应,但是他知道,青司之所以这样必定是有原因的。

  可是她不说,他也帮不上她,他只能将她揽进怀里,让她靠在自己肩头,一遍又一遍的拂着从她头顶垂落的长发。

  她的头发柔软依旧,但是高渐离深深的知道,她的头发不是这种颜色。

  青司窝在高渐离怀里,看着那个子如素手拨弄琴弦间,将那诗歌婉转唱来。

  青司看着那些安静坐着,却满眼狂热的世家子弟,漂亮的皮囊总是能够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就像曾经的她一样。

  “高渐离……”

  高渐离听到青司的声音有些空洞的传来。

  “你喜欢这种漂亮的姑娘吗?”青司道,“漂亮的皮囊与有趣的灵魂,你喜欢那个多一些?”

  抿着的嘴角弯弯,他握住她的肩头,将她与自己又贴近了几分。

  “我喜欢你。”

  高渐离道,“虽然觉得现在这个时候,依然不是什么合适的时机,但是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告诉你。”

  他看着她的眼睛,郑重的随意的说着。

  “我喜欢你,只是你。”

  这样深情款款的话语,青司本来是应该感到欣慰的,可是在她心底剩下的,就只有纠结和各种难过。

  如果她的梦境是真的话那么接下来,就是要准备上演一出重头戏。

  果然,子如这里刚刚弹奏完一曲,还没有抱着古筝退下,那里就听到一直沉默坐着的赫曼开口。

  “狄国与西周本就世代为好,说起这个,我狄国不知道有多少美人被送往其他各国。”

  赫曼说着话锋一转,眉宇流转之间将目光停驻在高渐离身上。

  “说到这个,我觉得摄政王殿下应该是最能体会这种心情的,毕竟……您世子的生母,就是出身狄国。”

  对于这番话高渐离不掷一词,猫儿的生母是狄国歌姬,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

  如今被赫曼提出高渐离并不觉得奇怪,比起这个,他更关心青司不知为何突然情绪滴落。

  青司看似沉默,实则将眼前这一切都放在眼里,比起这种毛毛雨一般的前菜,她更关心赫曼接下来要说的。

  “昔日里有娥皇女英共侍一夫传为佳话,不知摄政王觉得我这子如如何?能不能配的上你摄政王的身份。”

  高渐离笑笑,原来狄国是做了这样的,只是可惜了……

  高渐离正想回答,却被赫曼伸手阻止下来。

  “差点忘了告诉摄政王殿下了,子如与当初嫁入燕王府的舞姬尚芝,乃是同族姐妹,说来你家那位世子还要称呼她为姨母。”

  赫曼淡淡的笑着,她嘴角虽然扬的欢快,但她的手心里却是布满了冷汗。

  这是多格让她出来的原因,先让婉姬这个诱惑火辣的人出来,看看高渐离是不是喜欢这一种。

  等到婉姬不行了,这被多格蜿蜒找到的子如就可以瞬间接替上去,一安静一活跃,这是多格一早就交代她的。

  可是赫曼却心有顾虑,高渐离本来就心情不佳,若是到时一个惹怒了对方,他当场大开杀戒又要怎么办。

  可是她已经来不及多想,要知道,布恩和傅轻尘的性命,还被掌握在多格手里。

  赫曼定了定心,“我看摄政王殿下仪表堂堂,人中龙凤,我这子如又是倾国倾城,温婉可人。”

  “她自幼就仰慕你的才学与威名,如今得以见面,真是两人几世修来的缘分,我看,若是摄政王不嫌弃,不如就让子如跟着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