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11男人啊男人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可是子如没有等来高渐离的垂青,反倒等来了青司的一阵嗤笑。

  “子如姑娘别说笑了,你是卖了身签了契的,就连你的命都不在你的手里,你又去拿什么但求一死?”

  青司看着眼前这个女子,这人是猫儿的姨母,她不愿让她太过难堪,可是她那仅存的善心也没多到浪费的地步。

  “多格大人,”青司转过身去面对着多格,“我不知道大人是什么意思,究竟是摄政王过的太好,你看了不顺眼,存心过来添堵,还是您觉得我西周的王爷,就只能娶上一位贱籍出身的女子,但是,我想说的是。”

  青司浅浅的笑着,脸上讽刺一览无余。

  “你实在是管的太多了。”

  “大胆!”

  赫曼拍案而起,虽然她也觉得多格这样做不合适,可是现在的多格,代表的可是狄国。

  而狄国不能在西周面前被落了面子。

  “你不过是一无名无分的小小女子,只因得了贵人的喜欢就在这里恃宠而骄,你这样的女子,怎么能为一国之妃!”

  顾辉耀紧张的看着青司,不知道她要怎么应对。

  “赫曼王后说的好极了,”青司不急又不恼,“我也觉得自己不成体统,竟然因为一时贪玩就扮作男装来了这里,可是王后有一点是不是忘记了,我,可是因为被你选为钟意的男侍,才得以待在宫中的。”

  所以,比起我的不成体统来,谁才是那一个被踩进泥里的人。

  满堂寂静,所有人都知道自从狄国先帝去世后,王后赫曼沉迷男色,甚至在场诸位,都有为她献上男侍的经历,可是……

  从来都没有人胆敢当面揭穿。

  赫曼双拳紧握,这些事明明不是她做的,可是现在需要受尽屈辱的却要是她。

  “你胡说!”看着自家母后这样难堪,布恩又怎么能继续当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你说的这些都是信口雌黄,我母后清清白白才不是你说的那样!士兵哪,快将这个满嘴胡言乱语的女人给押下去!”

  “国君为什么不听听她是怎么说的哪?”一道清音从殿外缓缓而来,慕容卉穿着六重钴蓝宫衣,戴着七尾点翠衔珠孔雀,从殿外端庄而来。

  顾辉耀“咻”的站起,他的青梅竹马,他念念不忘的慕容卉……来了。

  “臣妇见过摄政王,狄国国王,赫曼王后。”慕容卉一一行礼,最后竟然还对着青司深深的行了一礼。

  青司不躲不避,将这礼受全。

  慕容卉看着站起的顾辉耀温柔了一双眉眼,她浅浅一笑,对着顾辉耀点了点头。

  顾辉耀几经起起落落的心,终于在看到慕容卉时缓缓落下,他回以一笑,那颗一直悬着的心终于缓缓落下。

  慕容卉没有多说别的,只转过身去看着布恩。

  布恩稚嫩着一把声音,佯装严肃的看向慕容卉,“你刚才这话何意!”

  “布恩国王,臣妇觉得王妃说的是对的,”慕容卉道,“我西周皇宫为了不混淆皇室血脉,后宫之中只有宫人存在伺候。”

  “可是,狄国王宫之中不仅男侍众多,更是时时宴会不绝,所谓谣言未必不是空穴来风。”

  “你真是好大的胆子!”

  布恩气的够呛,这女人简直与先前那个一样难缠,这不是变着法的说自己母后水性杨花。

  可是若是平常人恐怕就已经害怕了,可是慕容卉是谁,那可是能将高天佑紧紧握在手心里的女人。

  她虽然不争不抢,但是她的心思绝对不低。

  “难道臣妇说的不对吗!”慕容卉声声句句道,“我夫君靖王在这王宫之中一待几个月,你可知这外面已经传成了什么样子?”

  “我是后宅夫人,最多酒气心伤一阵,可是王后的名声难道就不要了吗?”

  慕容卉说着对着布恩深深的行了一礼。

  “布恩国王,臣妇要求现在见到我的夫君,靖王。”

  靖王!

  布恩一愣,他发现在不知不觉之间,自己竟然走进了慕容卉布下的圈套。

  可是他现在已经算是骑虎难下,不放靖王就做实了,靖王与他母后之间可能存在某种关系,可要是放,他们囚禁靖王的事不就露馅了吗?

  不知怎的就看向了青司。

  这人知道靖王在这狄国王宫里,就在之前青司还去探望过,如果他说不放靖王,青司会不会站出来拆穿他的谎言?一时之间,布恩仿佛陷入了两难的决定。

  他望向身边的赫曼,赫曼却看向多格,多格面色阴沉,这个不识抬举的女人,勉强留他一命,谁知道她竟然会坏他的好事!

  “燕皇叔,”慕容卉一下跪在高渐离面前,“我夫君靖王,几月前就被王后召入宫中商议国事,至今没有回来,臣妇心中惶恐,还请皇叔相帮。”

  高渐离本就是为了这事而来,慕容卉如此哀求,他又怎么会不答应。

  “先起来吧,”青司看着慕容卉道,“我昨日还看到靖王在后花园里赏花赏月,与王后商谈国家大事,想来等会就能出来见你,你不用急,难不成这狄国还能扣住我西周的皇子,用以威胁西周不成。”

  青司说着看向布恩,“你说是不是,国王陛下?”

  “这个……自然,自然……”

  多格不急不忙道,“靖王就在后面小歇,稍后自然会过来。”

  他面上说的轻松,眼神已经看向底下候着的子如,子如了然的点点头,悄然隐入人群当中。

  青司觉得心里有些不放心,她站起来想要跟上去,却被高渐离拥进了怀里。

  “这里歌舞正好,我的王妃要到那里去?”高渐离浅笑着握住了青司的手指,声音却在青司耳畔低低的响起。

  “你的夫君就在这里,这种小事,交给我就是。”

  高渐离声音低沉如酒,青司却忍不住揉揉耳朵,这个妖孽,怎么就没人将他给收了!

  而高渐离却觉得,他已经被这一双柔软手掌攥住。

  放置的酒杯被人端起,高渐离举着酒樽,不敬布恩,不敬赫曼,却是将杯子伸向了自己面前的鸠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