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12下毒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高渐离敬罗嘉尔王一杯。”

  青司愣了,布恩愣了,就连多格也愣了,满堂所有官员都征愣的看着高渐离举杯的方向。

  这人……就是他们一直苦苦寻找的先王之弟——罗嘉尔王?

  不怪这些人难以置信,罗嘉尔王离开时还是一个少年,回来时却已经变成一个中年男子,这怎么能让他们不觉得惊讶。

  “这真的是罗嘉尔吗”?

  “我记得殿下的眼睛是冰蓝色的,那么美的颜色简直世所罕见。”

  “谁知道是不是西周派人假扮的。”

  “别忘了,当初先王大婚时,罗嘉尔王是回来的,虽然没有露面,但是即使别人不认识,赫曼王后必然是见过的。”

  “那就看赫曼王后怎么说了。”

  “我看有点悬,毕竟……”有人意味深长的看了看赫曼身边的小国王,那意思已经再明显不过。

  顾辉耀手上拿着筷子征愣的看着眼前这些人,不过就是无名拆穿身份,怎么所有人都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唯一正常的,大概就只有鸠摩了,面对高渐离的举杯示意,他举起了自己手上的酒樽。

  “敬西周与狄国。”

  鸠摩这一句无疑是对所有人的一个回答。

  是的,罗嘉尔王回来了。

  对于这个救了青司的男人,高渐离一直很是敬佩,当即也是一笑,举着酒樽畅快一呼。

  “敬西周与狄国!”

  青司拿起手旁酒樽,也是振臂一呼。

  “敬西周与狄国!”

  这一句好似把整个宴会点燃了,在场诸位俱是狄国官员,这种溜须拍马的

  所有的话语仿佛都在这两杯酒里,这不是青司第一次见到鸠摩喝酒,可这是她第一次清晰的认识到。

  喝下这杯酒的鸠摩,再也不会是鸠摩说起酒……

  青司反手一把按下高渐离手中的酒杯,别人不敢说,这么一小杯酒高渐离可是会醉的。

  “不让我喝?”高渐离抱着青司,腻腻歪歪的抵着她的肩膀。

  “为什么不让我喝?”

  青司暗暗白了对方一眼,“你有酒量这个东西?”

  高渐离“……”

  这玩意他还真没有。

  他郁闷的揉捏着她的手指,喷薄而出的热气掺杂着酒气混成橘子甜蜜芬芳的气味,向着青司一同飘来。

  酒……气?

  青司背影一僵,“你喝酒了?”

  高渐离用脸颊蹭蹭青司的鬓角,“我发誓,就喝了一点点。”

  “这就是一点点?”青司指向桌上的酒樽,不过巴掌大的酒樽上,已经隐隐露出半指的空隙。

  这个混蛋,难道他不知道,这些许酒对于别人来说是一点点,可是对于高渐离来说这几乎已经可以算作海量。

  “为什么要喝酒?”

  高渐离是知道自己不能碰酒的,所以他根本没有理由如此。

  高渐离蹭着青司的脸颊不说话,手指却将青司握的更紧。

  “想知道答案吗?亲一下我就告诉你。

  青司简直就受够了喝醉的高渐离,这人最近几天就不正常,她实在想象不出,喝醉酒的高渐离又会怎么胡闹。

  青司咬紧牙关默不作声。

  高渐离这个大型“粘缠烦”又怎么能放过。

  之间高渐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青司脸上“啾”的落下一吻,这才眯着眼睛暗搓搓的笑着。

  “快说!”青司看看左右,见没有人注意,这才捂着脸愠怒的看向高渐离。

  “你再不说,我就要走了!”

  “别,”高渐离半是挽留半是委屈道,“说谎的话就是太高兴了,说实话就是这样可以留在你的身边了。”

  青司看看抱住自己的高渐离,眼神复杂,“何以还的情真,不负此番情深?”

  “你,”高渐离勾着嘴角笑得像个孩子,“只要有你就够了。”

  “这人……是我的王叔?”布恩半信半疑的看向自己的母亲,想要从她那里得到一个答案。

  不怪他怀疑,他还记得他父王的样子,但是他无法将这两人联系起来。

  毕竟在他的记忆里,他从来只听过他,这确是第一次见。

  他该怎么靠近哪?说什么?聊什么?是讲家事,还是讲述国事?

  他是对自己严肃,还是能够跟他聊一聊他这些年在外面的所见所闻。

  他过的好吗,如果不好,为什了不回到狄国?

  布恩眼中的东西太多,因为太多所以无法在他那双清澈的眼睛里停留下分毫。

  赫曼揉了揉他跟紧了的发心,鸠摩知道布恩的身份,所以他是,也不是。

  笑饮美酒的两人落在多格的眼底泛起一片黑色的雾气。

  他苦心经营多年,又怎能让这两人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达成协议。

  狄国是他的,西周必然也会是他的。

  多格对着某个地方隐蔽的做了一个手势,音乐渐起,先前所经历的一切好似都没有发生过。

  宫女垂首捧着酒樽上来,将乘放着清亮酒液的托盘递到了布恩面前。

  “殿下,如今罗嘉尔王回来,所有人都十分欣喜,多格大人刚才过来说,希望您能像个大人一样,敬摄政王和罗嘉尔王一杯。”

  虽然布恩年纪小并不能喝酒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去这么做。

  “这感情好。”

  他兴冲冲的接过托盘,就要亲自过去,赫曼不放心想要随着一同过去,可是那个侍女却伸手将赫曼拦了下来。

  “回禀王后,”宫女道,“多格大人说过了,有些事只能让国王去做,他希望你不要忘记自己的本分,若是受不了,就想想自己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人。”

  傅轻尘对自己的确重要,可是布恩对于她也同样重要,如今罗嘉尔王的身份在所有人面前公开。

  即使多格想要阻拦,也无法办到,因为比起罗嘉尔王,即使他手握重兵但是在道义上来看,他比起罗嘉尔王差了了不仅仅是一点。

  所有有些事必须得是别人去做,比如说——下毒。

  赫曼静静的看着那个托盘上的酒水,她相信,喜欢便捷方式的多格,一定会在这里面做文章。

  可是,一个是罗嘉尔王,一个是摄政王,不论出事的是谁,布恩都要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