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22人人唾骂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顾辉耀是嗅着食物的香味醒来的,他就像只猎犬只耸动着鼻子,就能找到食物,然后一把抢过,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一股脑的灌进了自己的肚子里。

  他吃的太快,还没有咂摸出味,闹明白自己吃的是啥,就已经将碗舔了个干净。

  “德行!”青司唾弃一声,将碗一把抢过来。

  “你给我吃的是啥?”顾辉耀咋着舌头,暗自回味,却发现那一瞬的味道,即使是珍馐佳肴龙肝凤胆也比不过。

  “猪食。”青司将那只比刷洗过,还干净的空碗丢到一边。

  “行了,若是吃了东西有力气了就下床来活动活动,免跟七老八十不能动弹了似的。”

  顾辉耀后知后觉,他伸手掀开盖在自己身上的厚毡毯,直到这时,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不仅吃了一碗饱饭,就连住的地方都大变样子。

  “这里……是哪?”不怪顾辉耀蒙圈,任谁一觉醒来周围大变样,大约也会与他一样,彻底傻眼。

  “我们正待在狄国搭建的一种临时毡房里”,青司道,“告诉你两个好消息,不知道你要听那一个?”

  “既然都是好消息,那怕什么,”这几天里顾辉耀觉得自己简直就活的生不如死。

  “快说来听听。”

  “这第一个吗,就是:当我在觉得自己可以慷慨送死的时候,这家毡房的主人出现了。”

  青司现在想想,就在自己打算闭眼,放弃自己的时候,有人出现在自己的视野当中。

  而她不仅被救了,还被人奉为上宾,管吃管住。

  “这的确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好消息,”顾辉耀道,“另一个哪,不是说有两个的吗。”

  青司不急不忙的喝着暖洋洋的茶水,“至于这第二个,那就是,这人正好是前往西周做生意的。所以我们完全可以与他一起上路。”

  “这真是个好消息!”

  顾辉耀坐在床上很是感慨,当他趴在骆驼背上,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喝上一口骆驼血。

  谁成想,他只是睡了一觉,如今就连住处都有了。“142ba先别高兴的那么早,”青司端着手中的杯盏。

  “友情提示你一下,我现在在外面的名声不大好,你最好是装作不认识神女好一些。尤其是我的名字,你绝对不能在别人面前提及。”

  顾辉耀还以为这是青司在遮掩自己的身份,所以才让他三缄其口。

  可是当他能下地,像从前那样上窜下跳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青司的意思。

  他们随着的商队,是一伙贩卖香料的,西周是个大地方,时常有人前去交易,这本来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可是这西去的路上,出现更多的却是形形色色的寻常百姓。

  家境卓越一点的,就赶着牛车,架着马车,没钱的没地位的,就只能挑着挑子,向着狄国的方向一步步走去。

  “这些人……是要做什么?”这只商队的主人忧心忡忡的站在毡房外面。

  “如今西周赋税越收越高,寻常百姓苦不堪言,万般无奈之下只能背井离乡,前往狄国来寻求生路。”

  顾辉耀听得有些疑惑,“狄国距离西周这么遥远,这些人怎么不选择天狼,又或者……”

  “别提天狼了,”商队主人道,“你以为这些人不得不如此是因为谁?”

  顾辉耀眉头一皱,“这话什么意思?”难道这些人离开与天狼国有关?

  不是吧,如果说与天狼有关系的话,那不就是和青司也有关系?

  “你这些日子怕是多留在狄国没有回去吧。”

  “确实,我前段时间有些事,被耽搁了回去的脚步,”顾辉耀低声问道,“能告知一下这其中的缘由吗?这些人为何会离开?”

  “你是西周人,想来对神女也不陌生,那你自然是应该还记得,我们的西周帝王,下令建造的九重妖塔。”

  “九重妖塔?”顾辉耀有些不明白,“不是九重祭塔吗?”

  “见鬼的九重祭塔,祭谁?天狼神?”商队主人脸上闪过一丝轻蔑。

  “或许这神女一开始,确时灵验,不仅所说的预言一个个应验,就连我们的皇帝也是她所谓的天狼神所选,实不相瞒,我虽然是个地地道道的狄国人,但是有段也信奉天狼神,天天上香祈祷全家,保佑我的生意,可是这都只是以前了。”

  说到这个这人脸上也很是唏嘘。

  “自从这九重祭塔动工,西周的皇帝就像疯了一样,不顾后果的抓收壮丁,没日没夜的去建九重祭塔,听说仅仅就只是为了装饰,就耗尽了大半个国库,不得已,西周的赋税只能一加再加,百姓民不聊生,又斗不过官府,所以就只能背井离乡。”

  “这一来二去的,我们也就不称呼那九重祭塔为祭塔,只说他是妖塔。”商队主人无限唏嘘着,“以前那个天狼国神女还是不是的出来,最近一段时间却是连见她露面都没有。”

  显然平时也没人与商队主人聊天,好不容易抓着一个长的不错的顾辉耀,当即就打开话匣子。

  “喂,你知道吗?”那商队主人小声道,“听说,我们的神女乃是狐妖转世,这才将西周帝王迷了个五迷三道。”

  顾辉耀听着不由自主的看了眼默默喝茶的某人,所以,这就是传说中能将人迷的五迷三道的女人?

  呸,准是瞎说!

  这人就是个暴力狂,外加小心眼。

  不过有句话他相信商队主人说的对,那就是不管是谁若是招惹了青司,其下场一定好似中邪一样,不论好坏都会沿着既定的发展前去发展。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越靠近西周,看到的转投别处的难民越多,听到的骂声就越多。

  说什么的都有,到最后竟然就连,“挨千刀的。”

  “狐狸精。”

  “生孩子没那啥啥。”都说了出来,顾辉耀是有些担心的,她真怕青司的情绪一个绷不住就全爆发了。

  可是青司自始至终,就只是捧着那杯茶,将所有的骂声与言论,变成了佐茶的小点心。

  颇有他强由他强,清风抚山岗的高人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