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24新的法则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虽然很想跟你一起走下去,但是应该是这里吧?”

  顾辉耀把青司送到皇城门口之前,在这里有着明确的等级制度,像他这样的身份是不能再前进一步的,只能把青司送到这里。

  青司看看面前的朱红大门,澄亮的黄铜钉整整齐齐的码在上面,整整一百零八颗。

  “就是这里了。”

  青司看看远处持着银枪,静默站立的门卫,在这之后的路,她又要一个人独自前行了。

  “你现在就要进去吗?”

  顾辉耀有些担心青司,毕竟之前西周的百姓那样对她,虽然她没有明确生气,或者发火的样子,但就是这样才让人越发恐怖。

  这那里是身为人该有的正常反应?明明他自己都感觉自己快气死了。

  “就到这里吧,”青司对着顾辉耀到,“这一路麻烦你了。”

  亲戚说着将一个信封递上,顾辉耀满头雾水的接过,还没有打开,就被青司握住了衣袖。

  “顾辉耀,”青司看着顾辉耀的眼中一片真诚,“虽然认识你是个意外,但是不得不说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能认识你,真的是我三生有幸。”

  这种情真意切的语调,这种字字真诚的词语,还有这小眼神……真是怎么看,怎么让人起鸡皮疙瘩。

  “你有什么事该说的就说吧,你这样我渗的慌。”

  一听到顾辉耀这回答,青司干净利落的撒了手,“既然顾公子一如既往的这么实在,那我也就不隐瞒了。”

  青司看着顾辉耀道,“请把我刚才给你的信封,交给李记当铺的银老板”。

  “银老板?”顾辉耀有些疑惑的看着手上的信封,“李记当铺我知道,只是他家的老板,不是姓李吗?怎么会姓银?是你记错了,还是那铺子里有两个老板?”

  青司真是彻底的败给这家伙了,她默默的翻个白眼,就大步的转过身去。

  “记得我说过的话啊,若是你忘了,我就是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喂!说清楚啊,那人究竟应不应银?”

  可是回答顾辉耀的就只有青司随意挥了两下的手臂。

  高佐收到神女回宫的消息时,正在研墨,打算给九重祭塔提上一个铁化银勾的名字。

  收到消息,他当即把笔一抛就急行到青司那里,反观青司确是宫门紧闭,见高佐过来,宫女急忙过来回话。

  “回禀皇上,神女说这一路舟车劳顿太多,一时心累,就歇着了。”

  “心累?”高佐没有放过青司说的这个词。

  舟车劳顿他明白,只是这心累一说又从何而来?

  “说的清楚些!”

  高佐威胁十足的看着眼前的宫女,只将她吓的跪倒在地。

  “回皇上的话,神女刚回来时确实心情不佳,她一入宫就气的把房间里摆着的东西,敲砸一空,大约是真的累了,奴婢出来时,她刚刚睡下哪。”

  “她可曾提及,生闷气的原因”?

  “这个……”宫女一时蹉跎,一副知道又不敢说的样子。

  这可气急了高佐,“再敢不言,朕置你欺君之罪!”

  “奴婢不敢,”宫女急忙跪地解释,“虽然神女没有言语,但是宫外现在可是都已经传遍了,说……说……”

  “恕你无罪!”

  宫女舒了口气,“奴婢听后门为御膳房买菜的小太监说,现在外面都已经传遍了,说我们神女是狐媚子转世,是祸害西周的妖星。”

  宫女说着渐渐低下头去,“皇上,外人或许不知道,但是您应该是清楚的,神女这些日子不在宫里,外面那些百姓也太过分了。”

  外面那些百姓?

  高佐一时之间陷入思忖当中,他这三个月,到处征集宫匠,夜以继日的赶工制作九重祭塔,因为太过忙碌,使得他忘记了外面这些事。

  “那些人说了什么?”高佐想要就此问清楚,可是他却只对着那个宫女打了个手势,然后就此宽宏大量的放过了对方。

  小宫女毕恭毕敬的鞠了个躬,然后垂头踏进了青司的宫里。

  “神女大人。”小宫女一进门,就对着青司跪了下去,“您让我说的,我已经全都说了。”

  青司对着小宫女摆摆手,就继续站在门后,透过那张轻薄的绢纸,继续观察着门外高佐的一举一动。

  第一步的网她已经撒下了,余下的就看高佐配不配合了。

  果然,青司看到高佐在来回走了几圈,就转过头去离开了。

  他走了,对于她正好。

  青司看了看身后的碎瓷烂樽,虽然她已经将现场布置的差不多了,但是给高佐一些反应时间也是必须的。

  只是不知道他接下来要怎么做,不过,仔细想想,他能做的似乎也就只有两件事。

  一个是排场十足的,将这事在百姓之间把悠悠众口全部截断,这里可以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属于比较温婉惹得

  另一个,就是加重赋税,让所有人忙到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

  高佐对于权势却是是十分渴望,这出自他小时候,在后宫中的尴尬情绪。

  所以,如果他是高佐,他会做的,能做的,就只有一件,威逼利诱!

  青司倚靠在门上,就那样,她站了很久,很久。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是她早些时候学到的话。

  因为这个,她用所谓的神迹把高佐一步步推上皇位,如今她要用另外一种办法,让他彻底失去所有的民心。

  “高佐,我当初一步步把你捧上皇位,现在我要抽掉这张凳子,看看你究竟要被摔得多惨。”

  青司面无表情的看着高佐渐渐消失的身影,然后举起手上的青铜面具,覆在了自己的脸上。

  有命令于无声中席卷了整个西周:

  西周律法第xx条,禁制民间百姓,议论神女,皇族,违抗者,诛联三族。

  这个消息传来时,青司正坐在桌前,就着满地狼藉喝着雨后茉莉。

  她不喜欢这种清香淡雅的茶水,但是这不妨碍她饮用他们,因为他们在杯子里舒展开的样子,笑得那么的温软无害。

  就像现在的她一样,大红的祭袍艳丽如血,而她脸上的青铜面具,还是带着恒古不变的妖异与邪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