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27被女人试探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金冠凤袍被人捧上,女官询问的看着静坐的青司,其中询问之意不言而喻。

  高佐事先就叮嘱过,为了几日后得大婚,这衣服一定要让青司试过。

  “皇后,”女官定了定心,挑了一个后宫其他贵人都比较喜欢的称呼,“这是绣娘们刚刚送来的鸾凤喜服,您要现在就试试吗?”

  覆着青铜面具的青司淡淡的看了女官一眼,不知为何女官觉得心里有些犯怵。

  她在这宫里的时间也不算短了,这样特立独行的妃子她还是第一次见到。

  “你可以什么都不说,但是在我这里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

  女官心里咯噔一下,当即跪下请罪。

  “出去吧,告诉高佐这衣服我很喜欢,不用改了。”

  “这……”

  女官有些蹉跎,“万一皇上怪罪下来……”

  青司斜睨了对方一眼,只看的女官将未出声的话给憋了回去。

  “奴婢知道了。”

  女官说着退了下去,还没有出殿门,就见一位穿着朱紫宫装的女人走了过来,她头戴朱雀斗彩金抹额,明晃的东珠摇曳在她耳边,衬得她威严十足。

  “奴婢见过容太后,愿太后万福金安。”

  容太后在门口停驻了刹那,目光在摆放的大红喜服上扫过。

  磨去棱角的宝石珠子与嵌在上面的金丝层层叠叠而起,与五彩的绣线共同缠绕成一只展翅翱翔的金凤。

  “这尚衣局的绣娘手上功夫真是越来越好了。”

  女官不敢离开,只能在一旁伺候着,“这是七十二位绣娘,连夜赶制而成,就连这上面的金凤都是皇上亲手绘制。”

  “看来皇上对她选定的王后,很是上心。”

  对于容太后这不阴不阳的声音,青司理也不理,在有相同的利益时,他们是很好的盟友,而在现在,他们显然早已不是这个关系。

  “下去吧。”青司对着女官挥挥手,后者行了一礼缓缓退下。

  等人下去了,容太后这才看向眼前的青司。

  “皇上先前传话给哀家,说务必给你们准备一个盛大的宴会,哀家想过来问问神女,神女想要怎样的一个宴会?毕竟,现在国库可不是十分充裕。”

  “太后给我说这个是什么意思?”青司斟了杯茶慢悠悠的喝着。

  “我告诉过高佐,我们大婚的日子可以推迟,可是这个日子是他自己选定的,太后与其在我这里哭穷,不如去高佐那里说上一说更为妥当,毕竟,您可是她的母后。”

  “你以为我没说过?”可是中了这人**汤的高佐,又哪里还能听得进自己的劝诫。

  “为了建造这九层祭塔,皇上早就加重赋税,不仅如此如今为了你们大婚,他甚至提前将国库里用作赈灾之用的粮款挪用,这样下去若是万一百姓有事,你们要如何为天下人做交代?”

  “太后还有别的事要说吗?若是没有我就送客了,毕竟当这新嫁娘也挺累的。”

  青司端着茶杯,对着皇后遥遥一举,这端茶送客的意思已经再明显不过。

  “你放肆!”举着的茶杯被容太后一把挥落。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身份,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目的,你骗得了别人,却是骗不了我!”

  身为武将之女,容太后拎住青司衣领的动作,简直不要太简单。

  覆着的面具被人一把揭下丢开,青铜面具落地的闷响里,容太后直视着那张苍白的面容,还有那双熟悉的眼睛。

  “虽然你的样子变得与以前再无半点相同,但是我知道,你就是百里青司。”

  “是吗?”

  青司嘴角缓缓一勾。

  “太后这样诬陷我,真是让我好生困扰,你若是觉得高佐做的不对,直接告诉他就是,又何苦在我这里说一些子虚乌有的事?”

  “百里青司,我知道,一定是你回来了,你要报复整个高家我不管,可我不能看你毁了西周!”

  青司张口就要反驳,可是她嘴巴张到一半,却又觉出一丝不妥。

  容太后即使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也会一早就过来警告自己,怎么会偏偏挑选这个时候?

  总觉得,这里面有蹊跷。

  “腐朽的木头,即使外表看起来粗壮依旧,但是却依旧不能改变它腐朽的事实。”

  青司话锋一转,就是不去提及容太后最关心的,自己是不是百里青司这个问题,只在别的地方打着哈哈。

  “百里青司是我的恩人,我为她报仇是应该的,可是冤有头债有主,害她的高祖帝与高逸已经死了,我又何苦去让所谓的西周陪葬,而且……”

  青司看向眼前的容皇后,“有一点太后是不是忘了,不管是他,还是你,都是因为我才有你们的今天。”

  “我若是想害他,捧着别的皇子上位不是更好,又何必去选择他?至于太后说的国库一事那就更好办了。”

  青司将自己的衣领从容太后手中一点一点抽出。

  “回去告诉高佐,这个婚,我拒了!”

  容太后看着自己的掌心,简直不敢相信这话是青司说的,让她来这里试探青司确实是高佐的意思。

  但是,在青司没有承认自己身份的情况下,却把大婚给拒绝了,这绝对不是高佐要的结果。

  她现在虽然是太后,可是所有的荣辱都建立在高佐的身上,一旦对方对自己不满,那她的下场,绝对比曾经的待着的冷宫还要凄惨万倍。

  “先前是哀家糊涂了。”

  容太后伸出手去小心的抚平青司的衣领,“最近的事情太多了,一不小心就对神女开了个玩笑,让你这样生气,显然是哀家这玩笑开的太过了。”

  容太后轻飘飘的为两人,因为刚才的事递下了梯子。

  她想的很好,反正青司也问心有愧,不如就顺着这梯子下来,你好她好,大家好,至于身份的事,以后再从长记忆。

  容太后道,“想来这几日神女这里也是无事,我哪里新来了不少的好茶,不如神女去我那里坐坐?”

  面对容太后的讨好,青司冷笑一声。

  她真是有些低估了眼前这人的厚脸皮程度,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她才能装疯卖傻的在后宫存活下来。

  可惜的是,眼前这人是不是真的忘了,她有今天,是因为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