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34爱过知情重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洛秋城满面尘土的躺在坍塌的房梁底下,砖石碎屑里,她双眼紧闭,神识全无。

  腿脚被压在砖石底下,被灰尘覆着的裙摆上,沾染了大片的血迹。

  洛秋城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个漫长到无边无际的梦境。

  梦里,她孤独的坐在房间里绣着小花,窗外是握着长剑,在梅花桩上持剑而舞的高渐离。

  身形洒脱,举止有度,一言一行风度翩翩,她坐在房前微笑的看着,就像一直看了几百几千年。

  她觉得自己是喜欢他的,可是她也深深的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他的心那么冷,冷的仿佛就只能装下一个人。

  是谁哪?

  她没有听他提及过,所以她不知,她只知道那个人不是自己。

  可是她却甘之如饴的自我欺骗着,因为当他在慕容家持强凌弱的欺负自己爷爷的时候,他挺身而出,从那一刻起,她的心就不属于她了。

  好像……也不是。

  洛秋城皱皱眉,这梦是不是有些不对?

  她记得,当时慕容寻也是受了别人蒙蔽,被人算计着去了落凤山脚下,他的确是欺凌自己和爷爷的带头者,但是……他最后却帮助了自己。

  对了,还有那个声名显赫,美丽不可方物的百里郡主。

  这个梦好奇怪?

  洛秋城躺在那里暗暗生疑,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变得错乱起来,她刚一这么想,眼前的境况却是突然转变。

  慕容寻身姿挺拔的穿着大红的喜服,打马而过,从来最是喜欢阴沉示人的他,在鞭炮齐鸣里,嘴角挂起谦逊的笑意,宠溺的看向身后随着的喜轿。

  轿里坐着蒙着红盖头的姑娘,纤纤玉手掀起垂落的盖头,对着马上的慕容寻温柔的笑着。

  心脏开始变得刺痛起来,这痛来的突然而措不及防,泪腺失守,眼泪于一瞬间倾泻而下。

  他要成亲了。

  他要迎娶别家的姑娘。

  站在人群里的洛秋城,泪流满面的看着这一幕,她张着嘴巴,大声的呼喊着慕容寻的名字。

  “慕容寻,我是洛秋城啊。”直到那一刻她才慌了。

  “你要娶的人不是我吗?为什么,为什么不理我?”

  “慕容寻你看看我,看看我啊,我在这里,就在这里啊。”

  她喊的那么大声,可是自始至终眼中只有佳人的慕容寻却是看也未看她一眼,就从他身边擦肩而过,牵着他的新娘迈进了喜堂……

  “慕容寻,别……别去娶别人好不好……”

  洛秋城喃喃出声,却又被自己腿上的疼痛,骤然惊醒,她睁开眼起,像是从一场无边噩梦中醒来。

  眼前昏暗一片,尘土糊住了她的眼睛,让她的眼睛又痒又痛,她想揉上一揉,但是却不敢动,因为她只要有一丁点的动作,腿就痛的生不如死。

  我会死在这里吗?

  这几乎是洛秋城心里唯一剩下的问题,但是似乎死亡也并没有什么可怕的。

  她不怕死,她只是觉得有些遗憾。

  梦境里,擦肩而过的慕容寻似乎近在眼前,她却只想拉住他的手,对他说上一句“别走”。

  是她太过执拗,是她太过倔犟,是她错了,她现在已经知错了,可是她大约再没有纠正的时候。

  “秋城姐姐,你在吗?”

  高辰的声音,透过重重瓦砾传来,洛秋城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她仔细听了听,才发现确实是猫儿的声音。

  “我在这里!”

  洛秋城急急的应唤着。

  “秋城姐姐就在这里。”废墟之外,高辰高兴的看向阿大,“我们快去找人过来,将秋城姐姐救出来。”

  阿大却将高辰阻拦下了。

  “世子,不是我们不愿意,而是地动过后的废墟,看似结实,其实却松垮的很,洛小姐此时应该是在一处相对安全一些的地方,可是一旦我们挖坏了建筑的结构,洛小姐的处境可能会变得更糟糕。”

  “那我们怎么办?”高辰焦急道,“他是为了救我才这样的,我不能对她不管不顾。”

  “世子说的那里话,我只是说有些不妥,又不是不救,当务之急,我们最好还是去求助一下五城兵马司,他们对这事知道的比较详细,相信应该很快就能把洛小姐救出来。”

  阿大这里话音刚落,那里就见大门被人“彭”的一声踹开。

  慕容寻穿着皱巴的官服,一进门就急冲冲的四处打量,终于在看到高辰时,大步走了过来。

  “京中发生地动,百姓房屋多有受损,洛秋城哪?怎么就只有你们两个在一起?她去哪啦?”

  “你来的正好。”

  一见慕容寻过来,高辰就急忙上前拉住了慕容寻的手臂。

  “地动发生时,秋城姐姐来了我房间里,她如今正被压在断裂的房子底下。”

  高辰简明扼要道,“我们想动手救她,但是又害怕会适得其反,你快过来看看,这一次我们要怎么救她?”

  洛秋城在房子底下?

  慕容寻不知还好,如今一听,简直就吓的半死,地龙最可怕的地方不在于会让大地瞬间翻江倒海,他最为可怕的是,会在人毫无防备的时候,重新降临。

  眼前洛秋城是看着没事,可是谁又知道她下一秒还会不会有事。

  “秋城,你能听到这说话吗?”慕容寻大体的打量了一下宅院,大约寻找了一个距离洛秋城近些的地方。

  他拂开上面的碎石,砖块,向着底下的洛秋城说话。

  “秋城,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洛秋城咬了下舌尖,剧痛告诉她,她是清醒的,她喜欢的人,来来了。

  “……慕容,是你吗?”

  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洛秋城却哭成了个泪人。

  不是她想象中的幻觉,而是真真在在的来了。

  “秋城,告诉我你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慕容寻道,“你先动动手脚,看看有没有伤?”

  洛秋城倚言而做,吹了她被砖石压住的腿,她一切良好。

  “慕容,我的腿脚被砖石砸中,我刚才试了下,这条腿大约是断了。”

  听到这个消息,慕容寻有些慌乱,他经历过这样类似的事情不知凡几,如今落到他最在乎的人身上,他却关心则乱。

  恐怕再这样下去,他都要忘记,接下来要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