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40鸭子飞了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公公,小的知错了。”顾辉耀站在那里捏着自己的衣角,这里话还没有说完,眼睛里就已经吓的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

  这副受惊小兔子的模样,真是让人看的色心痒痒。

  “无事无事。”老宫人保养得宜的手掌在顾辉耀肩头安慰的拍了几下。

  混浊的眼睛满意的眯起,这副隐在寻常衣衫下的劲瘦身体,他真是满意极了。

  顾辉耀心头觉得恶心,面上却不敢显露出来,就他多年的经验来看,这种老变态,在宫里呆的时间长了,早就已经心理扭曲。

  他们不缺吃穿,又没了“下半身”,可是即使如此他们依旧不安分,以前他就经常听说,宫里有年老的宫人喜欢凌虐半大清秀少年,没想到,今天就让他碰到一个。

  所以自己只要,懵懂,惊怕,再适时的佯装下楚楚可怜,应该就差不多了……吧?

  多年唱戏,只要他想,他就能扮演出任何一个他想要的角色。

  “公公,我……我可以下去了吗?天就要黑了,我这里还有好多活没有做完哪。”

  顾辉耀不动声色的提及时间,黑夜,总是能让人联想到很多的东西。

  果然,老宫人挑着唇角笑了两声。

  “我看你这边也都忙了一天了,累坏了吧,”老宫人道,“我哪里有许多好吃的点心和茶水,你要不要随我去用一些?”

  竟然用东西诱哄,真不知这人是觉得自己魅力太高,还是自己太蠢。

  “这个、不好吧……”

  顾辉耀嘴上犹豫,手却在听到那些东西时,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肚子空鸣的声音传来,顾辉耀羞赫的低下头,不是他爱装,他是真饿了,也真没想到,这步争气的肚子,竟然在这种时候“咕噜”作响。

  老宫人见此,笑得越发慈祥。

  “不要怕,也不用不好意思,我就是看着这模样,突然就想起我老家的弟弟来。”

  “你不知道,我弟弟从小就生的冰雪可爱,可惜,那年家乡发大水,我那弟弟……他……”

  老宫人不忍再说下去,顾辉耀却听着这人的“苦肉计”差点笑出声来。

  这家伙,竟然还知道打“同情”牌,看来应该钓了不少男孩子。

  “那、那……”顾辉耀有些蹉跎,“那我就随你去吧,你可以看看我,想想你的弟弟。”

  “这个自然好。”老宫人笑眯眯的在前面领路,顾辉耀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

  老宫人一面走着,一边装作毫不在意的问着“你多大了”的问题。

  顾辉耀懒得搭理,只随口说了一个“十六。”

  这话一说出来,他就好像吃了苍蝇一般难受,天知道他十六岁是多久以前的事?

  顾辉耀跟在老宫人的后面,目光却一直都落在远处高高耸立的祭塔上面。

  “怎么,喜欢那处地方?”

  老宫人发现了身后之人的出神,他对身边这人满意,言语上自然也大度了许多。

  “走吧,我们绕上一段远路陪你过去看看,在这宫里,最富有传奇色彩的,莫过于这座九重祭塔了。”

  老宫人的提议,简直就是深得顾辉耀的心思。

  面对如此知情识趣的老宫人,他态度也好了很多。

  “我先前就只是看着那座宫殿漂亮,您说这里面还有传奇色彩,这又是指的什么?”

  老宫人本来不准备多说,但是在看到顾辉耀那“不灵不灵”的小眼睛时,那些个宫里老油子“不说不看”的信条,也被他丢到了九霄云外。

  他慢慢的转了道,最近宫里不太平,他还特意挑了一条僻静些的小路来走,一来不用见到贵人就行礼。

  二来,他也可以多和身边看中的小人儿多多交流一下。

  眼看祭塔越来越近,顾辉耀就心思活络的想要寻个办法拜托身边的老宫人,可是这老宫人看着散漫,目光却一直紧紧的看着自己。

  看来,他虽然心里对自己很是觊觎,但是也应该害怕自己会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对了,”那老宫人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哪?”

  名字?

  “我叫重楼。”

  顾辉耀回的脸不红心不跳,曾经青司用这个名字骗过他,如今他又用这个名字去骗这位宫人。

  说来,这也算的上是很戏剧话的了。

  “重楼?”老宫人眯着眼睛喃喃着,“听上去这有些像是草药的名字。”

  “可不是,”顾辉耀笑到。

  “我娘生我的时候,我爹被千里的蛇虫咬伤了,母亲在里面疼得难受,他在外面也疼得难受,直到我降生,我父亲抱着我,突然就觉得手不疼了,他说我简直比“重楼”还管用,所以就给我起了这么一个名字。”

  顾辉耀笑得眉眼弯弯,看上去毫无心机,这里是祭祀塔的后面,只要绕过去,他就能轻而易举的进入塔中。

  为了避免开这个老宫人的纠缠,在路过花园边角时,捡起了一块散落的花砖。

  说起这个,顾辉耀掂了惦手里的花砖,曾经他还只是那个“没见过世面”遇事只会躲在别人身后的人,

  谁能想到,有一天,他会手握“凶器”变成如此狠厉之人。

  都说近墨者黑,这一点,倒是有些像是百里青司的作风。

  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

  顾辉耀藏起的花砖还没有派上用场,就见几个侍匆匆忙忙的赶过来。

  看那样子,应该是冲着老宫人而来,“公公,”几个小侍,面色焦急的停在老公人面前。

  “上面传来消息,说要让我们去打扫朝堂。”

  “打扫朝堂?”老宫人眉头紧皱面色不悦,“那是前面的事,我们身为后宫之人,去那里做什么,你们各自去忙各自的吧,魏公公那里,我去交代。”

  “公公这次不一样,”说话的小侍,凑近道,“这一次就是魏公公下的命令,您不知道……”

  那小侍凑的太近,顾辉耀只隐隐听到,“朝堂,血肉模糊”这样的字眼,不过单从这两个词看,已经能想象出前面发生了什么。

  老宫人,显然知道其中厉害。

  “我哪里出了一些事,需要过去安排下,你先回去,改天我再请你吃点心。”

  这回答,简直不能更贴心。

  顾辉耀笑得脸颊通红,将手中的花砖紧紧藏在身后。

  “回去的路我记得的,您先去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