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42你要什么?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在顾辉耀踏上第九层的时候,除了周围看上去越来越美轮美奂,门口甚至还已经有了把守的士兵。

  看来,青司被囚禁之名,基本上可以落定了。

  见宫女过来,手持刀戈的士兵还好些,可是当顾辉耀一过来,眼下就彻底不是这个味了。

  刀戈交叉阻拦在顾辉耀面前,“里面是皇后娘娘的居所,闲杂人等退下。”

  顾辉耀知道,这种时候说什么都是不对的,所以他转头看向了一旁的宫女。

  “这是底下修剪花圃的园丁,皇后觉得他花打理的好,所以特意让我带他上来。”

  宫女说着,傲然的看着两个士兵。

  “别忘了,皇上说过的话,他只是让你们保护皇后的安全,除此之外,她要见谁,赏赐于谁,统统不是你们能够左右的。”

  宫女说着看了身边的顾辉耀一眼。

  “你不用管他们,只管自己进去就是,等到皇后赏赐完,你直接出来就好,我就在这里等你。”

  顾辉耀有些疑惑,“你不进去吗?”

  “不了,”宫女眼中闪过一丝苦涩,“皇后说过,除了她的吩咐任何人不得进入她的寝宫,如有违者株连九族。”

  “所以……”宫女对着顾辉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说实话,顾辉耀还在那女子眼中,看到了一丝艳羡。

  不过就是去见一下青司,有必要?

  他又那里知道,在这些不知道事实真相的宫女眼里,青司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房门被人推开,又被人小心关上。

  “青司坐在窗边,斜睨了穿着“简朴”的顾辉耀。

  “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顾大家今天不在园里唱戏,怎么跑到皇宫里来吃苦受累了?”

  顾辉耀气的牙痒痒,这个狼心狗肺的家伙,他这样究竟是都为了谁。

  顾辉耀看看左右,见真没人其他人在场,这才溜达到青司身边。

  他俱高,窗户这种危险的地方他自然是不敢靠近,可是一旁的贵妃榻,他却是可以卧上去歇歇。

  “说实话,你这祭祀塔华丽是华丽,大也是真大,就是这层数多了些,上去下来的,真是麻烦。”

  青司懒得理会这人,“你在底下上窜下跳跟个猴一样,就是为了跑上来,告诉我爬楼费功夫?”

  “顾三郎啊顾三郎,我认识的人也不少,像你这么喜欢“煞有其事”的男人,我却还是第一次见。”

  “我说不过你。”

  顾辉耀走到青司身边,“听说你要与高佐大婚,我就想入宫来看看你,你看你,大喜的日子也不提前说一声。”

  “大喜没有,大悲一大片,你要不要?”青司道,“知道你是因为担心我才来的,可是,你也看到了。”

  青司看上去毫不在意,“除了不能随意出门,眼下的日子恐怕就是别人做梦都想不到的。”

  青司这副无所谓的样子简直就看的顾辉耀心里莫名的烦乱。

  “别说了。”

  顾辉耀看着青司道,“我知道你过的不好,不用这样强颜欢笑。”

  青司看着顾辉耀要没有出声,好半响她才憋不住这场面一下子笑出声来。

  “顾辉耀你不懂,”青司笑到,“眼下发生的一切都是我想要的。”

  也可以说,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她一直以来苦苦谋算的。

  “很快我就成功了,你能来与我共赏这份成功我很开心,所以,别再胡思乱想了,要知道我为了这一天可是苦苦谋划了五年。”

  五年。

  这真是一个顾辉耀想都不敢想的数字,怎么会有人能那么仔细的布局,然后在别人面前风轻云淡的说出。

  比起惊讶,顾辉耀更想去探究她用这五年究竟要求一个什么结果。

  难道,就只是为了坐上皇后之位?

  顾辉耀摇摇头,他认识的青司不是如此肤浅一人。

  “你想要什么?”

  青司听着这问题,微微一笑,她坐在窗前垂首看着自己脚下的皇宫。

  “你是第一次来这皇宫吧,说来听听,你对这里印象如何?”

  顾辉耀不明白问这个问题做什么。

  “这里……很繁华,很雄伟,但是在浮华之下,却隐藏着数不清的勾心斗角,阿谀我诈。”

  “的确。”

  青司道,“我父亲曾经就是西周的一位官员,他少年时与彼时的一位皇子交好,辅佐他登基为帝,有一年,敌国拍刺客前来暗杀,忠心耿耿的他为了保护皇帝,被人砍杀的的不成人形,最终被万箭穿心钉死,据说,他死时因为身上插着的箭太多,以至于他根本无法躺下。”

  “那时的西周还不是现在这样强大,因为忌惮敌国的实力,皇帝不敢张扬,只得把这具最强有力的罪证焚烧殆尽。”

  “明明出门时还好好的,谁知回来时就变成一捧清灰,甚至连个尸体都没有,他忠心耿耿一心为国为民,却落得一个死无全尸的下场,深爱他的妻子因为受不了这个打击,伤心之下落发出家,只留下一个幼女被寄人篱下。”

  想起自己的曾经,青司已经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这在顾辉耀听来,却是震撼的,他没想到,青司竟然还有一段这样的往事。

  这倒让他有些感同身受起来,因为他家人获罪,自己被打入贱籍时,也是这样的愤恨无助。

  可是青司的故事显然还没完。

  “这女儿转眼就到了十五岁,她模样生的不错,再加上身份高贵,在这京中也有一些世家贵族登门求亲,可是她却毫不心动,只将一颗真心错付在豺狼身上。”

  “这豺狼一边与女子花前月下,海誓山盟,另一边却与她的族妹私下苟且,珠胎暗结,幸好她撞破此事,没有嫁给这样一个男人。”

  青司闭上眼睛叹了口气,前世今生,她最为痛苦的开端就在这里,她以为阻止了悲剧又一次上演已经足够,可是事实告诉她,还差的远哪。

  “朝堂风起云涌变化不定,为了掌握其中动向,保全她的至亲之人,她进入国子监学习君子六艺,一时之间她声名狼藉,周遭男子甚至唯恐避之不及,而他却因此结识了皇上表面漠不关心,其实心中却最为疼爱的皇子。”

  提起高逸,青司心情也很是复杂,相识于微处,本来他是她要辅佐之人,但是可惜,一切造化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