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44战神回来了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高佐连连后退,他以为青司只是知道岐黄之术,只是懂得五行八卦,观测天气。

  可是他怎么就忘了,一个身份高贵的郡主,怎么会知道这些。

  “高佐,你难道不想听听接下来的话吗?你的结局,我的结局,还有这整个西周的结局。”

  “不要说了!”

  高佐失魂落魄的后退着,他没有留意自己脚下,踩着自己的衣角跌落在地。

  可是他顾也不顾,径直爬起,向着楼下跑去。

  他不要听,他不要听,他才不要听自己的结局。

  他是皇帝,是整个天下的王,西周的草木臣子,都是他的,他要他们生就生,他要他们死就死。

  谁敢拦他,谁敢!

  “参见皇上!”祭塔门外,一众大臣,纷纷跪倒在地。

  这是要做什么?

  “你们不在朝堂议事,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皇上,臣等大臣一致商议决定希望您能将神女放归天狼国,以平城内百姓的怒火。”

  “另外,底下有报,天狼国带来的军队蠢蠢欲动,为了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到来的战事,还请皇上下令拆毁祭祀塔,将金石取出,用以准备粮草军饷。”

  高佐听得冷笑连连,“先是让朕送出朕的皇后,又让朕拆毁这好不容易才建起的祭祀塔,朕怎么不知,你们什么时候竟然这样胆大了,竟然连朕的事情,都敢妄加揣测!”

  “皇上,这都是为了西周的江山社稷啊。”

  这话一出,朝堂众臣,纷纷俯首请命,先前高佐乱剑斩杀大员,给他们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所以他们现在联合起来。

  正所谓法不责众,与其坐以待毙,还不如这样拼上一拼。

  可是他们都忘了。

  如果是个贤明的君主,恐怕他们不说,都要细心听取大臣的建议,可惜高佐显然并不是。

  他站在那里,看着跪地的大臣,只有种威严被人侵犯的感觉。

  “朕数十声,每一声而杀一人,如果第十声时,你们还不起来,真就你们通通斩首示众!”

  高佐沉声道,“一……”

  有人心中忐忑的瞥了瞥身旁的同僚,又暗暗的老了看站着的君王,他们是为了活命才过来的,如今皇上要将他们斩首,他们是起,还是不起?

  声落而无人站起,高佐冷笑一声,很好,看来他的臣子真是翅膀越来越硬了。

  “侍卫何在。”

  “卑职在。”金吾卫应声而至。

  高佐随手指向其中一人,“这人忤逆于朕,将他杀了。”

  “是。”

  金吾卫虽然有些犹豫,可是皇上的话,就是他们的圣旨,他们不得不听令行事。

  第一位大臣死的有些冤枉,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仰着脖子倒了下去。

  杀人是金吾卫的头等功夫,是以这人伤口虽然致命,但是流出的血并不多。

  可是高佐看着地上这血却是忍不住舔了舔舌尖,先前恐慌燥乱的心,突就变得兴奋起来。

  大臣们这下有些慌了,先前高佐发疯的情况还历历在目,如今竟然就这样说杀就杀,这还了得。

  “皇上,这万万不可,江山如屋,臣子如梁,您这样是要弃西周江山于不顾吗!”

  高佐看也未看那位大臣,只随口说出一个,“二……”

  “皇上,微臣知错了。”有怕死之人从地上爬起来,谄媚的退到一边。

  现在他站起来了,所以他应该不用死了吧。

  可是高佐却对着站起的官员信手一指。

  “这人明知有错,却现在才站起,这样的贪生怕死的栋梁,朕不要。”

  金吾卫看了眼高佐,见对方没有阻拦的意思,当即再次挥刀。

  大臣们吓的噤若寒蝉,瑟瑟发抖。

  真是要了命了,这种情况下到底要不要站起来?

  “看来,我西周拥有一群好栋梁啊,既然你们无人站起,那我就成全你们的好名声罢了。”

  高佐大手一挥,“将这些犯上作乱的东西,都给朕宰了!”

  这下即使是金吾卫也没有动,这犯上作乱的臣子杀一个两个以儆效尤也就罢了,这要是全都杀了……这……

  “怎么,朕的话你都不听吗!”高佐双眼混浊赤红依旧,看上去就像从地底下刚刚爬出的恶鬼。

  金吾卫退后一步,竟然收刀入鞘。

  “回皇上的话,恕卑职没有诛杀全部臣子的权利。”

  金吾卫说着,解刀平举向高佐。

  那意思是彻底的摆明,要杀你杀,反正刀在这里。

  “没用的东西。”

  高佐嘀咕一声,眼冒凶光的接过了地上的长刀。

  不能杀人没关系,他可以杀啊。

  他最喜欢的就是把那些不听话的臣子一个个斩杀干净。

  长刀离开刀鞘,也寒了一众臣子的心,惊破他们的胆。

  “臣等知错,还请皇上海涵。”

  几乎就在那一瞬,所有的大臣不论品阶纷纷垂首请罪。

  现在他们全都认错,这下可以不用死了吧。

  可是高佐却丢掉了手上的刀鞘,含血的刀刃对准了底下的大臣,寒光扬起,然后对着面前跪着的大臣劈头盖脸的砍了下去。

  不论位置,不论伤势,不论品阶,不论好坏,只求鲜血涌溅,只要他们死在刀下。

  他就开心,他就兴奋,他就觉得快活。

  跪着的臣子四散而逃,疯了疯了,他们的皇上真的是疯了。

  “你们不许跑,不许跑,再跑朕诛你们九族。”

  可是官员们那里还会听,这种时候还不离开,那岂不是等死。

  臣子们东躲西藏如老鼠,高佐手持利刃化身为猫,他毫无章法的挥着刀,将他能看到的臣子,一一砍杀。

  臣子们像群女人那样惊恐的喊着,高佐却大笑着,显然这场屠戮游戏让他十分开心。

  直到那扇闭合的城门被人闯开,直到他们心心念念祈盼的战神,从城外驾马而来。

  握着的长刀被高渐离随手丢出的碎银打飞,高佐握着被震的发麻的手臂,凶神恶煞的看向来者。

  “皇、皇、皇叔。”原本强横的气势渐渐弱下来,高佐看着满面风尘赶来的高佐,突就有些心虚。

  被看到了,全都被看到了,他要怎么对自己?

  他会怎么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