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46心有弱点,名——你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你……害我。”

  “我怎么会害你,”青司握着那把匕首,巧笑嫣然的笑着,“我只是要杀你罢了,你看,我在刀上涂了足够多的麻药,你既动不了,也不会痛。”

  “为什么!”高佐质问着青司,“我明明对你那样好。”

  “高佐,还记得我说的那个故事吗?现在,我突然很想跟你说下去了哪。”

  “我入宫之事被母亲听到,她入宫想要带我回去,却被你,以及你西周的大臣百般羞辱,你端着酒樽笑着,要我们母女效仿娥皇女英,一同成为你的禁脔。”

  “母亲为表清白,一头撞死于朝堂之上,你嫌弃母亲晦气,就将她拨去衣衫,将其尸体挂在城墙上暴晒。”

  青司每说一句,昔年里的情景,就在她眼前一一浮现。

  她挣扎着,她哭着,她想要寻死,她拼了命的想要结束这种日子,可是她等来的却是始料不及的下场。

  青司拔出匕首,对着高佐又是一刀刺下。

  如青司所说,他动不了,甚至他只能转动眼珠,看着那些身体里的鲜血带走他身上的所有热量,与生命。

  “而我只因为在朝堂上咒骂了你一句,就被你丢进了青楼里,我逃了,又被你重新抓回来,高佐,你觉得你会怎样对待一个逃犯哪?”

  青司凉凉一笑,“我被你挑断手脚,割去舌头,被你困在金笼当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高佐!”

  青司握着匕首,狠狠的扎进高佐的身上,在上面划出一道又一道鲜血淋漓的伤口。

  “你这样对我,叫我怎么能不恨!我告诉你从我醒来的那天起,我就告诉自己,我百里青司一定要让你,尝尝得到一切,又一无所有的滋味!”

  刀锋次次深入,鲜血潺潺流淌,浸透了青司雪白的衣袖。

  高佐倒下了,那一刻握着匕首的青司却觉得心里特别空。

  她终于为她季家,为他自己报仇雪恨了,可是,她一点都不觉得畅快,因为她所在乎的那些人都死了。

  青司呵呵的笑起,现在她有脸去见九泉下的爹娘了。

  “皇叔,救我。”

  高佐伸着染血的五指,向着高渐离的方向狠命的伸着。

  “皇叔,快帮我叫太医。”

  可是高渐离没有动。

  在所有底牌被掀出的当下,高佐已经失去了成为“帝王”的资格。

  “救你?”

  青司像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笑话。

  “高佐,你怎么还不明白,传国玉玺就在他手上,他不仅骗了你,更是骗了天下人。”

  虽然事实并不是这样,可是青司一点都不介意这样说。

  还有比被人施舍皇位,更觉得不甘的事情吗。

  “你……你们……”高佐艰难的看着这两人,艰难举着的手指,终于坠落下去。

  “皇上!”大臣们好似这才反应过来,又或者,他们等的就是这一刻。

  他们的暴君,死了。

  没有权利交替,没有阿谀我诈的明争暗斗,他们只要推举新的君王上台,那他们的西周,就还是那个熟悉的西周。

  只是当务之急却不是这个。

  “还不快将这弑君的妖女拿下!”

  “谁敢!”

  金吾卫收到命令刚想行动,就听一声厉喝从围观的百姓身后传出。

  “”

  金吾卫上前一步,“谁人胆敢在皇宫造次!”

  这话一落,变故突生。

  无数刀剑弓弩,被百姓从破烂的衣衫底下取出,原本还站在一旁看热闹的百姓,此刻变身成为天狼国精兵,纷纷握着刀剑将尚没有反应过来的金吾卫与大臣,通通制服于剑下。

  没有了被天狼国精兵乔装的百姓阻挡,季行止终于在后面缓缓走了出来。

  他站在那里,依旧穿着那身他惯爱的学士衣衫,他站在那里,笑着对青司伸出了自己的手掌。

  “如约而至,携汝归家。”

  青司看着出现的季行止,渐渐弯起了眼角。

  她的兄长,来接她回家了。

  可是,她那里还有家。

  眼泪“吧嗒”落在地上,青司不想让季行止看到,只一边抬手抹着眼泪,一边向着季行止走去。

  可是她这里刚抬步,那里就被高渐离拉住了,他握着她的手,不在乎她手上的斑斑血迹,也不在乎她身上的累累罪行。

  他只想留住她,为她遮挡风雨,为她避开半生颠沛流离。

  “高渐离,你现在是要杀我为你西周皇帝报仇吗?”毕竟她杀高佐的事实,已经被所有大臣看在眼里。

  不论什么原因,弑君,就是弑君。

  “不要走。”

  他看着她,说出的,却是最为卑微的要求。

  “你要让我留下?”

  青司勾勾嘴角,看了一眼高渐离身后被天狼士兵控制住的大臣,又看看眼前这人。

  “我确实应该留下,因为整个西周已经唾手可得,可是,”青司看着高渐离道,“只要你想,就是再来一队精兵,你也会将他们轻松解决的吧。”

  有些事,实在不是足够的数量,就能堆砌出质量。

  就像一群小甲虫,与庞大的野兽一样,当实力足够碾压,数字就只是数字。

  在这一点上,青司深信不疑。

  可是,只要是人,就都有弱点的,即使是战神也不例外。

  “摄政王要是不提,我都快忘了。”

  青司看着手上沾血的匕首,痴痴一笑,“在这里,还有一个杀人凶手是漏网之鱼。”

  青司抬头看着眼前的高渐离,沾过泪的眼睛注视着眼前人。

  “从我躺在床上,不能言语,不能动弹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怎么让战神也尝尝那等心痛欲裂的痛苦滋味。”

  “可是你太强大了,强大到只能让人瞻仰你的背影,我想啊想的想了那么久,却依旧怎么都想不出一个合适的结果,直到我再次回到皇宫,再次遇见你,我才明白,对于你来说,最痛苦的是什么。”

  沾血的匕首被青司细瘦的手指紧紧的握着,沿着高渐离修长的脖颈来回的比划着。

  一个是堂堂战神,一个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可是战神就像遇到了他的克星一样,在群臣惊愕的目光里一动不动。

  直到,锋利的刀刃,划破了脖颈上清透的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