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51彪悍之人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我的天,吾命休矣。

  顾辉耀心里暗暗叫苦,想他堂堂梨园大家顾三郎,当今皇上皇后大婚时邀请的重要宾客,难道就要像只死老鼠一样被人干掉?

  又或者……化良为娼?

  顾辉耀脑子转的滴溜快,却发现自己每一个念头,都是——死路一条。

  冷静,要冷静,想想,如果是百里青司那个变态,她又会怎么做?

  像那只卑鄙无耻厚脸皮的毒蛇家伙,这种情况下,当然是舍弃他人,以保自己?

  “大哥有人欺负我!”

  顾辉耀对着不远处一个背对自己的身影,连连招手,可是对方丝毫没有转过头来的意思。

  “告诉你们!”顾辉耀看着堵住自己的盐商

  顾辉耀尴尬之余也不气馁,山不就我,我就就山。

  他顾辉耀如今为了命,面皮都不要了,他还有什么好怕的!

  “我大哥可是这一等一的大内高手,你们这群没眼里价的,还不给爷马上滚开!”

  围住顾辉耀的人面面相觑,这话几分真假?

  顾辉耀见有效果,当即冷艳高贵对着盐商一扬下巴,大有再拦一下,砍了你的架势。

  许是顾辉耀这目光起了作用,又或者是那一人静坐的白衣男人气势太足,一时之间竟然没有人胆敢阻拦顾辉耀。

  顾辉耀走到了白衣男人身边,煞有其事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然后坐到了旁边。

  顾辉耀刚一坐下,就不禁往外挪了挪,原因无他,这人身上好冷。

  那种冷不同于阴风一阵的感觉,真要说起来,就像你挨着一块被床单包起来的冰块。

  如果不是有事相求,顾辉耀简直再难坚持下去一秒。

  “这位兄台”,顾辉耀压低声音到,“我这边出了点问题,能否请你帮上一点小忙?”

  听到声音,原本正在看着街外的男人终于转过头来,冰冷如霜的眼眸,斜挑而起的剑眉,都说嘴唇薄的男人薄情,这句话放在他身上,简直就成了一种最好的褒奖。

  顾辉耀惊叹的掐了自己一把,这模样,简直比自己还要好看出天去。

  不过,他怎么觉得这人看上去有些眼熟?

  他发誓在他的记忆里,绝对没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淡色嘴唇紧抿,叶怀玉今日心情很不好,他一心情不好,他就想杀人。

  犹如实质的杀气,简直就让人如坐针毯,顾辉耀偷瞄了身后还站着的人一眼,转头又看了眼叶怀玉怀里抱着的长剑。

  身怀长剑,满身杀死,这人或许是个江湖剑客,但是不管怎么着,会武就好。

  “那个……一点小心意。”

  顾辉耀从袖里摸出块银锭递了过去,“兄弟遇见了一点麻烦,还请兄台能装作我大哥的样子,与我一同出去,我发誓,只要出去,这银两好说。”

  叶怀玉看了看眼前困苦而又喋喋不休的戏子,浓妆艳抹,不男不女,好在这态度还可以。

  又看看身后不远处握着木棍凶神恶煞,财大气粗的盐商,尽管他先前一直在想着别的事,但是这其中的前因后果,他还是能猜出来的。

  他是想杀人,但是这种境况,不值得他出手。

  叶怀玉站了起来,顾辉耀看的一愣,慌忙跟着站起。

  叶怀玉面容肃冷依旧,他迈步往前走着,这一走不要紧,那张可谓倾城的俊脸,可是看的盐商目光一亮。

  他也不管什么色字头上一把刀,也不管对方怀里还抱着把剑,就那么颠颠的飘了过来。

  “这位小兄弟还请留步。”

  粗短肥带着无数金光闪闪戒指的盐商,色眯眯的笑着十分满意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一个是冷傲如霜,一个是嗔娇艳丽,这样百年难得一见的美人,平时遇上一个已经上天垂怜,如今竟然让他遇上了一对,这怎么能让他不开心。

  “我看小兄弟身携长剑,想来也是武林豪杰客,我生平最喜以武会友,可惜却没有什么天资,所以对你们武林中人很是敬仰,若是不嫌弃,还请小兄弟赏脸,让我能够略备薄酒,然后与你好好请教一番。”

  盐商嘴上说的好听,可是心里却混不在意,这人虽然带着剑,但或许只是谁家公子,一时为了好玩才带出来,所以,他对这个并不在意。

  但是他从来都没想到,他纵横风月场这么多年,竟然就这么……栽了。

  “噢?你想向我讨教?”

  叶怀玉冷着眉眼看向眼前的盐商。

  这种冰冷又难以驯服的目光简直看的盐商魂都快飞出来了。

  “这个……自然。”

  “那就好,我最喜欢以武会友了。”

  叶怀玉话音一落,也不见他如何动作,眼前站着的盐商就“啪嗒”跪下,双手伏地,紧接着叶怀玉的短靴就踩在了对方的胳膊肘上。

  “那不知你要用那只手与我讨教?”

  叶怀玉脚尖一个用力,筋断骨裂的牙酸声就清晰的传来。

  盐商吃痛,哼叫的像只野猪。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这种时候正是先前那群围住顾辉耀的家丁大展拳脚的时候。

  可是在他武林盟主叶怀玉的眼里,这些人还不够看。

  “还是说,你要用这个手跟我讨教?”

  脚尖挪到盐商另一根胳膊肘上,还未动作,就见盐商拼命磕头求饶。

  “这位公子……不,大侠,是我有眼不识金镶玉冒犯了您,我上有老下有小,还请您大发慈悲饶了我这一次。”

  “这么说来你不仅想用手与我讨教,还想瞎了眼。”

  “是是是,是我瞎了眼,”盐商也不管其他了,只一个劲的在那求爷爷告奶奶,只求能抱住自己另外一根胳膊。

  “这不还好办。”叶怀玉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盐商的眼睛,怀中抱着的寒冰剑鞘都被人转到了手里。

  这架势,不妙啊。

  “大哥!今天太阳这样好,我们去喝酒吧!”

  紧急关头,顾辉耀抱着叶怀玉的腰就将它硬生生拉开了这危险之地。

  直到远离了戏楼,站在大太阳底下的叶怀玉,才深深的舒了一口气。

  我的天,既百里青司之后,他终于又遇见了一个更为彪悍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