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17】英雄救丑反遭骂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成为亿万富翁,除了唐景霖因为早就在获得时释放了太多的热情,此时能够比较淡定之外,唐鸿宇和李芳就有些心态失衡。

  既有骤然暴富的惊喜,还有一种患得患失的惶恐。

  好在唐景霖及时进行了开导,而且提起自己的神奇能力,这才让夫妻俩想起,比起儿子的能力来说,所谓的金钱还真的算不了什么。

  本来唐景霖还想下次再有进化之光,直接给父母亲人使用,最后却被两人拒绝了,似乎有着什么顾虑,说要考虑考虑。

  而与此同时,唐景霖的心中也有些不安,似乎同样有种预感。如果对父母使用了进化之光,会发生一些自己不想看到的后果,所以就没有再劝。唐景霖准备以后先找其他的人试验一下,确认没有后遗症了之后,再在父母亲人身上使用。

  毕竟自己的情况有些特殊,似乎在重生前就不同寻常,比如那种梦游的能力,那可是在获得之前就有的。甚至被选中,未必和自己的不同寻常就没有关系。

  现在唐景霖想想都有些浑身冷汗,当初头脑一热就对自己来了一道进化之光,想起来实在是有些鲁莽了。

  不管怎么说,一夜暴富,吃顿大餐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于是唐鸿宇、李芳、唐景霖、唐景昊和唐莉莉五人直奔一家大饭店而去。

  今天之后,唐景霖一家就再也不需要为钱发愁,自然应该庆祝庆祝,然后好好的睡一觉,补充一下今天因为情绪过度兴奋造成的精神损耗。

  半夜三点,已经睡了四个小时的唐景霖突然清醒,这段时间他发现自己很容易就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每天的休息时间大大减少,无聊时间却不断加长。

  现在去骚扰舒舒自然不是一个好主意,迷雾岛捡海鲜唐景霖也懒得去,于是他干脆利落的激活空间门的随机穿梭功能,准备自己给自己找个乐子。

  银光一闪,唐景霖在自己的卧室消失不见。

  一座石桥旁,唐景霖的身影再次浮现。精神力一扫,他立马就知道自己来到了哪里,竟然是铜里古镇。

  前世唐景霖曾经来过这里旅游,可惜失望的紧,那时候不但小镇周围的河水不再清澈,就连特有的风韵也完全丢失,沦为又一处满是铜臭的少林寺。

  如今提前20年到此一游,此时的小镇虽然陷入了沉睡之中,但气氛对唐景霖来说显得格外舒服。精神力扫过,大部分的房间里居住的还是普通的小镇居民,而没有变成商铺或民俗旅馆。

  兴致一起,唐景霖干脆沿着河边的石板青砖路缓缓前行,准备来一个夜游古镇,权当打发时间了。

  “哗啦啦……”

  得益于身体进化后的强大听力,唐景霖隐约听到了远处河里的水花排击声。

  水花声杂乱而有力,声音不断,不像是鱼儿拍水的声音,反倒是有些像落水之人的挣扎。

  想到这里,唐景霖猛然一惊,赶紧展开精神力,立马看到了一百多米外的河水中,一道人影正在不断的拍打着水面,做垂死挣扎。

  在唐景霖的精神力探测中,河水也就一米三四的样子,加上淤泥估计也就一米六出头。可神奇的是,落水的貌似是一个成年男子,却仍然沉入了河水之下。

  可能是大家都睡的太沉了,两边的住户竟然没有一个被水花声惊醒。

  一个瞬移,唐景霖迅速来到落水男子旁边的岸上。然后取来旁边一根绑着兜的竹竿,当头就对着落水男子套下。

  凭借超越成年男子两倍的力气,唐景霖转动竹竿,把落水男子打横着从淤泥里面拔出来,然后捞到岸上。

  “咳咳……”

  看样子男子落水不久,唐景霖用不着来个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啥的,只需着他跪倒在石板上向外吐污水。

  几分钟后,唐景霖开口问道:“没事儿了吧?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

  男子不说话,自己扣着嗓子眼又吐了一会儿,直到再也吐不出脏东西了,他才站起来,指着唐景霖直接开口大骂道:“谁让你救我的?我割腕自杀,放了半个小时的血都没死,最后太疼跑去诊所包扎。买老鼠药,吃了一整包,结果拉了半个月的肚子,拉到脱肛进医院。跑到街上撞车,想到死了还能给爸妈留点儿补偿款,结果司机技术太好,避了过去,还把我打得右手骨折。几次想要上吊,但是我怕太痛苦,下不了手。这次跳河,眼看着就要成功了,谁特麽让你救我的?”

  “人生在世,不是遇到过不去的坎,谁会想到走极端自杀?你不助人为乐推一把,反而让我继续遭受痛苦,生不如死,这是何其多残忍?”

  “你知道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吗?那就是你明明想死,却有人在你快死的前一刻救了你,让你白遭罪一场,继续这比死亡更痛苦的日子。”

  “给你这一救,我最少要半年才能走出心理阴影,继续想办法自杀。你做人怎么能够这么自私,为了所谓的见义勇为,这样对待一个自杀的苦命人?”

  “你说你是不是个东西?自私自利,无耻之尤,虚伪至极。你是多缺少社会关爱啊?非要干这种见义勇为的事情!是不是从小到大,被各种灌输学雷峰,给洗脑成了大傻子……”

  或许是天比较暗,或者是这个男子眼神儿不太好,没有发现救自己的是一个孩子,而是自顾自的对着唐景霖指责和大骂。

  一时之间,唐景霖直接懵了,既为此人的非凡遭遇,也为他的奇葩思维。果然是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今天又长见识了。

  似乎是许久没有倾诉对象,男子足足骂了半个小时,让几家住户的灯都亮了起来。不过似乎听到是在骂人,出于某些顾虑,大家都在后门偷听,却没有人开门出来。

  “骂完了吗?舒服了吗?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如此奇葩的多次寻死?”唐景霖实际上脾气不算好,特别是遇到自己占理的事情的时候。可这一次,完全心平气和,你总不能和一个寻死都这么倒霉的人生气吧,那就太丢份儿了。

  “因为我长得太丑了!”男子下意识的答了一句,然后立马闭嘴。

  “呜呜……”他竟然哭了!

  唐景霖无语,但是不得不承认,眼前的男子实在是长得丑哭了。

  身高一米五,皮肤犹如脱落的鱼鳞一样,两眼眯成缝,嘴根本合不住,因为他的龅牙和牙龈实在是太突出了。

  除此之外,还聪明绝顶,头上只有几根稀疏的毛发,脑袋的和火柴杆躯体的比例也极为不协调。

  丑成这样的清新脱俗,实在是不多见,已经脱离了地球人的范畴,正在向外星人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