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19】超级保镖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所谓念动力,就是一种变异的精神力量。和唐景霖所掌握精神力最大的不同就是,念动力能够干预物质。

  比如,现在这个进化出念动力的男子,只能够把自己的念动力扩展100米的范围,但是却能够举起1000公斤的重物,还能够利用念动力掌控空气,凝聚出空气盾,打出空气弹、空气刃等,掌握类法术能力。

  至于变形术,就是男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整肌肉骨骼,改变自己的样子。除了变脸之外,还可以调整高矮胖瘦,瞳孔和头发、肌肤颜色,可以说想要变成什么人,就能够变成什么人。

  至于强壮之躯,就是介于强化之躯和普通人躯体之间的身体等级,实在是这个男子底子太差,年龄又不小了,所以没有能够获得初级进化之躯。

  不过,能够获得两种神通异能,唐景霖还是刮目相看,说明这个中年男子的天赋实际上还是很不错的,至少要超过普通人的平均水准。

  略微思索了一下,唐景霖就想到了如何使用这个完全听话、永不背叛的超级人类。

  保镖,这是唐景霖即将为他安排的岗位,正好去保护他的父母。有变形术在,可是随时变幻身份。至于念动力,如果再给他配备一些特殊装备,练习一下,就是手枪、自动步枪子弹都能够挡得住,投掷类炸弹和大部分炮弹也可以想办法应付。

  就是反器材狙击枪,也可以让给子弹在一百米范围内偏转。

  基本上,有念动力在,唐景霖的父母安全就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

  很快,男子清醒过来,念动力爆发,他凭空悬浮起来。体表的血渍污垢等全部和那一身被撑爆成乞丐装的衣裤一起脱落,除了一个内裤,全身上下都被清洗了一遍,比水洗的要干净十倍。

  清洗完毕,男子由横躺瞬间变成站立,然后狂热而恭敬地站在那里,一言不发。

  “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唐景霖主动开口问道。

  “主人,我叫罗安,临川城郊人,今年38岁,初中毕业!”罗安领会到唐景霖的意思,报上自己的个人信息。

  “那你跳河怎么会跑到铜里来?”唐景霖有些稀奇,这都跨省了,虽然只有几百公里。

  “我在铜里不远处的一家工厂上班,本来,我每天都小心的带着口罩把脸遮住,也安稳的在工厂里干了半年多。可五天前,我的口罩一不小心断了,把脸露了出来。当时股长正在召集11条产线的两百多人一起开会,全被那些人看了去,还半天就传遍全厂。我于是立马辞职,最后心里不痛快,喝了几天闷酒,做出了跳河自杀的决定。”

  此时罗安的口气,好像说的完全不是他自己,而是一个陌生人一样。这让唐景霖更加庆幸,没有贸然对家人使用进化之光。

  “你家里又是一个什么情况?”唐景霖继续问道。

  家里还有六十多的父母,由于给我看病,一贫如洗,现在住着木头雨布和石棉瓦搭建的破棚子。

  还有大哥大嫂,不过早就和我们分家,恨不得我死得越远越好,除了逢年过节把我父母接过去之外,根本看都不看我一眼。

  亲戚也是这样,对我如避蛇蝎!

  好吧,说白了,除了亲生父母,剩下的就是神憎鬼厌,能够坚持活到现在这38岁,罗安已经算得上是心理强大了。

  “行!我知道了!这样就比较好办了!我给你20万元钱,你先拿着回家一趟,孝顺孝顺父母,然后到京城和我汇合,我有事情吩咐你去做。到时候我给你每月2万元工资,你可以自己花,也可以孝敬父母。既然你父母对你那么好,你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让他们安享晚年。”

  虽然罗安已经和一只傀儡差不多了,可唐景霖还是希望他做一个孝子,罗安的父母值得钦佩,是一对伟大的父母,自然应该安享晚年。想到这里,唐景霖干脆说道:

  “你回去了可以显示出自己的病已经治好的样子,让你父母高兴高兴。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娶妻生子,别让你父母再为你操心。”

  “是!”罗安对唐景霖的命令无条件服从,就是拼死,也会全力去完成。

  看着罗安这个样子,唐景霖摸着下巴想道:“看来以后有机会,还要多找一些罪有应得的人,打一道进化之光,改造成完全服从自己命令的傀儡。无论是做保镖,还是做其他的什么。做为进化人类,总能够找到用处。”

  之所以这样想,那是对于唐景霖来说,他身上的秘密太多,手下的忠诚度比能力更加重要十倍百倍。

  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一些想法告诉罗安之后,再留下20万软妹币,唐景霖激活任意门,直接离开了这处江南水乡,回归京城。

  目送唐景霖离去,面色肃然的罗安放松下来,先是把自己留下的痕迹埋进一个土坑里,然后借助念动力向镇上跑去,避开了其他人,成功的以近乎裸奔的姿态回到自己租住的旅馆。

  换好了衣服之后,罗安把自己的容貌变成病治好后大概的样子,主要借鉴了自己父母年轻时候的几张照片。然后取下了很少离脸的口罩,坐上大巴车回家。

  父母见到罗安竟然在消失半年后成功的治好了自己先天带来的畸形症,简直喜极而泣,抱头痛哭。

  他们一直很自责,当初罗安母亲怀着罗安的时候,两个人坚持在有化学毒素的工厂环境下工作,就是为了多挣一些钱,结果成为了罗安先天性畸形的罪魁祸首,愧疚了大半辈子,如今总算是解脱了。

  就像心中压上一块万斤巨石,今天终于被搬开!

  按照唐景霖的要求,接下来半个月,罗安用那20万,开始找人在自己家的宅地基上给父母盖房子,孝敬父母。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之后,留下钱让老两口看着房子进度,自己借口给大老板打工,坐飞机向京城赶去,开始了自己的职业保镖生涯。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