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我是神 26 报复
作者:熊狼狗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这么甜蜜啊。”

  “你老公真爱你。”

  “Mary,你老公买车啦?”

  终于等到对方的提问,袁莹略带得意又保持着含蓄地说道:“是啊,叫他别买车别买车,他偏要买。

  你说我们工作都在市中心,有地铁有班车,买车有什么意思嘛。”

  一旁的同事说道:“买车还是方便嘛。”

  “自驾游还能出去逛逛。”

  “以后带小孩出去也轻松。”

  “对了Mary,你老公买的什么车?”

  听到对方终于问到了重点,袁莹装作回忆了一下,语气迟疑地说道:“好像是什么宝马,唉,说是要三四十万,我也不懂车的,真搞不懂他买那么贵干什么。”

  一旁的女同事们脸上露出了艳羡的神色:“这么好的车啊,你老公真能干。”

  “唉,我家那位现在还开的九万多的车,过年我都不好意思去亲戚家。”

  袁莹说道:“我说句实话你可别生气啊。

  要我说,十万以下的那也叫车啊,我老公之前没买车的时候,我跟他说要买就买二十万以上的,二十万以下的车我都不坐的,十万以下那更是吓死人了,你看那些八九万的国产车,撞一下整个都变形了,坐上去还不得被吓死。”

  一旁的女同事听到这话脸一黑,却也说不出话来。

  又一名女同事说道:“说起来还是Mary你老公够本事,他今年才30岁吧?我们几个里面还是你嫁得最好。”

  “呵呵,运气好而已,他们公司今年效益不错。”袁莹微微笑着说道,心中却是一片暗爽。

  就在这时,一辆保时捷帕拉梅拉在班车站点面前,在众人的眼前缓缓开过,朝着办公区的大门驶去。

  看着车窗后的赵耀和宋佳悦,在场的袁莹和几位女同事都是一脸的惊讶。

  “赵耀?”袁莹看着眼前的跑车,虽然不认识这款车型,但对方别致的造型,流畅的线条都告诉她这车价值不菲。

  看到那离去的车影,周围的一名女同事立刻叽叽喳喳地八卦了起来。

  “那是赵耀?他怎么开跑车了?”

  “那辆车我认识啊,刘涛开的不就是这辆车?”

  “刘涛?”

  “就是欢乐颂里面的安迪啊,欢乐颂你看过没啦?”

  “对哦对哦,安迪开的就是这辆跑车,要一百多万呢。”

  “我看宋佳悦也在车上!”

  “废话,要是有人开这车约我,那我也上车了。”

  听着四周围同事们的议论,袁莹脸色有些难看地看着那离去的跑车,她心中突然明白,对方说的那句不在乎那几千块钱,并不是嘴硬,而是真的。

  自己的一番动作,在对方眼里不过是小丑一样,这让她格外难受和嫉妒。

  就在这时,袁莹的手机响起,她看了看来电显示,接过电话问道:“喂?什么事情?”

  “袁总,不好了,我们的服务器上的代码,还有数据全部被删除了,连备库的数据都没有留下。”

  “什么?!”袁莹一下子只觉得脑袋一痛,脸色铁青地说道:“你别挂电话,我现在就过来。”

  服务器上最新版本的代码和数据被删除,就算有着开发人员各自电脑里保留的历史版本,要恢复起来的话恐怕也要一两周的工作量,这样一来项目的进度再次被拖延,袁莹自己的业绩数据变得更难看了。

  一想到这里,她的脸色就也变得更加难看了。

  就在这时,她的脑袋中突然闪过了赵耀之前说的那句话。

  “……但这件事,我也不打算就这么算了。”

  她眉头拧起,心中怒道:‘难道是他干的?’

  但袁莹没有丝毫证据,反而一番排查下来以后,竟然发现是她的电脑登陆的服务器,做的删除操作。

  得到这个结果的袁莹只觉得脸一黑,看着周围人诧异的目光,差点没吐出一口老血。

  ……

  另一边,帕拉梅拉的副驾驶位置上,宋佳悦看了赵耀一眼说道:“你和袁经理关系不好?”

  赵耀想了想,觉得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于是便回答道:“我说我其实请了假,只不过她气我要离职,所以故意算我旷工,扣了我的奖金,你信不信?”

  宋佳悦看了看赵耀,脑海中却是想着眼前的帕拉梅拉,她觉得开这种车的有钱人,似乎没必要在这种小事上撒谎。

  “我信你。”点了点头,宋佳悦说道:“对不起,我之前错怪你了。”

  看到宋佳悦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赵耀只觉得泪流满面。

  ‘这就是跑车的说服力啊,有了跑车,我是不是随便说什么她都会信?’

  另一边的宋佳悦好奇地问道:“你辞职是换了新工作么?”

  “没,不想给人打工了,打算创业。”赵耀笑了笑说道。

  “创业啊。”宋佳悦羡慕道:“你是拉到投资了,还是家里……”看着眼前的帕拉梅拉,她觉得赵耀应该是一个富二代,这才能年纪轻轻就辞职创业。

  “我家里很普通。”赵耀耸了耸肩说道:“也没找到什么合伙人,就是这几年我自己赚了一笔钱,打算用来做启动资金。”

  虽然宋佳悦不看好赵耀这么年纪轻轻,家里没有背景就出来创业,但还是很佩服对方的魄力和本事。

  两人聊着聊着便到了机场,宋佳悦下了车,挥了挥手,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这次一定错过班机了。”

  “小事。”

  看着帕拉梅拉离去的身影,宋佳悦突然反应了过来,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遭了,怎么忘给钱了。”她的小嘴嘟起,一脸的懊恼,她可不想被对方当作故意占便宜。

  另一边的赵耀却没管这些,而是拨通了电话。

  “喂?飞哥?你到了么?”

  “那行,我大概还有半个多小时到,不急,你不用赶。”

  挂了电话,赵耀朝着约定的饭店开了过去,这飞哥是他大学同寝室的好哥们。

  因为对方的父亲、叔叔都是警察,对方毕业后也做了警察,虽然不是位高权重,却也是消息灵通。

  他这次找对方,便是想让对方帮忙打听一下杀人案的事情。

  ————————

  感谢‘穹空之灼晓’的盟主打赏。

  话说周一了,顺便求下推荐票,大家手里有票的,麻烦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