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三国之天下诸侯 第二一○章 四家联盟
作者:小巷布衣的小说      更新:2018-06-03

  “好了,不扯了,既然来了,我顺便就第一次圆桌会议的成果做一个通报。”霸刀看了看两位女士,见她们没反应,就继续自己发言:

  “今天春季,我方十余家势力北征草原,虽然受到一些干扰,但基本都达到了目的,成功建城。在茫茫草原打下了钉子,未来我们的战马,应该不会太缺乏。

  更妙的是,将轩辕盟、神女峰、王家天下等敌对势力一记闷棍打得找不着北。据可靠情报,王太子丧失了游戏中王家天下的掌舵人之位,左揽洛神的懦弱纨绔之名已名满帝都,据说,这个称号还是从李家自己传出来的。

  轩辕帝这个家伙这次算是栽了。两个号称华夏顶尖势力的盟友一个被灭,一个被吓跑,而他自己也不过带着华夏第一玩家势力的精锐大军,到草原上白白武装游行了一圈,灰溜溜地,连仇都不敢报。

  最后只好在五原郡和云中郡的边界正北方3千里处建城,连靠近我们几家的任何一方都不敢,摆明了息事宁人。

  更雪上加霜的是,前几天,龙啸天已继叶兄之后成功将神州城升级至县城,成为华夏第二县、世界五县,可号称华夏最强玩家势力的轩辕城成县之路,依然遥遥无期。

  目前,许多大佬已严重不满,轩辕帝在轩辕盟内的地位岌岌可危。如果我们再加一把力,比如给他新建的城来个武装对峙,他很可能黯然下台!

  诸君其有意乎?”

  霸刀说完,有点自得地端起茶杯,品了一口茶。

  “还其有意乎?我记得上次霸刀盟可是一仗未打、一人未伤,捡了个现成的便宜,怎么,这次准备再怂恿我们这几个二傻子当炮灰?”叶腾鄙视了霸刀一番。

  “什么叫一仗未打、一人未伤,我记得上次我霸岿城死伤惨重的时候,诸位预先也答应补偿,可我至今怎么一个大子儿也没看到?”霸刀反怼。

  “可那次我们出兵了,最后确确实实地拯救了霸岿城,结结实实打了一场硬仗,这次您可是一仗未打、一人未伤。”叶腾不依不饶。

  “好了,不说,之前的两件事算扯平了,从这两件事中,各位也应该看得出来,合则两利,任何一方单枪匹马的,都不可能有如今的局面,所以我们应该更着眼于今后的合作。”上官雪儿做起了和事佬。

  “两位配合默契,红白脸唱得不错!好了,不就想让我说以前的帐一笔勾销吗?如两位所愿,以前的帐永不再提,如何?”霸刀一幅看透了你们伎倆的表情。

  “霸刀大叔豪气!”颜若妤给霸刀的表现点了个赞。

  “鉴于以往合作得不错,成绩斐然,我提议,我们四家正式签订盟约,并以上次圆桌会议的其他12家为外围合作单位。”霸刀郑重提议!

  “我赞同,董胖子明年就该进京了,届时无论面对玩家势力集团,还是npc势力,我们都还太过弱小,找几个朋友,倚为脊背,是最现实的选择!

  我们四家有过较长的合作,已经建立起基本的信任。我们几家联手,于乱世之中,进可争夺地盘、利益,退可抱团取暖、守望相助!”叶腾表态支持。

  “雪未央愿与诸位携手于乱世之中,进则争雄天下,退则保一方安宁!”上官雪儿豪气干云。

  “颜家虽然实力偏弱,但也愿附诸位翼尾,共襄盛举!”颜若妤道。

  “若妤不必如此,大家能走到今天,共议盟约,靠的不是实力的强弱,而是一直以来守望相助之义!

  自鲜卑入侵剧情结束,我们几家开始合作,颜家一直沟通四方、出兵征战,甚至在上次的草原争霸中,还当了一回诱饵,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看着颜家因为实力较弱,每次开会时发言较少,多少有点自信不足,叶腾起身相挺!

  “正是如此!颜家作为当世一郡九县之一,谁敢妄言颜家势弱!雪未央庆幸有这样的盟友。”上官雪儿上前拍了拍颜若妤的肩膀。

  “四方之盟,平等友爱。”霸刀表态。

  “好,那我们商量一下,盟约的主内容。”叶腾提议道。

  “霸刀盟主年长识广,请你先提。”上官雪儿一副尊老敬贤的模样。

  “好,那我就先提提,之后大家补充。

  联盟的时间,我建议不限期,换句话说,是永远有效。这款游戏人口太多、面积太大、势力太复杂,我不信我们的任何一方有实力一统天下。所以,只要我们愿意,我们永远不会相互成为拦路石。

  联盟的主体,我建议是开放性的,我们欢迎新的成员加入,但必须获得我们四方的一致同意,换句话说,我们宁愿不接受新成员,也不愿给这个联盟制造矛盾。

  至于各位成员是否可以加入或组建其他联盟,我个人倾向于可以,这一点,我尊重诸位的意见。

  联盟的主要内容,宜简不宜繁,我提三条:

  1、守望相助!任何一方治下的领地、疆域受到攻击,其他人无条件支援!

  2、信息共享!获得其他势力针对我们任何一方的敌对信息,必须通报。

  3、资源互通!若内部有可出售资源,盟友有优先购买权。

  嗯,我就先提这一些。”

  “很周全,至于组建或加入其他联盟的事,只要无损我们任何一方的利益,原则上不予限制。”叶腾点头道。

  “我觉得可以,霸刀盟主提出的三条,我认为足够。若有其他需要合作的事情,届时再双方、或多方协商。

  未来的合作质量,取决于诸位对盟友的珍惜程度,否则,再严密的条约,不过是一纸空文而已!”上官雪儿道。

  “我没意见,要斩鸡头、拜把子吗?”颜若妤扑闪着眼睛。

  “算了吧,这种事都让那三个好基友干得有点恶心了,几个大男人,出则同行,睡则同床,最后还都没什么好下场,兆头不好。”霸刀道。

  “君子之盟,存乎一心。”上官雪儿道。

  “难道我们要叫君子盟。”叶腾问道。

  “至于叫什么盟,就让历史来判定吧。”颜若妤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