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三国之天下诸侯 第三七○章 安身立命
作者:小巷布衣的小说      更新:2018-06-03

  叶腾起身向上官弘行了一礼,道:“给上官家添麻烦了!这些伤亡者,请允许我也在游戏中给予补偿,聊尽心意!”

  “不必,这些事相信雪儿会处理清楚的!”上官弘摆摆手,道:“说起来,还要感谢你,这么多心怀恶意的高手在我上官家折戟沉沙,相信今后敢于觊觎上官家者会大大减少。

  “而今晚,这些带真字的武器、装备,也算一笔巨额的财富,我就不与你客气了!这些装备有的虽然有所毁损,但毕竟维修费比新购买要省不少,更重要的维修只要花金币,购买可是要花功勋值的。”

  这就是上官弘的高明之处,将这些话讲在明处,也没有假惺惺地与叶腾推来让去,这样反倒有失身份!因为他很清楚,叶腾的天马城势力到目前为止,基本就叶腾一个玩家,给他他也不会要。

  叶腾躬声道:“这些杀戮终究是因我而起,岂能再让您言谢?况且,您不是说了嘛,让我将这里当做自己家一样,今后我可是不会见外的,也请您将我当做孙侄辈看待,有什么事直接吩咐就行。”

  上官弘爽朗地笑道:“好,这才是我希望听到的话!男子汉大丈夫,扭扭捏捏的,没得失了英雄气概!对自己的孙侄辈儿,我从来不知道客气二字!以前我怎么使唤雪儿,今儿就怎么使唤你,该关照的关照,该批评的批评,如何?”

  “多谢上官爷爷!”叶腾躬身道。

  “不必多礼!如果不介意,你也可以直接称呼我爷爷!”上官弘微笑地摇了摇头,意味深长地道,“我上官家嫡系人丁稀薄,几代单传,若能多一个喊爷爷的,我老头子心中,可是高兴的紧呐!”

  “是,爷爷!”叶腾改口道。

  不管上官弘这句话是邀买人心,还是有其他意思,叶腾都必须兜着。毕竟从今以后要托庇于上官家,或者说要与上官家结成最亲密的盟友,若互相见外或心怀芥蒂,反而不美。

  在叶腾改口的一刹那,上官弘看向孙女,上官雪儿的脸色绯红地低下头去,眉眼低垂,一时间不敢跟爷爷对视。却又偷偷看向叶腾,刚好与叶腾看过来的目光接触,脸色更显羞红。

  上官弘扫了一眼孙女的神情,淡定地站起身来,道:“游戏更新已经结束,接下来大批敌人来犯的可能性微乎及微,时间宝贵,雪儿带小叶去安置一下,你们也快点进入游戏吧!世道变了,那里才是根本!我去看看善后工作!”

  “好的,爷爷!”上官雪儿站起身来,神色一肃,躬身道。

  叶腾自也起身相送。

  ——————————

  “二楼整层都是爷爷的空间,爷爷的卧室、书房、办公区等都在这里。”上官雪儿带着叶腾一边往楼上走,一边介绍道:

  “三楼基本都是我一个人住,因为现实中的事务,都是爷爷在处理,我只负责游戏中的事务,所需空间不大,还空了不少房间,所以把你的房间安排在跟我同一层。

  “四楼是健身区,里面的健身器材比较齐全。

  “如果你要实验游戏中的招式,则需去地下一层,那里有个占地面积上千平米、用特殊材料打造的演武场。

  “五楼是休闲区,24小时都有人准备饮料和简单的食物,我每次从游戏中回归现实,都会那那里坐一坐,喝一杯,在秋季还能远眺西山红叶,冬季有时能看到北国雪景,颇能缓解一些压力!”

  “万恶的世家豪门啊,这得收刮多少民脂民膏,才能支撑如此豪奢的生活!”叶腾心中暗暗吐槽。

  不过,如果换做自己享受,那就不一样了。

  如此便利、奢华的生活,足以令任何一个当世英雄折腰。

  “多谢!太奢侈了,恐怕除了没有蟠桃和七仙女之外,天堂也不过如此吧!”叶腾笑着道谢。

  此时,他们已经走到三楼,上官雪儿顺手推开一个卧室,里面自带卫生间,面积大约30余平米,笑着道:“少贫嘴,自你家里搬来的东西,除了游戏仓和机器人管家已经安置妥当之外,其他东西的摆放,不知道你有什么特殊要求?”

  叶腾道:“现在平日里都在游戏仓中,这个房间还有卫生间、床铺、衣柜,已经非常齐全了,其他东西恐怕是用不上了,顺便帮我处理了吧。”

  游戏仓安装完毕,营养液屋角堆着数十瓶,可以支撑很久。

  而将自己的卧室置于通过自己DNA认证的机器人管家控制之下,让叶腾有了相当的安全感!即使在有外敌入侵时,也会给自己足够的警示时间。正是上官雪儿将叶腾的机器人管家带来,让叶腾领会了上官家的善意。

  “好吧,你满意就好!我也得回卧室准备上网了!”上官雪儿向外走了几步,突然停滞了一下,转头道:“进入游戏后,是不是该跟霸刀、颜家等聚一下,共商结盟事宜?”

  “这是自然,不过进游戏后,大家都需要几天时间熟悉游戏的新功能,以及处理一些常规事务。咱们就定在三天后,也就是1月7日早上9点,于雁门郡太守府共商结盟事宜吧,他们两家都麻烦你通知一下,如何?”叶腾建议道。

  上官雪儿沉吟了一下,道:“也好,只是,各家结盟的条件会一致吗?若是谈不拢,是否需要各自举行双边会议,各自签订盟约?”

  扫了房间一眼,屋内落地玻璃窗旁,有一个小茶几,茶几两端各一只单人沙发,叶腾抬手示意,将上官雪儿往一只沙发上让了一下,道:“既然谈到这个问题,你还是请坐吧,我再交待几句。”

  “好!”上官雪儿折返屋内,落落大方地在沙发落座,笑道,“你对游戏的理解,当今世界,恐怕无人能及!请指教!”

  叶腾淡然地在另一只沙发坐下,看着上官雪儿明媚的笑颜,道:“没那么夸张,我也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

  “按我的理解,咱们四家结盟的意义,不过是背靠盟友、威慑敌人、互动有无、守望相助!

  “所以,盟约除了要制定背盟的严厉惩罚之外,其他的更应该类似纲领性的宪法,而不是强制性的法律!

  “至于守望相助、互通有无能给盟友带来多大的便利和利益,我个人更倾向于它是一种交易,而不是义务!

  “我们四方联盟一旦签订,可以说在这一个游戏中就初步站稳了脚跟。

  “但是,哪怕我们各自占了一州之地,拥兵千万,良将如云,甚至打赢了国战,这依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知道为什么吗?”

  言罢,目光灼灼地看着上官雪儿。

  上官雪儿轻蹙蛾眉,带着思索道:“游戏的最终目的?称霸?统一?更高的职位?更强的武力?更加悠长的寿命?”

  叶腾点了点头,道:“更大的地盘、更强的军队、更高的位置只是手段,更高的武功境界,并由此带来的更加漫长的生命,才是目的!

  “所以,任何时候,只要条件允许,就要优先提升自己的武力!特别是培养本势力的高端将领,特别是地级以上武将!

  “据我推断,这款游戏,无论是将领还是军队,人海战术的思想最要不得!而我希望,在未来一年之内,你能以将自己的武力提升到地级为首要目标!”

  “用带真字的功法?”上官雪儿问。

  “用带真字的功法!”叶腾认真点头。

  “好吧,多谢!”上官雪儿起身,以汉礼向叶腾致谢,然后娉娉婷婷地向屋外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