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兵魂之大赖也疯狂 第二十八 赶紧给老子滚!
作者:痞子东的小说      更新:2018-10-31

  “刘东,你向掩体滚得时候左腿再抬高一点行不行?再抬高一点就好,再抬高一点直接被手榴弹炸断,到时候你就可以领伤残军人津贴了!”

  “呃....是班长,阿不,对不起班长!”

  “对特么什么不起?抬?赶紧抬?炸断了老子也省点心!”

  拍了拍身上的雪,我一个轱辘爬了起来。看着横眉冷目的秦班长,只得挠着头傻笑去掩饰动作不标准的尴尬。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这个避险动作总是不规范,每次模拟向避弹坑侧滚的时候,总是会有一条腿不自觉的抬起。

  如果出现投弹失误,这是很危险的,因为很可能在爆炸的一瞬间,将整条小腿暴露在手榴弹的杀伤范围内。

  “我再给你示范一次,向一侧滚得时候,腿部与腰部配合用力,重心向一侧转移,然后猛地一滚。滚的时候手臂卷曲置于胸前,这样能避免着地的时候头面部受伤。还有,下落过程中尽量拉近双腿之间的距离,千万不要张牙舞爪的扑进掩体里!”一边讲解着动作,秦班长一个漂亮的侧滚进入模拟掩体,又迅速的一骨碌站了起来。

  “好!同志们鼓掌!班长这个动作太标准了!”我一边鼓掌,一边喊道

  “好个屁!给老子练!练不明白,你小子明天就准备给炊事班省顿饭吧!不对,纠正一下,不是省一顿,永远都特么省了!看什么看,赶紧练!刘东,少在这偷奸耍滑啊你!你这混小子,以前投弹能扔41米,最近就给老子扔30米,还专往合格白线上砸!多出一点力都不肯!没见过你这样吊儿郎当的新兵!”秦班长怒斥道

  “班长,扔的再远有啥用啊?扔得远不如仍的准,你说对不?”我厚着脸皮说道

  “嘿...你这混小子,就你怪话多是不是?行.....你把帽子摘下来!”

  大冷的天,老秦让我摘帽子干嘛?我刚想说点什么,可看到老秦那要杀人的眼神,只得乖乖的把帽子交给了他。老秦拿着我的帽子,走到前方30米处的白线,把帽子往地上一放,用手一指说道:

  “刘东,你小子不是说扔的准吗?好,咱们就赌一把,给你4次机会,30米距离,只要你能扔进这个乌龟壳里一次,以后投弹训练你小子都不用练了,老子特批!扔不进去的话,你看那边的养猪场,十圈准备!怎么样?敢不敢试试?”

  看着老秦吹胡子瞪眼睛的样子,我心里开始偷乐了.......这也叫事儿?别的我不敢说,论扔东西的准头,那咱可是从小就练过!

  不是我吹,从8岁起,我就发现自己有这方面天赋!我上小学那会儿,绝对是学校后勤主任的噩梦!一放学就就纠集一众死党,揣着一把石子骑在学校后墙上砸玻璃。那是天天操练,练到最后我可以说是指哪打哪,我要说砸三年级中间那扇窗户的第一排第二块,绝对不会砸到第三块。

  小学六年,我成功的给我们小学后侧的玻璃换了两遍,就因为这事儿,我家赔学校将近4000块钱的玻璃钱,挨老揍了我!

  别说玻璃,我家周围的麻雀看见我都得跑,跑晚一点,一石头就给招呼下来。那会儿电视上正热播《水浒传》,里面有个叫没羽箭-张清的,我这手扔石头砸玻璃的绝活,简直就是“没羽箭”的翻版,我校的后勤主任张老师可能也是水浒传看多了,一看我上墙要砸玻璃就喊:”那个.....5年一班的----张清!你赶紧给我从后墙上下来,把你家长给我找来.......“

  秦班长站在30米处的合格白线上,看着我站没动,以为我不敢呢,扯着破锣嗓子喊道:

  “怎么了?怂了?不敢赌就给老子往远了扔,少于40米,看特么我怎么收拾你.......”

  我一听老秦这么说,心里暗叹:这无知的人类啊!看着班长老秦在那正咧着嘴骂街,我摸着身上绑着的老式四仓手榴弹袋里的教练弹,心里一发坏,左右开弓就将4枚教练弹全招呼过去。

  毫无防备的老秦眼瞅着嗖...嗖...嗖...嗖....四枚手榴弹就朝他飞过去,吓得他一激灵,翻身一个侧滚就轱辘到了一边。老秦爬起来刚想破口大骂,可往30米合格线上的那个帽子里一看,里面静静躺着4枚教练弹,顿时惊得直接石化了。

  “卧槽....你狠!小子可以啊,真有一套!这就是现在没有掷弹兵编制了,要不你小子天生就是干掷弹兵的料!这准头,哪个步兵班有你,那他娘的就相当于多了一门迫击炮!行,下了连队跟老子干,老子跟连长要定你了!”秦班长一边向我走过来一边说道

  “谢谢班长啊,那个....我是不是可以一边休息去了?”我一脸得意的说道

  “休息?谁特么说让你休息了?”

  “不是....班长你刚才说的,我只要扔进去一个,以后投弹就不用我练了,我可是4个全中!你不能说话不算话吧?”

  秦班长看着我,气乐了,点点头说道:”对对,你那个投弹不用练了!“说罢转过头对着隆班副说道:”小隆,你领他上那边练侧滚去,拿个背包带,对,一会儿拿背包带给他腿绑上,纠正下他的毛病,省得他一滚就抬腿。”

  “班长?不带这样的,咱说好的不用练了!我赢了......”我争辩道

  “老子说你不用练习投掷手榴弹了,可没说不用练习紧急避险!还一边休息去?想什么呢?赶紧跟你副班长上那边练侧滚去,滚滚滚....赶紧滚!”老秦脑嘴一歪,没好气的说道

  “不是....班长....你那个......”

  我还想争辩几句,可老秦直接一把将手里的帽子扣在我头上,怒斥道:

  “不是特么什么不是?你的不是?我的不是?少废话,赶紧给老子滚!你滚不滚?行!目标,前方500米养猪场,10圈.....”

  “我滚.....我滚还不行吗?我这就上一边滚去....诶呀妈呀,服了!”

  “刘东你说啥?目标前方....”

  “没....没....没.....我说我服,我最服你,我这就去滚,马上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