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兵魂之大赖也疯狂 一百一十八回 紧急信号
作者:痞子东的小说      更新:2018-10-31

  事儿,这个东西很操蛋,有点像女人的姨妈!来了吧,你烦;时间久了不来,那就是要出人命关天的大事儿了。

  自从跟秋羽有了交易的约定以后,定好的所谓特训还没开展几天,团里就来事儿了。

  当然,这个来事儿,不是说我们团长大人出血了,而是真的要出人命了……

  这天,我们和平时一样,在6号高地附近进行战术训练。

  在胖头陀宣布完当日的训练科目为步兵班战术演练后,我跟随着放牛班的一众战友们,进入了战斗状态。

  “全班注意!目标,6号高地右侧500米,A、B组交替掩护,快速突进!”秋羽高声下达了口令

  随着秋羽小指挥旗的摆动,我们分成两组,有模有样的交替掩护着,奔向了远处6号高地右侧的壕沟里……

  起初我们的战术动作那是相当的漂亮,该低姿匍匐的低姿匍匐,该火力掩护的火力掩护,搞的是有声有色。

  可当我们跑的远了,脱离了胖头陀视线了,那就去他地吧!

  也不特么讲究战术不战术了,嬉皮笑脸一窝蜂的冲进了阴凉的壕沟。

  “阿坤,背包!大赖,水壶,速度!”范显贵一屁股坐在地上,吆五喝六的喊着。

  阿坤解下背包,将里面的鸡爪、香肠、花生米、鱼罐头等吃食,一股脑的倒了出来。

  我则解下了水壶,打开盖子喝了一大口里面的二锅头,嘻嘻笑着递向了范显贵。

  “大爷的,谁让你小子对嘴喝的?这么不讲究卫生呢?”范显贵一边伸手,一边不悦的说道

  我见范显贵这老小子穷讲究,心里暗骂这货不要脸!娘的,别人说就算了,你小子还好意思跟我唧唧歪歪?你范大班长抢我碗里泡面吃的时候,怎么没嫌老子吃过的东西不卫生?

  我故意将递过去的水壶一收,半开玩笑着说道:

  “不好意思啊,范班长!您看,我这忘了!要不这样吧,反正我都对嘴喝了,你们再喝也不卫生。这壶酒,我就自己包圆了!你们吃东西,我喝酒,免得你们喝醉了犯错误。”

  “滚犊子……”

  “臭不要脸,还想被窝里放屁,独吞?”

  “大赖皮,给老子拿来吧你……”

  没等范显贵说话,我手里这个装着白酒的水壶,就被班里其它几个老兵,一拥而上的抢走了。

  我擦了擦刚才争夺酒壶过程中沾了一手的白酒,拽了拽裤腿,跟班里的战友们一块围着一堆下酒的零食喝起了酒来。

  喝了一会儿酒,范显贵提议说:

  “弟兄们,咱们这么喝没意思,喝酒这事儿得有个由头!与其吹牛X干喝,咱不如划两拳,怎么说也算有个彩头不是?”

  “划算?玩猜傻B啊?”金成泽问道

  “对,就来这个!”

  我跟阿坤面面相觑,搞不懂这帮老兵油子在搞什么名堂。划拳不应该是哥俩好……六啊六啊,五魁首……之类的吗?

  猜傻B是个什么玩意?没听说过啊?

  我跟阿坤满腹狐疑的看着他们划拳。只看了半分钟,我俩乐的都不行了。

  这哪是什么猜傻B?这不就是两只小蜜蜂的猜拳游戏吗?只不过是改了一下词……

  他们将原本的:两只小蜜蜂啊,飞在花丛种啊,飞啊,飞啊……

  改成了:两个傻B猜傻B啊,谁傻B啊……你傻B啊……谁傻B啊……你傻B啊……

  看着这帮人在这互骂着傻B猜拳,我俩捂着肚子乐了半天!等我俩也想加入战团呢,就听远处传来了一阵声响,随后在天空中,四颗红色的信号弹飞起。

  “卧槽,紧急集合!娘的是4红,这特么是出大事儿了!弟兄们,赶紧撤!”正啃着鸡爪的秋羽,眼睛一愣的喊道。

  这是啥意思?什么玩意4红见工的?荒山野岭的,能出什么大事儿?我有些好奇的问道:

  “啊?班长,出啥大事了?”

  穿着装备的秋羽,斜了我一眼说道:

  “啊个屁?赶紧穿装备……这特么是紧急信号!快快快……赶紧回去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