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兵魂之大赖也疯狂 第一百六十儿章 韩排的另类战前动员
作者:痞子东的小说      更新:2018-10-31

  在防化营洗澡的那个小插曲过去没多久,已经反复熟悉过新装备的我们,终于迎来了这所谓新战法的检验。

  此时蹲在2号高地战壕里的我,正将一枚枚空包弹塞入弹匣,准备着即将展开的所谓检验。

  其实说这是什么新战法,我觉得并不恰当。这与我们平时训练的内容无两,只是通过新型装备进行实战化演练罢了。

  我想之所以称呼这种演练为新战法,主要是因为以前的演练过于儿戏,也过于的想当然。

  说其是儿戏,不是因为平时的训练不够严谨,主要源于战局的胜负都由演习的导演部来提前内定!

  内定这种害人害己的事很恶心,无论是某些选秀节目,还是体育比赛,都会让我们深恶痛绝。

  军队里也是一样,明明是以检验实战能力为目的演练,搞到最后成了特么训为演、演为看、纯扯王八蛋的闹剧!

  凭什么红军一定要打败蓝军?凭什么红军一定强,蓝军一定弱?

  真正的实战中,战局的胜负会因为你是红军或蓝军来决定吗?我想战士们的鲜血,会告诉那些愚蠢的参谋,他们的想当然会有多么的可笑。

  试想一下,这种长期把演习搞成念稿子、背台词、设炸点的假把式,真的能摔打出具有战斗力的部队吗?

  答案是否定的!这种靠形式主义瞎胡闹练出来的部队,绝对不会是百战百胜的解放军,顶多能够搞出一支人坠马、箭落地的八旗弱旅。

  万幸,在这种脱离实际到把战士当人偶,完全在地图上打仗的可悲现象持续了多年以后,我们的决策者早早的发现了问题,并以新型装备进行纠正。

  我们这个试点单位,可以说是站在了我师全面实战化训练的前沿,更是为我师一切以实战出发的指导精神吹响了第一声号角。

  能够成为这个试点单位一员的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可悲的!因为身处和平年代多年的我们,已经习惯于按着剧本进行演练,对真正的实战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将所有弹匣压满了子弹的我,看着与我一样内心忐忑的战友们苦笑。

  今天要打的是防御战,我们这一个排,要面对一个整建制步兵连的猛烈攻击。

  我估计战斗一打响,我们三排中一半的人,都会在第一轮火力中冒烟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