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百五零章 妖虎风珠,满腹坏水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场面一时有些寂静。

  神刀悬在小精灵面前。

  面对这么一柄巨大锋刃,小精灵瑟瑟发抖,双翅几乎挥不动,险些掉下来。龙

  “我哪有骗你?”

  小精灵带着哭腔道:“我说的都是实话,你不要欺负我。”

  苏庭嘿了一声,道:“你知道龙虎玄丹的所在,那你怎么不去取?”

  他看着这小精灵,充满了一种戏谑的语气,道:“这可是世间罕有的至宝,而你跟那道士也熟,去了之后,即便他就在那儿,也不会当你是去夺丹药的,至少也饶你一命。”

  小精灵双手抱怀,颤抖道:“我又不是你们这些修道的,我吃那玩意儿干什么?一个丹药,比我半个身子还大,我也吃不下去啊……你怎么跟那道士不一样,老想欺负我?”

  她身子微小,双翅通透,面容稚嫩,充满了可爱可怜的气息。

  苏庭心中升起一种负罪感,莫名总有一种欺负小女孩儿的罪恶感。但他下一瞬间,回过神来,这分明是他苏某人险些被坑了,结果心底还有负罪感,这叫什么道理?

  “你别打岔。”

  苏庭恼怒道:“你跟我一起走。”

  小精灵忙是摆手道:“我不要去。”

  苏庭嘿了一声,道:“你干嘛不去?”

  小精灵道:“我恋家,就不去。”

  苏庭笑而不语,神刀前指。

  小精灵往旁边飞了少许。

  神刀也往旁边移了一瞬。

  小精灵吓得瑟瑟发抖,害怕道:“你不要老欺负我嘛。”

  苏庭嘿然笑道:“你也别老想害我嘛。”

  他看向这小家伙,道:“别跟我耍花样,苏某人是出了名的聪明伶俐,你骗不了我。现在你捏在我手里,赶紧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敢去?那妖虎洞府里头有什么?还是那里本就属于绝地?”

  小精灵忙是摇头,满面无辜,说道:“没有没有。”

  苏庭嘿了一声,道:“没有?那你跟我去啊?再不跟我说实话,我一刀劈了你这腹黑的小玩意儿!”

  小精灵颤了一下,道:“我这不是怕那妖虎没死嘛?”

  苏庭呆了下,声音提高八度,道:“你说什么?妖虎可能没死?”

  小精灵低声道:“我还在娘胎里,就感受过这山中大妖王的厉害,我怕它没死透……虽然那道人也好像非常厉害,但他这次去了,又没回就怕他是被老虎杀死在里头了。”

  说着,她小心翼翼看了苏庭一眼,道:“我不敢去,但你反正要去,不如就去帮我看看,那道人死了没有?”

  苏庭怒道:“你果然不怀好意,想要坑我过去给你探路!万一这妖虎要是没死,我去了不是送菜?”

  他哼了一声,可心头倒是松了口气。

  那妖虎已经被炼成了龙虎玄丹,必定是化入了丹药之中。

  那道人出现什么变故,还不清楚,但这妖虎已成丹药,却是不可能还在的。

  这小精灵不大清楚炼丹的常识,苏庭倒也明白一二。

  知晓这小精灵担忧的原因其实并不存在,苏庭反而轻松了一些。

  不过谨慎起见,他还是决定要让这小精灵跟随同去。

  ……

  “帮帮忙,大家一起去,到时候有了好处,我分你一点嘛。”

  苏庭正色道:“最多我大方一点,把龙虎玄丹借闻一下,不,两下?”

  小精灵摇了摇头,道:“我可以把妖虎洞穴的布置告诉你,但我不跟你去。”

  苏庭哼道:“敬酒不吃吃罚酒,你不去也得去……我就不信了,你个土生土长的家伙,在妖虎那儿当真没有用处?”

  小精灵道:“真没有。”

  苏庭冷笑道:“有没有,去了就知道。”

  这小家伙看似天真纯良,实则满肚子坏水,苏庭相信,它在这山中,必定是有一番用处。兴许真要在山中遇险,它或许能带着自己逃出生天。

  这回可不能放了它!

  “我不要去!”小精灵坚定道。

  “再不去我劈了你!”苏庭哼了声,道。

  “道人说了,士可杀不可辱!”小精灵偏了偏头。

  “我这就劈了你!”苏庭并指成剑,施展神刀。

  “等会儿……”

  小精灵咬着小手指儿,道:“偶尔侮辱一下,不成问题……你要我去,也不是不成,但我要好处,你能给我什么?”

  苏庭暗骂一声没节操,然后才道:“我再大方点,把龙虎玄丹借你闻十下。”

  小精灵轻哼了声,小嘴嘟得老高,道:“士可杀,不可辱。”

  苏庭说道:“要不然我再吃亏一点,耗费一缕法力,点化你娘?”

  小精灵鼓着小腮帮子,一言不发。

  苏庭无奈道:“那你个鬼精灵的,要什么玩意儿?”

  小精灵眉开眼笑,道:“那虎妖有件宝贝,叫作风珠,能刮起滔天大风,能助人腾风驾雾,道人说了,云从龙,风从虎,这大妖王出入有风,多是靠了这风珠。”

  苏庭道:“你要风珠?”

  小精灵点点头,道:“没错。”

  苏庭皱眉道:“风珠不一定还在罢?”

  小精灵笑嘻嘻道:“要是被那道人拿走了,那就算了,但要是还在,你得帮我拿到它。”

  苏庭满面狐疑,看了它好几眼。

  小精灵哼道:“你取玄丹,我拿风珠,这回是你拿大头,我要小头,你还不答应?”

  苏庭想了想,龙虎玄丹乃是以龙虎炼成,哪怕这风珠再是不凡,也比不得龙虎玄丹……毕竟这龙虎玄丹的恶材料,还是拿风珠的主人去炼出来的。

  这交易可行!

  “好。”

  小精灵眉开眼笑。

  苏庭看着它的模样,不禁心中一突,暗道:“糟糕,这厮套路玩得出神入化……它压根不是不愿去,而是欲擒故纵,要拿风珠跟我讨价还价。”

  他越是细看,越觉得这小精灵,看似可爱软萌,天真无邪,实则充满了满肚子坏水。

  不过,小精灵肚子里的坏水,怎么比得苏某人的满肚子坏水……不,满腹智计。

  “小样儿,你还嫩了点儿。”

  苏庭心中暗笑道:“反正你又打不过我,待风珠到手之后,究竟归你还是归我,到时咱们再‘商量’呗。”

  APP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