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三二二章 仙酒出世!昔年气运!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苏庭看着眼前这位似乎深不可测的黎山之神,心中深处有着少许疑惑,但终究没有隐瞒。X

  “此宝之非凡,已远胜于法器级数,当属法宝之流,甚至……根据尊神所言,此宝的材质,应当不逊色于仙宝之列。”

  “然而这样的宝物,气息绽放,引来的却只是上人。”

  “为何阳神真人,竟无人来至此处?”

  苏庭语气凝重,徐徐说来。

  山神静静看着他,面带微笑,道:“你心中有什么猜测?”

  苏庭低声道:“我心中猜测多了,只不过,希望不是我最不愿意看见的那种。”

  山神说道:“你最不愿意看见哪一种?”

  苏庭说道:“此宝具有隐患,上人不知,而真人畏之。”

  山神闻言,看了他一眼,道:“你倒是想法不少。”

  苏庭没有接话,只是施了一礼,道:“尊神此宝,莫非当真具有什么隐患?是损害自身,还是附带着什么因果之类?”

  山神摆了摆手,道:“你的想法是不错的,只不过这一次,问题倒不是出在这尊神宝上面。”

  苏庭听出话中有话,不禁追问道:“又是何故?”

  山神眸光略有闪烁,道:“往北的方向,有一桩更大的机缘,在黎山神宝现世之前,便已出世,异象之盛,惊动八方……这一桩机缘,惊天动地,造化无穷,各方真人闻风而动,便连半仙之辈,也随之现身。”

  他嘴角勾起一抹古怪的笑意,道:“若不是得道仙家,以及诸天正神,都不能妄动,只怕就连这一类人物,都要下界争夺。”

  苏庭闻言,蓦地倒吸口气,道:“竟有此事?”

  山神说道:“为了这桩机缘,那里几乎斗了个天翻地覆,如若不是惧怕天庭的压制,只怕早已生灵涂炭……那司天监,到了这个层次,实则也已是无能为力。”

  苏庭倒吸口气,道:“这是何等机缘,如何这等惊天动地?为何晚辈竟然半点风声也不曾察觉?”

  山神缓缓说道:“此时被司天监封锁,乃是隐秘,后来也只有阳神级数的人物,才真正知晓,你初成上人境,如何知晓?”

  说着,山神指着这神宝,说道:“其实你也算运道不错,倘如没有此前那机缘造化提前出世,惊动八方,这尊宝贝必然引来阳神真人,多半也就没你什么事了。”

  苏庭摊了摊手,心中颇不以为然。

  尽管他自身道行还低,故而炼制这斩仙葫芦,其火候还未至真正大成,可正要对阳神真人下手,能不能成,也不一定嘛。

  当然,他也知道,白敬悬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上人。

  尽管那厮虽然力比真人,但只是神力加身,而自身凝就的仍是阴神,故而被斩仙飞刀盯住,阴神溃散,神智不清,轻易斩杀,仍是不可将之与真正的阳神真人比较。

  但这点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苏庭对于那所谓的机缘造化,更为上心。

  “什么样的机缘造化,能让真人齐聚,便是仙家神灵,都有动心之意?”

  苏庭神色之间,充满了热切,眼神灼灼,仿佛泛起了光泽。

  山神看了他一眼,沉吟良久,才吐出口气,道:“半坛仙酒。”

  苏庭怔了下,道:“仙酒?”

  山神点头道:“传说之中,此酒出自于天庭帝君之手。”

  苏庭倒吸口气,道:“天帝?”

  山神缓缓说道:“正是天帝,三界共主,而我这黎山的山神之位,便是帝君亲自册封……而且,我这鬼神若犯了天条,帝君只须在玉册上勾去一笔,便能收去我这神位。”

  他指着北方,缓缓说道:“传闻帝君当年行走人世,在那里遭遇了道门祖师,那时道祖在成道之前,与帝君同饮,各饮数杯,畅饮作罢,却还残留半坛仙酒,历经岁月,至今有八百年光景了。”

  苏庭闻言,摸了摸下巴,喃喃道:“仙酒呀。”

  山神应道:“何止是仙酒二字?这是昔年道祖与帝君所存之酒,后来祖师成道,帝君成为三界共主,此酒……”

  他顿了一下,却没有继续说下去。

  苏庭低声道:“因为这两位所存之酒,因此有保存的意义?”

  对于这点,苏庭倒是不意外。

  在他前生,古董十分值钱,古代名人用过的器物,有名气加成,更是值钱。别说古董,就是他当时的名人,用过的玩意儿,都能卖出高价。

  哪知说了这话,山神的目光,变得十分古怪,颇有一种充满关怀的眼神。

  小精灵见了这目光中的含义,再看苏庭仿佛被刺了一剑的脸色,险些笑出声来。

  “祖师成道,即是大道。”

  山神低沉道:“我曾接触过大道的真身,故而才从一员小将,化作一山之神,而这是道祖与帝君共同存留的仙酒,不谈其中的益处,但是其沾染的道韵,象征的气运,都非同寻常。”

  凡尘俗世之间,龙椅,龙袍,龙冠,玉玺等物,皆是象征,尤其是玉玺,颇有得此物者,即得天下的说法。

  而这仙酒,虽不至于有这等象征,但却有另类的气运之说。

  “咱们不要拐弯抹角,晚辈倒是听得不甚明白?”

  苏庭低声道:“若是饮了此酒,会是如何?”

  山神指着天空,缓缓道:“八百年来,修成九重天的半仙之辈,倒也不少,但能得道成仙者,寥寥无几……而饮下此酒,得道成仙之望,能增八成!”

  苏庭瞳孔一缩,倒吸口气,只觉心痒难耐。

  但他终究叹了一声,也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不免感到无奈。

  可惜仙酒不能再等几年才现世。

  若是再等十年,想来苏某人就算不能得道成仙,也该有去争夺的资本了。

  可惜,可惜。

  只不过,他倒是听出另外一层意思。

  “尊神与祖师有旧?”苏庭惊讶道。

  “有数面之缘。”山神淡然道。

  “数面之缘,便让尊神得此神位?”苏庭愈发惊骇。

  “八百年前,气运之盛,远超你的想象。”山神看他一眼,道。

  “哦?”苏庭眉宇一挑。

  “你难以想象……”山神顿了一下,神色之间,充满了异样,道:“北方的一位武道大宗师,率千军万马,能斩神仙!”

  “嘶……”

  苏庭倒吸口气。

  按他的认知,神仙之辈,已能搬山填海,便是百万大军,也不过一窝蝼蚁。

  但在曾经的岁月里,凡尘大军竟然能斩神仙?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