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三三零章 反杀!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仙酒一事,引发无数风起云涌。

  司天监受挫,也让各方修道人发觉,这号称修道界官府的司天监,也并非无所不能,不可匹敌,心中敬畏消去许多。

  加上近些时日,司天监为了仙酒,事情繁杂。

  大周各方,倒也不少修行人,行事张狂,肆意妄为。

  不说人前显法,伤及无辜,单是修道人之间的争斗杀戮,仇怨报复,便起了不少……对于司天监,对于大周朝廷,无形之间,那规矩的束缚,仿佛也减弱了许多。

  实际上,许多修行人都知道,司天监对于他们而言,仍是庞然大物……但风气如此,加上法不责众的念头,倒是乱象纷呈。

  而眼前这一位,便是有些类似的心思,加上自觉本领高强,艺高人胆大,主动挑起了事端!

  “把苏某人当成弱鸡了?”

  苏庭恼怒到了极点,一路追杀过去。

  而那男子身着青衫,竟是逃得极快。

  苏庭追杀下来,一连追了十余里地,凭借化虹之术,居然也只是拉近了距离,而未有将对方拦下。

  “倒是有点儿逃命的本事,难怪敢来拦我。”

  苏庭眉宇一挑,倒是来了些兴趣,只是杀机不减。

  ——

  青衫男子面色微变。

  逃命的本事,他向来是引以为傲。

  只是这一次,似乎踢到了铁板。

  对方追杀而来,速度比自己快了一截,正慢慢拉近距离。

  “糟糕。”

  “这人竟然追得上我?”

  “先前那法印化作山峰,砸落下来,威力之大,令人心惊胆颤,真要斗法,这人似乎也不逊色。”

  “这回真是托大了。”

  青衫男子暗暗后悔,心道:“是我鲁莽了,能够在半空腾飞的,怎会是寻常货色?”

  ——

  “追上去!打死他!”

  小精灵激动得不断挥手,尽管之前说要看苏庭被人射下来,但真正遭遇了这种事情,还是得站在自家人这边,追杀外敌才是。

  苏庭追杀之余,低头看了一眼,总觉得这小家伙一下子恢复了活力。

  这小家伙好像学偏了,没有学到苏某人的谦逊及低调,反而如此暴力,嗜杀好战,不是好迹象,得及早矫正过来。

  “放心,我一定把他拿下。”

  苏庭嘿然一声,直追过去。

  然而那青衫男子,忽然气息更盛,速度更快,显然是付出了什么代价,一时提高逃遁的代价。

  “胆子不小,任意出手,却能活到今日,果然还是有点儿逃命本事的。”

  苏庭看得出来,这个青衫男子大约是五重天的道行,不足六重天的本事。

  而自己先前是驾风而行,对于绝大多数修行人而言,腾云驾雾便是六重天上境的象征。

  但这个青衫男子,竟然胆敢截杀。

  他或许是察觉了风中的苏庭,并没有多么强盛的气息,觉得未必是六重天的上人,更不会是阳神真人,故而才出手截杀。

  就算不是为了那闹得沸沸扬扬的仙酒,但一个能够使人腾云驾雾的宝贝,就足以让他铤而走险。

  哪怕这一箭射出,发现风中的人物,真是六重天的高人,他也有逃跑的把握。

  毕竟以他如今逃命的速度,比之于寻常六重天的上人,要快得许多。

  “跟我比逃命的本事?”

  苏庭冷笑出声,心道:“我突破之前,逃命的速度,就比那六重天巅峰的蛊道宗主还快,如今踏破此境,不说堪比真人,也相差不远……这厮简直是夫子面前卖弄文采,不知死活!”

  他这般想着,法力已然运转开来,施展化虹之术,身比疾风更快,瞬息而去。

  ——

  “什么?”

  青衫男子面色骤变,他此时是竭尽全力,甚至消耗心血,缩短了寿命,才有胜于六重天上人的速度。

  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此次一时起心,所招惹的人物,竟是比真正的六重天上人,更为难缠。

  他不知道身后的大敌,究竟是什么道行。

  他也不知,身后大敌如此惊人的速度,是否也跟他一样是付出代价,不能长久维持?

  但现在这身后的大敌,确确实实逼近前来。

  他目露骇然之色,蓦地张弓搭箭,回身便是一箭。

  咻地一箭!

  正中来人!

  青衫男子面露喜色。

  然而下一刻,却又面如死灰。

  只见身后来的少年,身着黑色甲胄,却又金光闪烁。

  这一箭正中胸膛,但却被甲胄挡住,瞬息化作齑粉。

  “糟了!”

  青衫男子面色如土,亡命狂奔。

  苏庭身着神宝,法力没有提升,但施展本领,却暴涨十倍威能,如凭空增长十倍法力一般,速度也快到了极点,眼见便要临近青衫男子背后。

  青衫男子听得背后风来,心中大骇,喝道:“你莫要当我斗不过你!此次是我鲁莽,我给你赔礼道歉,到此为止!如若不然,我不好过,你也休想好过……”

  苏庭闻言,面露不屑,嗤笑道:“听你的意思,是要燃尽血气,凝成箭矢,借这强弓,再射我一箭?”

  青衫男子心中之意,被少年一言道出,且语气如此轻描淡写,不禁让他心中沉了下去。

  苏庭笑道:“你若足够心狠,想要与我同归于尽,那么这一箭的威能,大约比得六重天巅峰上人竭尽全力施展的道术……只不过,想要杀我,仍然差远了。”

  “你……”

  青衫男子心中森寒,也顾不得辨别苏庭话中真假,心头愈发慌忙,只想一心逃命。

  苏庭紧追不舍,悠悠说道:“我断定你不敢射出这一箭,因为你这种家伙,看似亡命之徒,实则半点也不敢丢掉性命。我猜你最多耗去八成血气,在保住性命的前提下发出这一剑,那就更不必说了,在我穿着神宝的情形下,你连我一根头发都射不断。”

  说到这里,苏庭想起自己头发被射断的场景,愈发恼怒,顿时扑了上去,临近其背后,并指成剑,便是一记天雷剑指!

  “这柄强弓,位列法宝,威能强盛,甚合苏某人心意。”

  苏庭收了剑指,又取过法印,砸了过去,面露诚恳,由心说道:“多谢道友送上门来,心意令人感动,特送道友往地府一游。”

  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