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三六七章 声传大周,炼化仙莲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苏庭,原名大牛道人,自称无敌神君,大周年轻一代散学修士中名列第一,司天监盛会之魁首。

  盛会之后,以四重天道行,诛杀六重天境界之辈,先杀杜恒公子,又诛鬼僧东繁僧人。

  于黎山之中,诸多修行人之间,斩杀白氏白敬悬。

  于明源道观之外,以玄妙莫测之法,咒杀八重天巅峰天岭老人。

  关于苏庭之名,迅速传遍大周各方。

  尤其是最后一条,以玄妙莫测之法,咒杀八重天巅峰的天岭老人,才真是引动哗然之势。

  据传苏庭只是上人,且是初成上人境,如何便能诛杀真人之辈?

  且天岭老人,出身仙宗,并有仙宝在身,且道行已至八重天,也非寻常真人可比。

  这样的事迹,实是匪夷所思。

  哪怕是真人之辈,见多识广,可听闻这样的事情,首先的反应便是“误传”。

  然而到了最后,司天监新任主簿,则证实了这其中的虚实,各方为之哗然。

  ——

  元丰山已知此事,门中的气氛也都变得十分古怪。

  须知,苏庭之前被列为外门长老之职,在元丰山之中,可多是反对之声,只是信天翁执意如此,且早已赋予苏庭长老之名,先斩后奏,方是无奈。

  但是这位元丰山年轻的外门长老,道行浅薄的凝法之辈,确实是为人所诟病。

  只是如今的消息传来,却让元丰山之中,沉入了颇为奇异的氛围之中。

  “老夫修行一生,识人通明,从未看错。”

  信天翁立于山巅,一手背负在后,一手抚须,悠悠说道:“初见之时,虽在凝法境界,然而其潜力无穷,老夫深信,其人假以时日,必能得道成仙,至少修得阳神,不过尔尔。如阳神之辈,入我元丰山,便可堪当长老之位,故而老夫先招于他,无奈门中诸位,目光短浅,险些将之逐出。”

  他叹息一声,道:“今次之事,着实让老夫失望,日后再遇良才,也便罢了。”

  传闻这段言语传开之后,元丰山的当代掌教,当日便上了这信天翁的洞府,一番言谈,好言相劝,最终赐下了一件法宝,才让信天翁心满意足,答应日后多去游历,物色良才美玉。

  ——

  落越郡。

  雷神庙中。

  庙祝松老,正在替人解签释疑。

  未过多久,只见青平匆匆进来,神色异样,也颇复杂。

  松老抬了抬手,示意他平静下来,待得解了这签,方是问道:“得了什么消息,让你如此失态?”

  青平深吸口气,道:“是弟子心境不稳了。”

  松老微微一笑,道:“年轻一辈中,你的修为谈不上太高,但心境还算是稳重的,前次仙酒引动风波,整个大周都颇是惶惶,你也淡然如故,随意点评。这次怎么如此失态,莫非还是什么改天换地的大事不成?”

  青平顿时摇头,道:“却也不是什么世间动荡的大事,只是有些匪夷所思,让弟子觉得以往对于修道人的认知,有些偏差而已。”

  松老眉宇一挑,道:“哦?莫非又是关乎苏庭?也只有他,才能让你几次心境起伏了。”

  青平点头道:“这是近来大周所传的消息,已然经过司天监的证实,并无差错。”

  松老接过了他手中的信件,一边打开,一边笑道:“这个苏庭,总是让人感到意外,当时离开落越郡,我便觉得他是潜龙出渊,但也未有想到,他如此惊世骇俗。想他修行至今,不过数年之久,在前次他在京城成就上人,并且获得盛会魁首,已是让我们惊讶到了极点,现在还有什么事情能让你动容的……”

  说到这里,他语气顿住,神色异常,看着那手中的薄纸,良久方是抬起头来,道:“这消息经过司天监的证实?”

  青平怔怔点头。

  松老眉头紧皱,道:“他临出落越郡,不过二重天的本事,按道理说,如今能够凝法,便已经是奇才,能成上人,足以令人惊叹……但是这上面,此人有六重天的道行,就算他苏庭再惊才绝艳,也不该在京城之后,短短时日,有此进境。”

  青平低声道:“不仅如此,而且还以六重天之境,杀死了八重天的真人,他不是真人,却比真人更为厉害……现今这位苏神君的名声,早已传遍天下,如雷贯耳。”

  松老顿了一下,道:“你稍微查一下,这个苏神君,是不是同名同姓,另一位修行的高人?”

  青平怔了下,道:“这倒未有查过,或许真是同名同姓的一位高人。”

  松老默默点头,道:“若真是同名同姓,虽说巧合,但也在情理之中。”

  ——

  守正道门之中。

  对于外界的动静,苏庭一无所知。

  但他的处境,似乎有些不妙。

  炼化仙莲,至今没有进展。

  但是道行依然在突飞猛进,毫无阻碍,一日千里,只怕再过不久,便稳稳到了六重天的巅峰,可以尝试去探究阳神的境界。

  按道理说,苏庭初到守正道门,如同从凡间升至仙界,加上观看仙莲,有所进步,乃是理所应当。但隔了这么些时日,该进益的也都有所进益了,进步的速度应当会减缓下来。

  但现在却仍然是一日千里。

  苏庭心中推测,一来是因为仙酒余力不消,效力徐徐发出。二是地仙指点,让自己有茅塞顿开之意,又有了精进的苗头。

  这本是好事。

  但守正掌教的目光,则越来越危险。

  前些天地仙指点,他倒还不敢多说什么。

  但地仙再次修炼一门仙术,留苏庭在此炼化仙莲,可他偏偏道行突飞猛进,仙莲全无进展。

  看守正掌教的不善目光,若是再这般下去,最多十天半月,这老道就磨尽了耐心,真要把他吊起来打,也不见得是不可能的。

  “我听说啊,好像是元丰山的人来了。”

  小精灵外出探过一遍,回来告知苏庭,道:“毕竟你是个长老,虽然是个有名无实的,但毕竟也是名义上的长老,几个月在守正道门无声无息,元丰山便不大放心。”

  苏庭闻言,颇是满意,道:“看来元丰山也还是把苏某人放在心上的嘛。”

  小精灵点头道:“不过我听说,元丰山想要把你带出去,但守正掌教并未答应,可两宗之间,不能撕破颜面,所以正在拖延。但拖延下来,也不容易,我看那老道士耐心都拖没了,早上我听那两个道童议论,说你炼化仙莲要是再没有进展,就把你吊起来,再给你安个罪名,说是喜好龙阳,对守正道门的道童意图不轨,把你再关个几十上百年,元丰山也就没话说了……”

  “这么恶毒?”

  苏庭脸也黑了,眼角抽搐了下,道:“我……”

  他怔了下,看了看仙莲,低声道:“我好想看到炼化的轨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