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四一三章 显威降虎!【四更!】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我来拦住这只恶虎,你们护送东西,沿着原路退回去,找到我那位朋友,他可以请官府派兵。”

  中年人咬了咬牙,露出了绝望之色,大有鱼死网破之意。

  而中年人身后的那些人,俱都为之变色,半数人露出犹豫不决的神色。

  他们跟随袁大哥,已有一段时日,也算对他十分敬畏服气。

  如今面对危险,真要将他留在这里葬身虎口,良心却也过不去。

  “袁大哥,咱们一起走。”

  “对啊,咱们二十来人,聚在一处,也不见得怕了一头老虎。”

  “袁大哥,你家里还有孩子呢。”

  其中几人,禁不住开口劝说。

  中年人神色之间,也有几分动摇,然而却忽然看清,那猛虎已是蠢蠢欲动,目露凶光,蓄势待发。

  他心中明白,如若众人退走,气势一弱,这凶虎必然便扑了上来,四下杀戮,只怕要死更多人。

  这头凶虎太过古怪,着实非同寻常,比他以往见过的虎豹豺狼,可谓是截然不同,似乎懂得武功一般,能轻易避过他刀锋,着实是一大劲敌。

  “我们不能退,一定要有个人,拦住这匹恶虎。”

  中年人沉声说道:“你们先走,我来拦住。”

  众人面面相觑,终于还是求生的念头,占据了上风,逐渐有人退去,只有少数三两个青年,对视一眼,各自咬牙,反而一起上来。

  “你们干什么?”

  中年人喝了一声。

  而那三个青年已是上前,与他并肩。

  年岁较大的一个,这时才应道:“习武之人,不畏生死,但义气当先,你教过我们,遵守大周法纪为第一,其次便是人之情义,不得舍弃……他们不顾这些,但我们兄弟几个,都欠过你一条命,也就陪你一起了。”

  中年人沉凝道:“年纪轻轻,何必陪我送死?年少意气要不得,你们连我究竟是什么来历,都不清楚,便想跟我一起死么?”

  三个青年对视一眼,却都发笑。

  他们确实不大清楚这位袁大哥的来历,只知道原本是衙门的捕快,早年是京城里的侍卫,后来是落越郡的捕头,再到后来,去了京城一趟,不知怎地,便舍弃了朝廷的饭碗,跟他们走上了同一条路。

  据说是这位袁大哥,在官场上,见得了许多事情,心灰意冷,才会舍弃朝廷的俸禄。

  但具体究竟是什么原因,甚至是袁大哥其他的方面,他们都不知晓。

  可细细想来,这似乎并不重要。

  “不管你之前是谁,但你之前救过我们的命,而近两个月来,你也是我们的大哥。”

  这青年说完之后,却又笑着道:“更何况,咱们武艺也不差,又有钢刀利器,不见得砍不死它,怎么就能是陪葬呢?”

  袁珪微微摇头,道:“我已修成内劲,手执钢刀,一般虎狼,我都可不惧,而这一头凶虎,不但体型更大,力气更凶,而且极为灵活,能闪避我的刀锋……除非有武道大宗师,能生撕虎豹,或能胜过这头虎王。”

  而在此时,那头凶虎,目光从他们四人身上移开,落在了远处道路上,渐渐远去的车队上。

  它的眸光,愈发森冷。

  吼得一声!

  这凶虎蓦然怒吼,吼得山林震颤。

  它再也没有犹豫,直接扑了上来。

  袁珪面色大变,持刀赶上,灌注内劲,劈落下去。

  噗地一声!

  凶虎稍微侧偏,这一刀仅是砍在它后腿上,划出一道深痕。

  而袁珪则如同被一座山撞在了胸口,吐出大口鲜血,往后倒飞,胸膛几乎塌陷,胸骨也折断许多。

  他已修成内劲,在武林之中,也算是高手之流,连一个照面都接不下。

  “快走!”

  袁珪面露骇然之色,勉强运起内劲,低喝一声,道:“它不是一般的虎,它比人更狡猾……”

  这只凶虎,居然懂得以伤换命,用后腿挨上一刀的轻伤代价,将袁珪重伤,让他再无动身之力。

  而另外三个青年,却也颇有悍不畏死的味道,为了护住袁珪,生怕他被恶虎生撕,便一起冲了上去。

  然而袁珪的本事,都远不如这头凶虎,何况这三个青年,武艺最高的一个,也只能勉强搬运气血罢了。

  那凶虎随意撕扯,便将其中一人,拦腰裂开,肚肠落了一地。

  而另外两人,被它一记甩尾,飞出了三五丈外。

  一个闷声不起,生死不知。

  一个捂着腰椎,站不起身。

  不过片刻之间,留下拦截凶虎的人,包括修成内劲的袁珪在内,便都没有了反击之力,即将成为虎口之下的餐食。

  “你们……”

  袁珪微微闭目,仰面躺下,心中充满了绝望。

  然而当他躺下,睁开双眼,准备等死之时,看到的不是蓝天,而是一张熟悉的脸。

  这张脸算是十分俊朗,但袁珪见了,却忽然有种砍上一刀的念头。

  临死之前,想起的居然是这个少年么?

  袁珪露出了自嘲之色,怅然一叹。

  而这张少年的脸,顿时露出不悦之色,道:“见了我就这么不高兴么?”

  袁珪蓦然一震,惊道:“真的是你?”

  苏庭嘿然一笑,道:“不然袁捕头还想见着谁?”

  袁珪一时难言,只是呐呐无声。

  苏庭屈指一弹,顿有一缕青光,没入他的身上。

  “看来你是遇上麻烦了?”

  苏庭悠悠说道:“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老虎,是一头成了精的家伙,还懂得劫道,掠夺药材,补益精气,益于修行,神智已算是不浅了。”

  袁珪面现怒色,道:“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袁某面前,装神弄鬼?我可不是方庆大人,任你欺瞒,听你胡说!”

  苏庭斜着眼睛,看他一眼,道:“都什么时候了,你居然还没有放下那固执的成见?不然你以为眼前这头凶虎,是什么来历?是个懂得习武的老虎不成?”

  袁珪面色变了又变,一时却不知如何应答。

  苏庭缓缓道:“你自己将死,那三个年轻人已经死了一个,另外两个,也将葬身虎口。你若还觉得苏某人是装神弄鬼的神棍,我这便离开此处,逃命去了……”

  袁珪低沉道:“你有本事,退去这头凶虎?”

  苏庭嘿然一笑,背负双手,道:“你我之间的恩怨,不过是起于你对于我修行人这层身份的质疑罢了。”

  “你以往眼界太浅,认为我辈修行人,尽是街边的江湖术士,只是用这装神弄鬼,欺上瞒下的把戏,胡说八道,花言巧语,上欺国君,动摇社稷,下骗百姓,骗取钱财。”

  “就算我在落越郡展现过令你难以看透的法术,你也只当是暗中害人的阴邪手法,也是如暗中下毒一般的阴诡方式,上不得台面。”

  “并且,你还为此而震怒,打算寻得我出手的痕迹,将我捉拿归案。”

  “最后你捉拿不了我,又去了京城,但无功而返,只怕是心灰意冷,才落到如今的境遇。”

  苏庭徐徐说来,伸手一拂,有风将袁珪吹起,让他看着眼前的场面。

  苏庭缓缓往前,淡然道:“你一直认为,我辈中人,都是装神弄鬼的神棍,所用的不过是阴诡把戏,上不得台面,那么今日,苏某人便让你亲眼看一看,什么叫堂皇大气!”

  他往前一踏,蓦地一声闷响,土地为之迸裂!

  前方猛虎浑身颤动,不敢动弹。

  苏庭徐徐而行,脚下踏空,升腾而起。

  倏忽之间,狂风大作,飞沙走石。

  天象变色,忽地响起一道雷声!

  “袁珪,你仔细看着!”

  “究竟什么才是天威!”

  “什么才是神仙法术!”

  “今日苏某以雷霆,替天行道,诛灭恶虎,让你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苏庭浑身发出耀眼的雷光,身在半空之中,并指成剑,凝成雷剑,便要往下点去。

  然而这时,那猛虎陡然匍匐在地,又有一双前爪蓦然拱起,作臣服之状。

  苏庭举着剑指,脸色异样。

  他剑指上的雷霆,放也不是,收也不是。

  说好了要以雷霆诛灭恶虎,现在又算是怎么回事?

  场面之中,一时间显得有些尴尬。

  “你特么好歹是头成了精的老虎。”

  苏庭心中暗骂:“有点儿骨气,不要认怂,配合我一下行不行?”

  静了一下,苏庭终于还将这一道剑指,横空一划。

  顿时雷霆脱手而出。

  轰地一声!

  一道天雷,打在旁边的山峰上!

  山头轰然炸开,无数碎石迸射,尘烟袅袅。

  袁珪在震雷之下,浑身一颤,发自内心地悸动。

  就连那两个青年,都在惊滞当中,被彻底震醒。

  直到此时,苏庭方是从空中落地,宛如雷神当世。

  而那头猛虎,跪伏在地,低头俯首。

  袁珪神色凝滞,良久未有动静,似是呆了。

  两个残存不死的青年,却也露出无比复杂的神色。

  “神仙?”

  “神仙显灵了?”

  在两个青年充满了崇敬的眼神下,那个浑身笼罩在雷光之中的少年,才渐渐消去光芒,恢复原身。

  苏庭随手一弹,两道青光,落在那两个青年身上,避免伤势恶化。

  而他也没有再往袁珪那边过去,而是来到了这头凶虎之前。

  凶虎匍匐在地,不敢动弹。

  苏庭俯视下来,踢了它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