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四四零章 终于等到打劫的!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你这位小道友,气息微末,一看就是修行尚未入门,脸色太过白皙,不似我海岛之人生来的黝黑肤色,只怕是调和阴阳时,伤了肾水,这丹丸正好适合。”

  中年人面色稍显黝黑,神情之中,充满了肯定的味道。

  苏庭一言不发,强忍着一巴掌将这家伙拍死的冲动。

  “你听说正仙道小仙翁来过东海吧?”

  中年人又道:“这就是小仙翁炼制的丹药,以正仙道炼丹圣地的造诣,小仙翁的手笔,效用无穷。”

  苏庭看了那瓶丹药一眼,眼角也抽搐了一下,道:“就凭你这点儿道行,也能得到正仙道小仙翁的丹药?”

  中年人左右看了看,悄声道:“这小仙翁与我师父,那是过命的交情。”

  苏庭嘿了一声,道:“你这卖假药的,就不怕正仙道小仙翁打死你?”

  中年人听到这话,却也没有恼怒,只是讪讪道:“看来小兄弟还是有些眼力的,咱这不是道行太低,功法太浅,想要走些偏门的营生么?那正仙道的小仙翁,是半仙级数的人物,有望得道的神仙中人,怎么也不会为难咱们这些底层的修行人嘛。”

  苏庭将他挥退,没有买这假药,只不过倒是对于正仙道小仙翁来到东海,颇为在意。

  浩浩东海,海岛如星,海底之下,地域无穷,天材地宝之众,数不胜数,甚至不断诞生。

  正仙道是炼丹的圣地,而小仙翁的丹道造诣,也是当代公认的不凡,他来到东海,大约便是为了炼丹。

  只不过,苏庭倒也在想,不知此番是否会遇上那位正仙道的小仙翁?

  但大海浩瀚,比中土犹广,虽然同在东海,但海域划分,却也如大周境内一府一县,真要能碰面,那便是有缘万里来相会了。

  ——

  “正仙道小仙翁。”

  苏庭啧啧道:“倒真想会他一会……我得了正仙道许多好处,小丫头也在这位小仙翁手里,得了幻化形态的法门,却不曾与正仙道,有过什么交集。”

  红衣撑着纸伞,悠悠说道:“正仙道葛正轩,生而为仙,被誉为当世最有希望得道成仙的人物,我父亲说过,他其实不能以年轻一代来衡量。”

  说着,红衣看向苏庭,说道:“正仙道传自于无上祖师的道统,但实际上其创派祖师,乃是道玄仙翁。而葛正轩,实则是经他亲自教导,加上天生的仙体道骨,天赋举世无双,便成了正仙道有史以来,修行最是稳妥,进境最是快捷的人物,才受称为小仙翁。”

  “茫茫海域,也不知是否有缘相见。”

  苏庭摊了摊手,道:“还是看一看这海岛之上,能够有多少我们需要的东西。”

  这里属于修行人的区域,内中流通的不是银两,而是以物换物。

  这里有丹药,也有材料,甚至是法器之流,若是双方物事价值相等,便可交换。

  而这里也有司天监的分部,在此把持秩序,便也不会有恃强凌弱的现象。

  ——

  这座海岛,确实有着不少新奇的物事,也有一些苏庭用得上的材料。

  而苏庭在黎山之时,大开杀戒,收了许多法器之物,用来换取物事,倒也充足。

  “海上的食物,倒也不差。”

  苏庭跟小精灵买了一大堆,打包带走。

  只是苏庭稍显遗憾,按道理说,像他这种充满主角光环的人,来到这样的地方,怎么也会出现几个不长眼的家伙,让他大出风头。

  结果等他离开了,也还是风平浪静。

  兴许是司天监在此威严太重。

  兴许是苏某人王霸之气太高。

  但没有出现什么事端,苏庭还是颇感遗憾的,毕竟今后回忆起来,不会太过深刻。

  ……

  回到了法船上。

  苏庭运用法力,让法船离岛,驶入汪洋大海。

  大约离开了十余里地,苏庭的法船,忽然停了下来。

  因为前面来了七艘船只,比苏庭的楼船要显得小,但上面人数不少。

  而最为眼熟的,是左侧一艘船上面的中年人,正是那个卖假药的。

  “师兄,我先前探过了,这小子道行低浅,没有多少真气的痕迹,只不过他确实是我辈中人,入了修行的层面。”

  中年人说道:“他在岛上,好像买了不少东西,而且这艘船只,似乎也不像是一般的楼船,应该是头肥羊。”

  首领是个黑瘦男子,体型瘦小,但是道行已入了二重天的层次,有着施法的本领,他看着前方的楼船,神色变幻。

  而楼船之上,那少年神色平静,往前走了几步,俯视下来。

  黑瘦男子背负双手,道:“脱光衣服,留下所有东西,你跳下海,游回岛上,你还能活命。”

  他这话一说,本以为那少年必定是吓得屁滚尿流,跪地求饶。

  哪知这少年眼前一亮,道:“你们是来打劫我的么?”

  黑瘦男子怔了下,点头道:“是。”

  他回应之后,才觉不对,这少年怎么语气之中带着些许期盼?而自己是来打劫的,凭什么要给这少年解答?

  他顿时大怒,不再多言,只是在船上跺了跺脚,双手结印,便要出手,将那少年打下来。

  然而就在这时,少年肩头上的青鸟口吐人言,便听一个脆生生的女孩儿声音道:“给我给我,我还没独自面对敌手,你要给我历练的机会。”

  少年恼怒道:“我这都多少时日没有动过手了?我等了这么些天,才等来几个愿意送死的,我容易么我?我自开天眼以来,还没真正动用过这天眼的威能,你好歹让我试验一番……”

  “你可是我的坐骑,你敢抢我练手的机会?”

  “少说废话,这次先让我试试手……不,试试眼,下次再有人来,就归你了。”

  “不行,我就要亲自动手。”

  “你……”

  苏庭和小精灵吵了起来,十分恼怒。

  红衣就在身后,沉默了半晌。

  而拦在楼船之前的贼匪们,面面相觑。

  那黑瘦男子越听越是不对,心中惴惴不安。

  卖假药的则怒声道:“闭嘴!你跟一只鸟胡说八道什么?你有把我们放在眼里吗?”

  轰地一声!

  天空顿生一道火光!

  火光坠落!

  海面掀起一片浪潮,伴随火光,而这些船只,在火焰海浪之中倾没。

  苏庭眨了眨眼睛。

  小精灵看了看他。

  红衣抬头看向天空。

  天空上出现一个中年道士,徐徐落下,含笑看向苏庭,施礼道:“苏神君,贫道是此处司天监的分部主事人,适才……”

  他话未说完,便见那苏庭神色有异。

  “你来见我就来嘛,动什么手?”

  苏庭偏着头看着他,神色之间充满了幽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