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四四七章 苏庭的背后,无穷的牵扯【二更】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茫茫大海。

  一叶轻舟。

  一老一少,相对而立。

  “老先生真的觉得可以说么”

  苏庭躬身一礼,道“这背后的牵扯,我虽然不知,但也能察觉,深不可测,您与我明说,可会把自己置于不利之处么”

  老人看着他,笑道“难得你会这么想不过你也放心,生死有命,我还是看得清的,跟你说些话,不会有什么差错。”

  说着,他意有所指,道“若不能说,若忌讳太多,那么你此行出海,是无法见到我的。”

  苏庭闻言,深吸口气,道“那边请老先生明示。”

  老人静静看着他,吐出口气,道“守正道门、正仙道、雷部、斗部、地府、元丰山、西方佛教”

  这些字眼,一个一个,都代表着世间最为绝顶的宗派,都是最为庞大的势力,甚至出现了至高无上,掌控三界六道的天庭。

  每一个字眼,都是可以让修行人心生震动的名称。

  然而老者徐徐说来,语气平淡,一个接着一个。

  饶是苏庭早有准备,却也不禁被震得心绪起伏。

  任何一个,都是最为强盛的庞然大物,而这接连许多,未免太惊人了些。

  “等等”

  苏庭似乎想到什么,问道“西方佛教”

  老人点头道“有佛门的气息。”

  苏庭错愕道“我好像跟他们没有交集才是。”

  守正道门这边,苏庭跟国师有交情,跟地仙会过面,去过守正道门的山门,也在其中炼化了镇山的至宝,紫色仙莲。

  而正仙道,苏庭得了五行甲,得了幻化之术,得了龙虎玄丹,小精灵也跟正仙道小仙翁相识,也有许多牵扯。

  元丰山更不必说,苏庭已经是元丰山的长老。

  至于雷部,更不必说,雷神庙的神尸,这五行甲的来处,内中雷部总兵使者的独门雷道功法。

  而斗部也有出处,当初苏庭得了剑意,源自于斗部正神古见渊,中间经过了小仙翁的隔传后来的女土蝠,奎木狼,都有牵扯。

  阴司地府,苏庭通过女土蝠,与葛判达成了交易,只不过牵扯应该不会太深才是,但好歹也有过交集。

  可是西方佛教,是怎么回事

  莫非是东繁僧人

  那厮不是跟北方蛊道宗门有旧么

  “有些交集的痕迹,是摆在明面上的,而有些交集的痕迹,是在冥冥之中。”

  老人说道“连你自己都不曾察觉的。”

  苏庭倒吸口气,一时沉寂。

  老人挥手道“言尽于此,其他的便要你去摸索了,主要是你,活在世上,本就没有道理,所以我看不出来太多。”

  苏庭觉得这后边半句话,十分别扭,极为刺耳,但还是施了一礼,道“多谢老先生。”

  回到法船上。

  “你们说了什么”小精灵问道。

  “说得可多了,回头告诉你。”

  苏庭随口应了声,却见红衣有所示意。

  见状,他才反应过来,旋即法力凝结,裹住金莲,取了出来。

  红衣这才接过金莲,飘落在小舟上,递上前去,恭敬道“还请前辈观看一番。”

  老人没有伸手去接,只是深深看了一眼,然后便收回目光,道“取走青莲的,跟栽下金莲的,并非同一人。”

  红衣不禁一怔,道“不是一人”

  老人点头道“不过金莲栽种,汲取了周边气息,也替代了青莲原本的位置,所以还能看出些许端倪。”

  红衣不禁大喜道“前辈看出来了”

  老人应道“有一层淡然无迹的剑气,但却并非剑器所留,出自于七尺白鹤一族。”

  红衣目光一凝,十分沉重,却终究只是深深行礼,道“晚辈明白了。”

  老人挥手道“该说的,都已说了,你们自己去罢。”

  红衣捧着金莲,飘退回法船之上。

  苏庭接过金莲,封禁起来。

  而老者坐在小舟上,随风浪而行。

  苏庭见状,问道“老先生,您要去哪儿不如上这法船来,我这法船速度颇快,可以送您一程,免得海上漂流”

  老人抬起手,挥了挥,悠悠道“有心了,随缘。”

  苏庭和红衣,齐齐行礼恭送,旋即才驾驭法船,掉头而去。

  小精灵看着那一叶小舟,渐渐消失在远方,才看向苏庭,轻声问道“随缘是什么意思”

  苏庭摊了摊手,道“就是漫无目的,随便乱漂。”

  红衣噗嗤一声,忽然笑了出来。

  苏庭看她笑颜绽放,心情也好了不少,问道“话说回来,金莲的事儿,这位老先生怎么说”

  红衣笑意微收,轻声道“涉及了七尺白鹤一族。”

  苏庭皱眉道“七尺白鹤一族”

  红衣吐出口气,道“你听过白鹤童子么”

  苏庭神色肃然,道“听过,曾是妖仙,自废根基,从头修行,最后非仙非神,却有能耐可以斩仙斩神,号称天下无敌。”

  红衣神色之间也有敬意,道“天下无敌,除道祖之外,无敌于世他曾经是妖仙,能搬山填海,能呼风唤雨,能一剑横空十万里,但到了后来,他自弃本领,修成了七尺无敌。”

  白鹤童子,七尺无敌,又修成了一门至高法门,一步之下,能跨三界。

  茫茫天地,对他而言,不过一步之遥。

  七尺无敌,三界六道,在他眼中,也不过七尺而已。

  “听说昔年诸圣超脱,他也随之而去,但自行开路,所以他究竟是否超脱,还是身殒半途,守正道门也不知晓。”

  苏庭皱眉道“这七尺白鹤一族,便是他的后辈族人么”

  红衣摇头道“这倒不是,世间传言,白鹤童子便是七尺白鹤一族,只是他七尺无敌,名扬三界,故而这一脉鹤族,被称为七尺白鹤,可是我元丰山记载并不一样。”

  苏庭神色古怪,道“那真相是什么”

  红衣低声道“这一族跟白鹤童子,关系不大,不过这七尺白鹤,身宽一尺,而双翅展开,各三尺长,合有七尺当年的白鹤童子,号称七尺无敌,加上又是鹤族,所以是这一族的先辈,将白鹤童子视为先祖,奉为祖师。”

  苏庭眨了眨眼睛,道“也就是说,其实都是鹤族,但实际上,没多少关系,就认了祖宗”

  红衣没有否认,点头道“应该是这样。”

  苏庭摸着下巴,咕哝道“这么无耻那大家都是人身,我岂不是可以跟天帝攀亲”

  红衣不禁笑得眼如月牙儿,说道“你可以试试,但要当心,承受不住这份因果,把你压死了。”

  苏庭摊手道“那就算了,不过,先前这老先生,你应该知道他身份了吧,他是什么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