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四五四章 新奇海岛,真人来袭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海岛之上。

  这里有凡人,也有修行人,甚至有些化人的海中妖物,上岸来寻求交易。

  这里的言语口音,衣着打扮,与苏庭以往所见,都有几分不同。

  “中央海域,果然颇有异处。”

  苏庭略有感慨,道:“妖类化人,上岸而来,与人做生意,放在中土,简直难以想象。”

  红衣说道:“东海的地方,确实与中土有着极大的不同,而且每一座岛屿,都有各自不同的衣着打扮,风俗习气,各有特色。”

  苏庭微微点头,哪怕是放在中土,相隔数里,便颇有不同。

  一县一郡一府,其中语言的口音,各自都有差别,而风俗习气也有不同。

  而若是隔得远些,两地之间,甚至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语言体系。

  在这海域之中,一座海岛与另一座海岛,相隔的是茫茫海水,故而岛屿跟岛屿之间的联系,多是较为生疏,远不如如中土相隔的郡县,还有许多来往。

  每一座海岛,风俗习气各有不同,甚至语言,都截然不同,至于穿着,更是各有特色。

  “无数海岛,仿佛便有着无数的文明,真是精彩……”

  苏庭这般感叹,带着小精灵,身后跟随着那中元阁的少年,便在岛上游走。

  这座海岛,算不上多么繁荣兴盛,但修行人与妖类的存在,却并非多么隐秘,哪怕是海岛上的凡人,却也大多知晓。

  这算是苏庭从未见过的大环境,妖与人共存,风俗习气,衣着打扮,言语口音,截然不同。

  甚至可以说,这座海岛上面的场景,是中央海域之外,其他海岛也少见的。

  ——

  “买买买!”

  小精灵好些时日沉浸在天授宝册之中,如今算是较为放松之时,看见这座海岛,颇是高兴,看着许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顿时升起一股败家的念头。

  例如那珊瑚,例如那贝壳,例如那珍珠,均是中土少有之物,其中不乏汲取天地精气,品阶上等的物事。

  但这些物事,早已不是金银钱财可以衡量的,须得以物换物。

  好在苏庭算是富户,手中法器甚多,而且前些时日,在外层海域曾经买过一堆东西……其中有些东西,也玩得厌了,用处也不算大,便也出手,换来新的物事。

  小精灵买了许多东西,心满意足,颇有满载而归的味道。

  苏庭也买了些许玩意儿,但都是大海之中也罕有的物事,是他用天眼所见,才看出端倪,甚至那些售卖这些东西的修行人,都不甚清楚。

  这倒算是让苏庭捡了漏,算是难得。

  原本小精灵大肆购买,让他十分心疼,但捡漏之后,心情畅快,也不计较那些小账了。

  “原来这天眼最大的用处,还是捡漏。”

  苏庭心中暗道:“这回出海,各大海市都要去走一遭,必定能看出常人无法看出端倪的宝贝……回到中土,也得看看大周之内,是否有类似于海市一样的地方,我苏某人具有天眼,这便是发财的本事。”

  ——

  见识了这座海岛的不同之处,又买了许多物事,其中还捡了些神光内敛的宝物,算是心满意足。

  中元阁那少年,也对这海岛十分好奇,只当游玩一般,只是他没有苏庭这般财大气粗,只买了两件新奇的物事,以及他修行所需的一件物事。

  倒是红衣,发觉苏庭心情大好,颇觉古怪。

  苏庭正想要跟大侄女说上一声,却忽然顿住了。

  红衣随他目光看去,只见法船边上,站着一个中年男子,头戴高冠,身着紫袍,目光之中,带着几分审视。

  思故已修成阴神,且门中不乏真人,当下看见对方,不禁失声道:“阳神真人?”

  苏庭眉头一皱,他并不认得这个中年男子,但对方的目光,明显是落在自己身上。

  “无敌神君?”

  这紫袍真人背负双手,沉凝道:“气息未足上人境,便敢自称是元丰山长老?看你稚嫩气态,全无沧桑,显然年岁不长……我倒想看看,所谓无敌,是怎样的本事。”

  他声音才落,便伸手一按,法力运转,化成法印,朝着苏庭笼罩下来。

  苏庭眸光一凝,露出寒色,当即在额间一抹。

  额间竖痕往两侧张开。

  天眼顿时显化!

  金光璀璨,并有龙吟虎啸之声!

  从天眼之中,迸出一道光束,刹那穿破法印,直指云霄,迅如闪电,一刹而至。

  紫袍真人面色骤变,但来不及反应,那一束金光,便如一剑而至,正中胸口。

  他闷哼一声,惊退百步,法宝级数的法袍,在胸前处破开个焦灼的黑洞,而法袍之下,正是一个窟窿。

  若不是有着法宝级数的法袍,便是他真人之躯,也要被打个通透,濒死不远。

  “你……”

  紫袍真人面色微变,未曾想到稍微一番试探,竟是引出这样惊人的手段,正要开口,却见对面那少年满面兴奋,十分雀跃。

  “终于来了,我的对手!”

  苏庭兴奋道:“近来道行提升不少,却极少遭遇敌手,而真人级数的角色,近期更是少见……我苏某人向来安分守己,从不主动生事,但你既然主动上门,我便要谢谢你了,”

  紫袍真人听得这话,只觉十分不对。

  他正要开口解释,却见那少年身上忽然布上一层金光铁甲,顿时气息暴涨。

  “来!”

  苏庭天眼睁开,光束迸射而去。

  而他手中的三界六道神仙撂倒法印,忽然抛了出去,迎风涨大,如山岳压落。

  左手更是将五行甲抛在海中,轰然震响,掀起十丈波涛,化作一尊海水天兵。

  紫袍真人心中顿生危机之感,然而来不及开口,天眼光束已至,将他腰腹穿透,当即吐出口血。

  他不敢大意,连忙运使法力,将那如山岳般落下的法印打飞。

  然而身后的海水天兵,一拳打在背上。

  紫袍真人只觉背后被一座大山狠狠轰打,往前飞了出去。

  “来得好!”

  苏庭捏起天雷剑指,另一只手,直接取出了斩仙飞刀,心中十分兴奋,终于又要斩杀一位阳神真人了。

  “慢着!”

  紫袍真人心生濒死危机,忙是大喊道:“我乃云令宗掌门,并无恶意,快手下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