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四七七章 众矢之的!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岛屿之上。

  苏庭在此,万众瞩目。

  适才小仙翁葛正轩,对他无比推崇,甚至认为他的天资,不逊色于小仙翁自身。

  单凭这一点,便足以让他名扬天下。

  更何况,适才小仙翁曾经提过,他之所以得道成仙,更是因为这位苏神君怀中的宝册。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当他没有展现出小仙翁那等高深莫测的本事,那么他怀中的宝物,便是原罪。

  此时此刻,各种各样的目光,多是灼热难言,有期盼,有讨好,有贪婪,有复杂,有犹疑不定,等等异样的情绪。

  当初小仙翁葛正轩负有盛名,并有近仙的道行,都难免受到先秦山海界弟子的挑战。

  而苏神君当此盛誉,他的气息十分浅薄,而他的道行,似乎也不算太高,他此前的名声,也没有葛正轩来得响亮。

  当下便有许多人心中跃跃欲动。

  有人是为名,有人是为那宝册,有人则是纯粹想要斗个高低。

  当下无穷目光,便都落在苏庭身上。

  苏庭倒是不觉如何,只是他身侧的粗犷大汉,瑟瑟发抖,惊惧难言。

  “这是想干啥?”

  苏庭摸着下巴,伸手一挥,将红衣护在身侧,旋即目光扫向众人,最后视线落在了眼前出面的这人。

  这人貌若青年,神色倨傲,颇有不服之意,他浑身气息绽放,抽出一柄法剑,森然气息,顿时迸发开来。

  这是一位真人,但却比苏庭以往所见的真人,似乎气息更盛。

  毕竟是先秦山海界的真传,所学所识,自幼根基,各类宝物,均是世间最上等,又有门中长辈教导,门中许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一套教导方式,比之于寻常散学修士,自是更为厉害许多。

  “请神君赐教。”

  齐近林横剑在胸,这般说道。

  苏庭眉头微挑,他近来手痒,颇有找人练手的想法,只不过他现在也算看出来,哪怕击败这个齐近林,后面便会接连受到挑战。

  而且挑战是一回事,只怕不少人还惦记着他怀里的天授宝册,心怀不轨。

  离开这里之后,怕也会有不少阻拦截杀,甚至被人群起而攻之。

  他摸着下巴,稍微打量着众人,心中暗道:“若是单挑,苏某人倒是不怕,若是被人群起而攻之,便有些为难了……那么现在,便只好打出一个声名显赫?”

  若是在此大发神威,打出一个声名显赫,打得众人皆知他苏某人的本事,那些心怀叵测之人,或许便会掂量几分自身的分量,省去不少功夫。

  想到这里,苏神君心中有些疲累,略感无言。

  先前想要有个练手的,想要有个打劫的,心心念念无人来,未想如今倒是被人当作了香饽饽。

  “近来饿久了,这些盘菜一起端上来,倒险些吓着本神君。”

  “也罢,那就一个一个吃了他们。”

  苏庭背负双手,往前一步,昂然道:“好,今日苏神君指点你一番。”

  红衣眸光一凝,却未有开口,只是眼神之中,也稍有期待。

  小精灵托着光洁的小下巴儿,身后的薄翅轻轻扇动,心中有些可惜,小白蛇儿没能看见这个场面。

  倒是那粗犷大汉,莫名地有些期盼,心中十分希望这位苏神君取胜。

  众人目光,俱都落在这方,周边修行人,纷纷退开。

  ——

  先秦山海界之中。

  掌教至尊背负双手,目视南方,眼神之中,闪烁不定。

  在他身后,则是先秦山海界的长老,均为阳神高人。

  “苏庭苏神君?”

  “葛正轩是刻意将他放在风头上的?”

  “明显是给我先秦山海界一个挽回颜面的机会,避免两家当真因此而交恶。”

  “或许也是为了磨练这个少年而已?”

  “先前把葛正轩作为磨刀石,险些磨断了门中的刀刃……如今反过来,葛正轩让本门弟子作为磨刀石,那么,便让这把刀,也就此磨断,权且当作礼尚往来。”

  “如此,倒也未尝不可。”

  之前先秦山海界,尽败于葛正轩之手,堪称颜面尽失。

  适才葛正轩自称是之前已经临近仙家境界,有境界压人之嫌,算是给先秦山海界,继续保留了几分颜面。

  但是葛正轩毕竟是胜了,正仙道毕竟是光彩无比。

  此言只是让人认为葛正轩为人谦逊,不会因此而使他及正仙道名誉受损。

  可先秦山海界,毕竟是颜面有失。

  既然眼前这位苏神君,有着如此盛名,连小仙翁葛正轩都自称在同等境界之下,未必能胜此人。

  那么,先秦山海界弟子只要击败此人,也就有着两分击败了“这个境界的葛正轩”的味道。

  而先前境界压人的说法,便可坐实。

  先秦山海界,则能稍微挽回几分颜面。

  尽管颜面已失,但能挽回几分,便也是几分。

  “门中弟子,谁能击败此人,赐本门先祖‘执年太岁星君齐新年’遗留手稿,及昔年之佩剑。”

  掌教蓦然开口。

  众人俱都露出讶色。

  执年太岁星君齐新年,乃是八百年前,先秦山海界弟子之中,惊才绝艳的人物之一,他独身一人,赶赴中土,在乱局之中,统合梁国修行人,受封国师。

  但他为人桀骜不驯,临近成仙时,竟欲挑衅天地秩序,剑挑封神台,以致身殒。

  今为封神榜上正神,执年太岁星君。

  而齐宣受称为太岁法剑,便是因为与当年的齐新年,修行同一门功法,且造诣极高,以成为了当代弟子中最为出色之人。

  掌教此番赐下的物事,不可谓不贵重。

  足见掌教对于先前葛正轩败尽本门弟子,致使本门颜面尽失一事,也并非如面上这般淡然。

  “既然如此,是否命人礼遇,将这位苏神君,邀请过来?”

  “此举不妥,在先秦山海界之中击败他,难免有主场取胜之嫌,占地利之说,并且本门诸位长老在此,外人未有见证,难免会落人口实,说我先秦山海界暗动手脚。”

  “既然葛正轩给了个台阶,便顺着这个台阶。”

  “那座荒岛,各方修行人俱有,鱼龙混杂,便在那里,斗个高低。”

  “我倒要看看,他当不当得起葛正轩的如此赞誉!”

  “小仙翁葛正轩,老夫门下弟子均不过三息落败,老夫对他算是服了,但是这个苏神君……还须掂量掂量他的本事。”

  “让齐宣过来。”

  掌教忽然开口,他语气复杂,神色异样,想起了之前的几分谋划。

  先秦山海界弟子,在自幼生长的宗派之中,自然会有地势之利。

  之前他对于葛正轩,已算重视,才让本门弟子在门中挑战葛正轩,其实便算是占了葛正轩的便宜。

  哪知有了地利,面对小仙翁,门下弟子也全数落败。

  如今这个苏神君,或许当不得如葛正轩那般重视,但葛正轩如此赞誉,也不可轻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