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四九三章 苏庭:你不必过于自卑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道意即天意,不受束缚,不受克制。

  水元困神阵,本是极为克制火类功法之人,也能困住其他修行人。

  但是修行水类功法的人物,面对这水元困神阵,相较之下,则会轻松许多。

  可这仅是轻松一些,却不见得可以脱困。

  “道意……”

  齐宣深吸口气,道:“当世之中,小仙翁葛正轩凝就道意,未想苏神君竟也是凝就道意,难怪当得起小仙翁如此赞誉……单是这一点儿,齐某当年修行,便先落在了下风。”

  苏庭背负双手,悠悠说道:“千年以来,不过寥寥数人而已,你不必过于自卑,并不是你逊色的缘故……”

  齐宣面色古怪,道:“多谢神君开导。”

  ——

  红衣见得苏庭取胜,已是颇为惊叹,此刻听得苏庭这番话,不知怎地,倒也觉得苏庭所言,在情理之中。

  而小精灵则不禁咕哝道:“不是人家太逊色,而是你太厉害?”

  苏庭耳尖,斜了她一眼。

  而齐宣深吸口气,道:“当时面对小仙翁时,没有把握施展水元困神阵,其中一大原因,也是因为小仙翁凝就道意,不受五行之制,难以困禁的缘故,今次对于神君,倒是失算了。”

  苏庭闻言,摸着下巴道:“你意思是,主要是没能了解我,所以才落败的?不是苏某人喜欢说实话,但你若是真正了解我,恐怕便没有分毫信心能击败我了……”

  齐宣语气一滞,旋即苦笑,但却又不禁问道:“神君似乎还没有真正回答我的问题。”

  苏庭说道:“不是正答着么?”

  齐宣深吸口气,道:“单凭道意,不足以让神君脱困。”

  苏庭顿了顿,说道:“我有一道秘术,如今还不能告诉你,但今后你总会明白……不过此番我如何脱困,却也不必瞒你。”

  齐宣闻言,施礼道:“请神君解惑。”

  苏庭说道:“水元困神阵,固然非同寻常,但本神君天眼在此,能看出破绽,你毕竟道行不足,而且也并非真仙,对于此阵不能圆满,还有错漏……我沿着错漏之处,己身法力化作水流,顺着你漩涡痕迹而行,加上苏某人的敛息之法,天下无双,不亚于守正道门的抱婴功,故而气息全无。”

  他说到这里,嘿然一笑,道:“本想诈你一诈,让你继续维持水元困神阵,诈得你法力耗尽,不过你还很聪明,及时收手。”

  齐宣这才恍然,叹道:“原来如此。”

  当时他醒悟过来,收了水元困神阵。

  但他心中有着几分警惕。

  可是苏庭也知他警惕。

  所以又提前布下了一道障眼法,迸出一条水柱,因他一剑过去。

  而苏庭声东击西,方是将他打入海中。

  雷霆万钧紧接着落入海中。

  自身也就落入了败局,

  “神君思虑周全,齐宣败得心服。”

  他深吸口气,看向苏庭,说道:“以神君的进境,或许日后修成半仙层次,齐宣或许还停留在此……待到那时,你我同等境界,再来斗一个畅快淋漓,也免得如此束手束脚。”

  苏庭闻言,点头说道:“如此甚好。”

  ——

  这一战终于落幕。

  中土苏神君获胜。

  先秦山海界太岁法剑齐宣,自封道行,同等境界一战,却是落败。

  东海众人,无不沉寂,气氛颇为僵滞。

  而先秦山海界之中,更是一阵难言的阴霾。

  堂堂祖师道统,曾几何时,受过这样的屈辱?

  门中高徒,被人尽数击败,而且前后两人,均是中土杰出之辈。

  “这苏庭在斗法方面的阴险狡诈,确实不是一般修行人可比。”

  “他毕竟是修成道意的人物,齐宣败得不冤。”

  “无论他是修成道意,还是先天道体,但他终究不是得道成仙的小仙翁葛正轩……他不能就这么出尽风头。”

  “他离开东海之前,必定要给他一场败迹,哪怕以大欺小,也顾不得了,莫让天下人以为东海虚弱到这等程度……”

  “齐岳,苏庭与齐宣一战之后,如今消耗极大,伤势不浅,你稍作准备,定要将他击败。”

  “弟子明白。”

  ——

  而在这边。

  苏庭击败齐宣,意气风发。

  齐宣也不由得颇为黯然。

  齐近林等先秦山海界弟子,更是颓然万分。

  但终究有人容不得苏庭如此意气风发。

  “苏神君如此厉害,修成道意,当世罕见,又击败了我先秦山海界当代第一人杰……不如让本座也领略一番,什么是五行之中的道意。”

  忽有一人上前来,貌若中年,气息深沉,赫然是一位半仙层次的人物。

  苏庭眸光一凝,缓缓道:“你也要来?”

  这中年人露出微笑,道:“号称无敌神君,修成千古罕见的道意,莫不是怕了?若是怕了,也便罢了……毕竟你修行时日尚浅,道行也并不高,算得是后生晚辈,服输也不落颜面的。”

  苏庭冷笑一声,正要上前。

  而齐宣则伸手出来,道:“尊驾要出手也可以,齐宣可以借出仙宝,封住道行。”

  那中年人脸色顿时一僵,不甚好看。

  适才苏庭展现的本领,着实过于惊人。

  他是要以半仙的层次,压倒苏庭,从而名声大噪,尽管是以半仙压制七重天真人,算是一些为人诟病的地方。

  但是苏庭击败了齐宣,而他击败了苏庭。

  单是这个说法,便已足够。

  “苏神君天纵奇才,同等境界之下,齐宣远不如他,而诸君想要试验神君的本事,未尝不可,但终究是要公平一些。”

  齐宣深吸口气,道:“若是诸位仗着年长,仗着修行时日更长,仗着境界更高,以道行压制,岂非胜之不武?”

  那中年人面色变了变,心中盘算了一番,自觉七重天之内,绝非苏庭对手,哪怕如今苏庭看似虚弱,但他也十分顾虑。

  只是适才已经出面,此时竟是有些下不来台。

  然而就在这时,北方传来声音。

  “齐宣,你来封住师兄的道行,看师兄击败这位苏神君。”

  声音传来,而但见一道遁光,倏忽而至,赫然也是一位半仙层次的人物。

  先秦山海界,掌教门下大弟子,齐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