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五三二章 元丰山,炼器阁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离火山。

  此处位于元丰山主峰之南侧,乃是炼器阁所在。

  山下布局分明,多是长老教授弟子之处,讲述关于火类的运用,解析关于炼制的疑难,这边也有讲述炼丹的法门,那边则是讲述炼器的手法。

  许多道骨仙风的长老,许多稚气未脱的孩童。

  苏庭一眼望去,颇有些学堂的味道,但却都在学习玄奇法门。

  “真有些神仙学堂的气息。”

  苏庭这般念着,倒也没有多作停留。

  因为他来此之后,许多长老面色俱有异样,些许弟子也是极为好奇。

  只有少数道行稍低,当日未有登上主峰的,并未认出他来。

  苏庭避免影响,还是领着小精灵,登山而上。

  “你看见了吧?”

  苏庭笑道:“这就是名气的作用,他们看着我,颇有崇拜之感,连教学的,那学习的,都一瞬静了下来……若是再过些天,兴许就放下手头一些,寻我要个签名了,这倒是个麻烦,我近来不写字,生疏了不少。”

  小精灵眨了眨眼睛,一言不发。

  苏庭耸了耸肩,旋即登山。

  离火山中部,有着许多洞穴,均有阵法守护。

  此处乃是门中弟子学习炼器及炼丹的场所,内中均有药鼎器炉之类,越是往上,则品阶越高,阵法也越是不凡。

  “看来这就是练手的地方。”

  苏庭摸着下巴,心中暗道:“不过一般炼制出来的,虽然不是上品,但也不会太差,勉强能用的,大约就赐给门下弟子,或是传到外头去了。”

  他继续往上行走。

  上层之处,则是储藏典籍的地方。

  各类炼器及炼丹的典籍,俱都存放于此。

  许多是从外界所获,但内中核心,有真人把守,则是本门青帝所传,以及近些年出色之辈所创,源自本门,独一无二,故而极为看重。

  但在最顶上,则是两座大殿。

  左侧乃是炼丹殿。

  右侧则是炼器阁。

  ——

  “苏长老。”

  炼器阁上,亦有上人把守。

  这里四位上人,虽不曾在主峰得见苏庭大展神威,但却都识得苏庭,面色俱是复杂,颇多惶恐。

  无论是从苏庭的名声,还是苏庭的本领,又或是苏庭长老的辈分,都足以让他们心生敬畏。

  苏庭点了点头,说道:“请问炼器阁许长老可在?”

  当头那上人忙是施礼道:“许长老前日才炼过一件法宝,如今正好歇息几日,晨时出门了一趟,说是散心一番,以他的习惯,大约午时归来,眼看时辰也将到了。”

  苏庭点头道:“如此甚好,我便等他一等。”

  而四位上人,不禁面面相觑,略有些局促不安。

  苏庭顿时看得明朗,笑着说道:“许长老还未归来,我正好入内一行,四处走走,观看这炼器阁的景色。”

  四位上人闻言,不知怎地,松了口气。

  而就在这时,苏庭略微一顿,看向来路。

  来路有个矮胖老者,面色红润,跌跌撞撞,腰间还挂个葫芦,浑身酒气,脚步踉跄。

  “许长老……”

  那个上人看了苏庭一眼,才凑上去,低声道:“苏长老来了,切莫失态。”

  矮胖老者随手一挥,骂骂咧咧道:“失态个屁,老子哪里失态了?苏长老又怎么样?让他等着吧,准备些好处再来求我炼宝!”

  那上人浑身一僵,脸色生硬,朝着苏庭瞟了一眼,才低声道:“不是其他的苏长老,就是近来入门的苏庭苏长老。”

  矮胖老者闻言,蓦地一震,皱起眉头,低声道:“苏庭苏长老?这个名字好生耳熟?”

  ——

  炼器阁之前。

  苏庭摸着下巴,满是戏谑地看着这个老者。

  小精灵纳闷道:“就他这个样子,可以炼制宝贝么?不是说了,炼制宝贝是个精细活,不能有丝毫瑕疵,否则宝物轻则品阶跌落,威能大减,重则就此废弃,甚至引发炸炉。”

  苏庭笑着说道:“这世上的人,总不是千篇一律的,总有许多与众不同的性情,我倒是挺喜欢这老头的。”

  小精灵不解道:“他有什么好喜欢的?而且他这个样子,你再找他炼宝,万一毁了呢?”

  苏庭摇头说道:“这老头儿不简单,他是修成了阳神的真人,而那酒葫芦是件法宝,内中存放的定然也不是一般的酒……掌教说他的炼器造诣,堪称元丰山最高的一人,不要因为他这个模样,便小看了他。”

  说完之后,苏庭迎上前去,施礼道:“外门长老苏庭,见过许长老。”

  矮胖老者满面酒气,脸庞通红,斜了他一眼,道:“你就是那个同境界下,号称无敌,把本门那些个眼高于顶的家伙,全给打了个遍的?”

  苏庭摸了摸脸颊,尽量不让自己显出得意神色,轻描淡写道:“正是苏某人。”

  矮胖老者嘿然一声,道:“听说你道行高,本事高,而且还足够卑鄙无耻?”

  苏庭脸色一抽,说道:“道行高,本事高,这倒是事实,后面那句,纯粹是外界谣传。”

  矮胖老者感叹了一声,道:“果然名不虚传,只是话说回来,你把我元丰山真传弟子给打了个遍,脸给踩了个扁,我凭什么帮你?”

  苏庭上前来,说道:“掌教许我前来。”

  矮胖老者嘿然说道:“掌教许你来,可没有强令我来帮你。”

  苏庭斜着眼睛看他,说道:“本神君入门,本该门中赐一件法宝的,听我兄长信天翁说过,说是您老抠门,赐不下来,所以让我来找您老讨个公道……”

  说完之后,苏庭笑道:“三个选择,要么法宝给我,要么替我炼器……”

  矮胖老者冷笑道:“敢威胁老夫的可不多,在这门中,就算掌教,也不敢过于压迫,你倒是胆子不小……不过你这三个选择,倒也只说了一个。”

  苏庭抬起手来,悠悠说道:“您老虽然辈分不低,但却还未成为半仙,苏某可以考虑一下,元丰山的大真人,有多高的本领。”

  矮胖老者恼怒道:“第三个选择,就是你要打我?”

  苏庭点头道:“您老任选其一。”

  矮胖老者顿时大怒,浑身法力迸发,脸色阴沉。

  苏庭背负双手,神色冷淡。

  矮胖老者愈发恼怒,道:“不就帮你炼宝嘛,小事一桩,何必动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