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五五一章 浣花阁冰宫!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南方以南。

  冰天雪地。

  苏庭跟随飞舟而行。

  此去约有千里。

  飞舟便先停下。

  前方有座宫殿,恢弘浩大,但通体以冰雪雕琢,工艺极为细致。

  “这里就是浣花阁?”

  小精灵眼神之中,充满了惊异。

  苏庭微微皱眉,天眼扫过,低声道:“虽有阵法守护,但并没有一座仙宗应有的底蕴……而且宫殿之中,人数不多,这方土地之上,独此一座,想来还不是真正的浣花阁。”

  前方那飞舟落在了宫殿之前,四名女弟子也都从飞舟之上下来。

  而宫殿之内,也有几人走来,多是年轻女子,但为首的是个中年女子,衣着华贵,气态清冷。

  适才这四个女弟子,俱都上前施礼,并将先前对苏庭的问答,尽数告知。

  中年女子看向了苏庭,神色之间,也颇惊异,施了一礼,才道:“自中土而来,跨越数万里之遥,观尊驾年纪不大,竟有这等毅力。”

  苏庭回了一礼,他见这中年女子,虽然神色清冷,眉宇之间带着出身大派的高贵,但至少礼数未失,便也没有什么恶感。

  “浣花阁隐于世外,外人想要前来拜访,既须道行,也须毅力。”

  中年女子说道:“除却正仙道的那位谪仙之外,近百年来,能孤身一人,凭借己身本领跨越荒原,横渡南海,到浣花阁来的,属你最为年少。”

  苏庭闻言,心中略有错愕,未想那位小仙翁也曾来过浣花阁。

  不过作为正仙道的杰出弟子,临近南方拜访同属道门仙宗的浣花阁,倒也不足为奇。

  “苏悦颦是以元丰山的情面,得入本门,但入了本门,便是门中之人。”

  中年女子说道:“她而今正在准备闭关,是否准许她外出来见,还须请示阁主,所以还请尊驾在此等侯。”

  苏庭看了这冰宫大殿一眼,笑着说道:“这里算是浣花阁外层待客之处么?”

  中年女子点头说道:“外界来客,除却仙家之辈及各仙宗上层人物外,余者均在此处接待。”

  苏庭看向了冰宫之后,以他的天眼,竟也看不透那重重仙阵,看不透后方的浣花阁所在,旋即收回目光,微笑道:“当初小仙翁也在此处么?”

  中年女子露出异色,点头道:“小仙翁乃是谪仙,自是例外。”

  苏庭笑了声,心中暗道:“看来浣花阁倒也区别对待,只不过我不远万里来见姐姐,倘如见不到面,岂非白跑一趟?这浣花阁未免有些不近人情……”

  想到这里,苏庭微微拱手,神色淡然,道:“作为贵门其中一名女徒的亲眷,苏某无有资格踏足浣花阁,那么作为元丰山长老,可有资格,请求入浣花阁中,观赏一番?”

  刹那之间,气氛沉静。

  那中年女子,露出错愕之色。

  其余女徒,也纷纷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

  元丰山乃是道祖传承,在人世间的地位,与浣花阁等同。

  元丰山的长老,地位并不亚于浣花阁的长老。

  但这个少年,竟然是元丰山的长老?

  “元丰山古字辈长老苏庭,拜访贵门阁主。”

  苏庭施了一礼,取出一物,递了上去。

  这便是元丰山古字辈长老的令牌。

  自他得了六月不净观之后,掌教力排众议,便给他扶正了,去掉了外门长老的名头。

  此乃道祖传承,而苏庭则是门中唯一一个得到六月不净观的人,这长老之名甚至还算轻了。

  元丰山为了招揽他,付出了许多代价,也不吝啬于一个长老的位置。

  “古字辈的长老?”

  那中年女子接过了这令牌,神色之间满是惊诧。

  古字辈的长老,已算是上一辈的人物。

  “正是。”

  苏庭背负双手,道:“还请通传一声。”

  中年女子收起傲气,施了一礼,道:“还请苏长老入殿中稍候,我这便去禀报掌教。”

  ——

  冰殿之中。

  这座大殿,以冰凝就,晶莹细致,但却又能显出恢弘大气。

  更为难得的是,踏足大殿之中,温度不降反升。

  “这里倒是舒适。”

  苏庭这般说道。

  适才那驾驭飞舟的年轻女子,神色之中,颇有敬重,说道:“这座冰宫,出自于仙家之手,以八百年前中土梁国的宫殿格式……而此处虽是冰晶凝结,但入内之后,反而温度如春,便是未曾修行的普通人,也能在此不受寒冷。”

  苏庭微微点头,外头的冰天雪地,对于没有道行在身的普通人而言,是要被冻毙的,但踏足殿中,便能适应得了。

  想来当初表姐至此,也是信天翁一路护持,到此大殿中,方是停歇。

  在表姐这桩事上边,苏庭自觉还是欠了信天翁不浅的人情。

  “苏长老便请在此等候。”

  那年轻女子吩咐道:“给苏长老上茶。”

  当下便有个姑娘领命下去。

  而苏庭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神色淡然。

  倒是那个名为静儿的少女,颇是好奇,朝着苏庭看了看,又对苏庭头上的小精灵十分在意。

  “你真的是元丰山的长老?”

  那少女神色之间,充满了惊诧。

  “不像?”苏庭看了过来,似笑非笑。

  “不像。”少女摇了摇头。

  “静儿。”旁边的年轻女子斥道:“不得无礼!”

  “不妨事。”

  苏庭挥了挥手,不以为然地道:“闲聊而已。”

  少女朝着师姐看了一眼,旋即作个鬼脸,才看着苏庭,说道:“我听颦儿姐姐提过你,听说你在中土,已经是个很厉害的年轻人……不过她说你是自己摸索修行的,没说你是元丰山的人呀,而且,你居然还是元丰山的长老。”

  小精灵鼓了鼓脸颊,纳闷道:“元丰山的长老很了不起么?早知道我也讨个名头了。”

  少女看了这小丫头一样,愈发喜爱,嘻嘻道:“元丰山可是能跟我们浣花阁相提并论的宗派呢,元丰山的长老就好比我们浣花阁的长老,自然是了不起的。不过我很好奇,他这么年轻,颦儿姐姐说他的岁数比我也大不了两岁,怎么会成为长老呢?”

  她这番话,已经是问得有些逾越规矩,让其他浣花阁弟子都有些许变色。

  但苏庭却并未动怒,只是含笑说道:“因为苏某,足够杰出,故而能让元丰山,足够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