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六一八章 洞玄楼!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茫茫云海,朦胧恍惚。

  六轮明月之下,那玉楼若隐若现,如梦似幻。

  而在第八重楼之内。

  阳神化身的苏庭,盘膝而坐,安然静思。

  这里是第八重楼,名为洞玄楼。

  洞玄楼,修至此境,可洞彻真玄,一眼勘破尘世俗类,辨得诸事真相。

  修得此境,能辩气候早晚,能观万物清浊,能辩四时八节,当受一声大真人。

  “修行至此,大不相同。”

  苏庭暗道:“无论眼界,无论目光,俱非往昔。”

  到了这一步,他观看诸事,极为透彻,可勘破外层虚妄,得知内里真相。

  看山而不是山,看水而不是水。

  如庖丁解牛,看牛而不是牛,看到的是无数血肉骨骼,筋脉纹路。

  他阳神再进一步,修行已足八重天,推开了这洞玄楼。

  他的感知,再非往昔可比。

  他天眼所见,清晰无比,甚至不亚于得道仙家。

  他惊喜之余,却叹了一声,暗道:“地府之中,若先修成此境,或许不会那般简单着了道。”

  实则这也是他自身所想,毕竟苏关儿乃是千年老魔,能迷惑人心,蒙蔽天机,应风甚至踏过了八重天之上,作为九重天半仙,也都未能察觉,而是步入局中,万劫不复。

  “嗯?”

  忽然之间,苏庭露出异色。

  红衣的魂灵,经过六月不净观的清照,已经除去了弊处,悠悠醒转。

  此刻恰好苏庭已领悟洞玄楼之奥妙,便即起身,迈出洞玄楼之外。

  ——

  “这里……”

  红衣魂灵虚幻,露出茫然神色。

  此处天空,有六轮明月,月划洒落,令人无比舒适。

  但周边无边无际,朦胧混沌,让人十分心慌。

  只是就在这时,前方月华所照之处,有一座玉楼,若隐若现。

  而就在玉楼之下,一个少年身影,徐徐走来,躯体凝实,却有飘然之感,他眸光氤氲,如似智者一般,恍惚看透了许多东西。

  “苏庭?”

  红衣怔了下。

  苏庭临近前来,松了口气,道:“你总算醒来了。”

  红衣略有茫然,道:“这是什么地方?我们不是经过六道轮回,归返阳世了么?如何我只觉阴神无比虚弱?”

  苏庭神色复杂,道:“你没有阴神了。”

  红衣顿生错愕之色。

  苏庭迟疑了片刻,才说道:“魔道宗主苏关儿留了一道陷阱,送我等转托重归的阴差,是他一道分神魔念所化,破了葛判的法术,使得你与应风,经受了六道轮回之苦。而当时我有所警兆,反应过来,迟了半步,方是得脱厄难,但你阴神受到磨灭,幸而魂魄未有损伤。”

  红衣神色惊愕,良久方是从此事之中反应过来,颇有难以置信之感,又想起什么,惊道:“应风何在?”

  苏庭脸色黯然,低声道:“他为了护住你,将你送出渭水,沉沦在了其中,阳神磨散,三魂七魄已重新转世去了。”

  红衣蓦地一震,许久未有言语。

  苏庭叹了一声,道:“应风之事,我自当处理妥当。”

  红衣过了许久,方是黯然道:“为我复生之事,反倒让他落入轮回之中……元丰山救回了我,却又折了应风。”

  苏庭心中也颇不好受,只好说道:“应风之事,无法挽回,但你没有损伤,也算不幸中的万幸,虽然失了阴神的造诣,但日后经青莲温养,天生神体,便是神灵,也无须拘泥于阴神或者阳神的修行了。”

  红衣应了一声,没有开口。

  苏庭静静看着她,从她刻意收敛的眼神之中,能见几分黯淡,在黯然之余,也难免有着几分愧疚自责。

  “应风今世,我必将之寻得,领回本门,再踏修行之路。”

  苏庭挥了挥手,道:“此事多想无益,你在我这儿,暂留几日,等青莲取回,魂入青莲,孕育神体。”

  红衣应了一声,又四下打量了番,惊异道:“这里是?”

  苏庭平静道:“我的识海之中。”

  红衣不禁怔了下。

  苏庭说道:“你我从地府归来,我魂归肉身,而你无有身躯,便随我到了这里,不过也无弊端,你看……”

  他伸手朝上一指。

  红衣随之看去。

  上方挂着六轮明月。

  光华洒落,清澈一切,令人无比舒适。

  “这是……”

  红衣惊道:“六月不净观?”

  苏庭点头道:“正是六月不净观,而今火候已足,我已修成。”

  说着,苏庭微笑道:“你魂在此处,得六月清照,消去阴冥地府带回来的阴气,逐渐能得许多益处,日后魂魄清净,在青莲之中,想来获益更大。”

  红衣应了一声,神色异样。

  修行人的识海,藏着心神所在。

  这里是要害中的要害。

  但苏庭却将她留在了这里。

  “你倒是放心我。”红衣心中不免有些情绪。

  “这是自然……”苏庭挥了挥手,不以为然地道:“反正你就是个寻常魂魄,连阴神造诣也磨灭了,又伤不了我。”

  “……”红衣心中的少许感动,尽数消散成空。

  “虽说你未修成六月不净观,但在我这里,便可以得到六月不净观的益处,你好生领悟。”苏庭这般说了一句,道:“我还有些事情。”

  “你去忙罢。”红衣这般说了一声,却隐约觉得古怪,道:“你似是与之前有所不同?是我阴神境界被磨灭的缘故么?”

  “有这方面的原因。”苏庭挥了挥手,道:“另一个原因便是,我确实与之前有所不同了。”

  “嗯?”红衣目光微凝,仔细打量了片刻,道:“你的阳神,比在地府之时,变化颇多。”

  “六月不净观之下,显化九重玉楼,象征九重天的境界。”苏庭笑道:“我已推开第八重的洞玄楼,阳神造诣再进一层,今为大真人。”

  “八重天?”

  红衣神色有些茫然。

  她隐约记得,苏庭与她初见,区区二重天道行,至今未过多久,但如今想来,却恍如隔世。

  甚至不久之前,东海所在,苏庭突破阳神,好似也是极为久远的事情了。

  ——

  洞府之内。

  苏庭睁开双眼,眼眸光华氤氲,深沉莫测,似能勘破虚妄。

  他站起身来,只觉精气神无比充盈满溢,法力也随着阳神的进益,破开了一层壁障,从而水涨船高。

  待他好生修行一番,便能让法力再增一层。

  “进来!”

  苏庭伸手一挥,打开了原先布下的阵法。

  外头守护的小白蛟及一众精怪,发觉阵法已开,纷纷转头,入了洞府来。

  但见苏庭盘膝而坐,气息高远,眼神深邃。

  其余精怪,只是隐约察觉,这位主人愈发深不可测。

  只有小白蛟,似是看得清楚,苏庭的气息愈发高涨,但却神态愈发深邃如渊,难以揣度。

  当下小白蛟便已明白,苏庭必是修行更进一步,闭关获益不浅,当下十分欢喜,绕到了他的肩膀上,轻轻蹭了蹭。

  “我修行进益不少,对于世间修行的诸般境界,正有几分感悟,与你等细说,也正好梳理一番。”

  苏庭看向了它们,这般说来。

  包括小白蛟在内,无论是虎精还是马精,或是这五只小怪,尽都是欣喜若狂。

  苏庭伸手一挥,便见这些个精怪,尽数匍匐,无比乖巧,聚精会神,仔细倾听。

  “所谓修行,即是……”

  苏庭话才一半,却眉头皱起,目光看向了洞府之外。

  而就在这时,洞府外传来一个稚嫩年少的声音。

  “弟子奉掌教之命,请苏长老即刻前往主峰大殿。”

  “即刻前往?何事如此紧急?”苏庭皱眉问道。

  “青莲有变。”那童子回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