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六二三章 风雨之兆!【三更!】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岛屿之上。

  阁楼之中。

  “情况如何?”

  苏庭这般问道。

  信天翁沉凝道:“这白鹤族中,比我等先前想象的,底蕴更深,在妖王层次的,不少于我元丰山,而在半仙层次的,竟也不少。而且,白鹤族中的本领,确有几分昔年白鹤童子的韵味,同等境界之下,竟然不逊色于我仙宗真传。”

  苏庭沉吟道:“再加上我们呢?”

  信天翁说道:“你有斩杀半仙的本领,加上谢师弟,邱师弟,以及这十二位长老,已能压过七尺白鹤一族,但对方极为强硬,有恃无恐,只怕还有变故。”

  苏庭目光闪烁,寒声说道:“真有变故,便撕破颜面,又能如何?难道他白鹤族中,还有真仙之辈,能够吃下我等这一行人么?七尺白鹤一族若有这样的底蕴,岂非是世间另一座堪比元丰山的仙宗?”

  信天翁点头说道:“你说得不错,此番老夫的耐性,也将要磨灭,就看你等到来之后,这一番更重的压迫,能否逼白鹤一族妥协了。”

  苏庭应了一声。

  信天翁说道:“红儿之事,如何了?”

  苏庭神色微沉,一时不语。

  信天翁面色变了变,惊道:“有什么变故?”

  苏庭叹了声,道:“掌教没有与你说么?”

  信天翁面沉如水,道:“掌教未有明示,此事究竟如何?”

  苏庭说道:“当日我斩齐岳,因他是魔,故而须往地府,跟先秦山海界探个明白,还我清白。此后我护卫侄女归来,中间遭遇差错,她阴神境界磨灭……”

  信天翁惊道:“什么?”

  苏庭忙是宽慰道:“大侄女儿倒没有什么损伤,只是失了阴神的造诣,魂魄并未受损,而今存在我识海当中,只须取得仙莲,仍可重生,无有大碍。”

  信天翁闻言,松了口气。

  而就在这时,有个老者近前来,白发白须,满面温和,笑道:“我那徒儿应风,随着红衣去往地府,那么也归来了?”

  苏庭顿时一震,竟不知如何作答。

  谢长老与邱长老对视一眼,俱是沉默。

  那白发老者隐约察觉不对,惊道:“是有何变故?”

  苏庭欲言又止,心中犹疑。

  然而就在这时,一头白鹤展翅飞来。

  “元丰山又有贵客临至,有失远迎,还请勿怪,我家族长这便出来。”

  这白鹤口吐人言,声音清脆。

  但被它这么一打断,苏庭反倒松了口气。

  “我等不请自到,还请勿怪。”

  苏庭回了一礼,道:“这便等侯贵族族长到来。”

  白发长老看见这般场面,也知轻重,只把心中惊疑按下,在旁不语。

  但周边诸位长老,俱都对视一眼,面面相觑,颇多猜疑。

  ——

  白鹤族中。

  “元丰山来者不善啊。”

  只见一头老鹤,立身枯树之上,毛发略显黯淡,眼眸稍显浑浊,但气息沉浮不定,深不可测。

  这便是七尺白鹤一族的族长,在九重天的层次,已有多年。

  这头老鹤,虽然年迈垂暮,但谁也不知,它何时就会踏破最后一层,成就妖仙。

  故而同族之中,无有不敬之辈。

  但在这老鹤面前,也围着许多白鹤。

  这些头白鹤,或是神骏无匹,显得气焰强盛;或是锐气勃发,无比凶厉;也有桀骜不驯,眼神凌厉;也有沉稳凝重,眼眸深邃的;同样也有跟族长一般,毛发灰暗,眼眸沧桑而浑浊的老鹤。

  但这些白鹤,尽都是气息强盛的妖王,到了可比阳神真人的层次。

  “信天翁等人,便是为了青莲而来,前次险些动了真火,只是本族的底蕴,却也不惧他们,才让那信天翁强行压下了怒火。”

  “此番元丰山再度来人,添了二位半仙,十三位阳神,仿佛多了一座宗派压过来,看来是对青莲,势在必得。”

  “但这青莲,是谷主的授意,加上当初取得之时,耗费了太多的代价,怎可轻易交出去?”

  “何况如今我等用处亦是不小。”一头老鹤这般应道。

  “二位半仙,十三位阳神,加上信天翁等一行,却也不见得压过我七尺白鹤一族。”又有青年气盛的神骏白鹤,眼眸森冷,宛如剑光。

  “后生,你终究年轻,思虑不周,老夫断定,元丰山此来,绝不局限于这十五人,只怕还赐下了仙宝,便真可压下本族了。”适才那白鹤说道。

  “而且,适才听他们谈话,当头那个年轻人,道行似乎不高,但好似斩过半仙,故而他地位并不逊色于身后两位半仙层次的半仙。”又有一头白鹤,沉声应道。

  “什么?”众者俱都露出惊色。

  “而且被他所杀的,不是寻常半仙,而是出身先秦山海界的人物,仙宗的九重天高人。”又听那白鹤补充道。

  “怎么可能?元丰山莫不是吹嘘的罢?”

  “先秦山海界毕竟也是仙宗道派,论起门中传承,绝不逊色于元丰山……寻常出身的半仙,族长也曾斩杀过一位,但想要诛杀仙宗出身的半仙,只怕须有得道成仙的仙家,才能得手?”

  “此人气息,分明是连九重天的半仙,都还未足,何以有得道仙家的本领?”

  “但先秦山海界的首徒,九重天境界的齐岳,当真是被人斩杀了去。”

  “这……”

  “行了!”忽然之间,便听身为族长的老鹤,出声说道:“总而言之,事不可大意,须得慎重。”

  “元丰山当前,确实应当慎重。”那神骏白鹤应道:“再是慎重,他也不是得道仙家,不至于凭一人之力,扭转局势,无须畏惧。”

  “世间奇人异士无数,不要轻视于他,但究竟如何,还须好生接触一番。”

  “这倒也是,元丰山来客,我等未有接待,却也有失礼数,说不过去。”另一头老鹤应道。

  “礼数归礼数……”又有一头白鹤,梳理了羽毛,白翅扇动,如剑锋挥动,悠悠说道:“但他们若真是太过强势,我七尺白鹤一族,传自于昔年无敌天下的白鹤童子,却也不是好惹的。”

  “此言正是!”

  这许多白鹤,俱在妖王层次,在族中堪当长老的地位。

  但实际上,无论年轻的,还是老迈的,冲动的,或是沉稳的,善于思虑的额,都难免带有一股凌厉如剑的气势。

  七尺白鹤一族,承白鹤童子一脉,取剑仙之意,凌厉无匹。

  不仅是在修行层面上,显得十分地锋锐凌厉,在性情之上,也同样是桀骜不驯,锋芒冷冽。

  正是因此,面对元丰山这等仙宗的逼迫,再是能够思虑局面,再是足够沉稳,也仍然没有一头白鹤,表现出示弱的意思。

  “该出去了。”

  老族长倏地展翅,落地变化。

  便见一个须发洁白的老者,立身在此,尽管面貌苍老,却仍然挺拔如松,更似一柄笔直的长剑。

  “再会一会这信天翁,也会一会新来的这十五位仙宗长老!”

  https: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