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六五九章 相互猜疑!【二更!】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北上斩除魔患,是天庭帝君的旨意,传至各大仙宗。

  但这一道旨意,便连各大仙宗之内,也都算是隐秘,除却掌教之外,便只有极少人知晓。

  而此番各宗主事人,以及随行而来的长老,便在这少数人之列。

  “消息是从哪里传出去的?”

  苏庭目光微凝。

  而众人也都凛然。

  魔宗不但知晓,各大仙宗北上斩除魔患,更是知晓了浣花阁此行的确切路径,并有了这一次的布置。

  那么消息从何而出?

  众人无不沉寂下来,隐约之间,一股难言的气息,弥漫在众人之间。

  苏庭看着众人无形之间的变化,心中升起一个字眼,心中暗道:“猜疑?”

  他心中略微升起一股明悟,此行斩除魔患,仙宗尚未出手,但互相之间,已有了猜疑!

  魔道的手法,倒真是无声无息。

  可是面临这样的变化,猜疑终究是难免的。

  哪怕苏庭已经想通了这点,但他也依然在心中思索,究竟是何人泄露了消息?

  各宗之人,越是聪慧灵敏,便想得越多,猜疑之心便也越重。

  泄露消息的是何人?

  是各宗之内,已经知晓此事,但在门中,却已经将消息传出的某些高层人物?

  还是已经来到了古神废墟,各宗在此的长老……甚至是哪一个宗派的主事人?

  一时之间,气氛沉寂了下来。

  浣花阁的诸位长老,也在这气氛之中,摆脱了适才濒临生死的心境,从而冷静下来,想通了许多事情,旋即目光俱有变化。

  在场之中,除却前来救援的苏庭之外,似乎再无人可信。

  云宫心中微沉,隐约察觉不对。

  “南无阿弥陀佛!”

  就在这时,月白僧袍的中年和尚,忽然双手合十,口诵佛号,叹道:“在座诸位,均是修行的高人,未想在此便被魔道挑拨,各自心中蒙上了一层阴霾……北域魔宗,果然非同寻常。”

  他这一句话,点破了玄机,让气氛稍微缓和了一些。

  但也正如苏庭所想,尽管知晓魔道的手段是为了让他们心中猜疑,但也不可否认,各宗之内,确有泄露消息的入魔之辈,这番猜疑,也终究难免。

  气氛沉凝了一瞬。

  苏庭若有若无地朝着齐宣看了过去。

  齐宣面色十分难看,眼角略微抽搐。

  他知晓苏庭是在示意齐岳一事。

  作为先秦山海界的首徒,齐岳便是魔道隐藏在先秦山海界当中的一大魔头,且他地位极高,未来甚至极可能继承掌教之位。

  连齐岳都已入魔,那么先秦山海界其余弟子呢?

  不单是苏庭这般想,其他宗门的人物,也多有这般念头。

  “诸位……”

  齐宣深吸口气,说道:“我先秦山海界,曾有魔头深藏,幸得苏长老相助,斩杀邪魔,想来诸位俱有耳闻。”

  众人的目光,朝着苏庭看了过去。

  苏庭斩杀齐岳一事,对于各大仙宗而言,并非隐秘。

  而齐岳入魔一事,虽不曾公布,但在场的众人,均是各宗上层人物,也都不免有些听闻。

  “自本门邪魔,经苏长老诛灭之后,掌教心有余悸,请得本门祖师齐新年,封神榜上正神,执年太岁星君,以星光普照,清澈魔类。”

  齐宣沉凝道:“本门之中,有七人坠落魔道,今已受诛,在太岁星光之下,纵然是魔道宗主苏关儿,也无所遁形……齐宣可以断定,本门再无邪魔,此行也无变化。”

  言语落罢,他伸手一挥,顿有一面令牌,说道:“此令牌可传讯于本门掌教,此刻齐宣便可当面印证。”

  ——

  一番印证之后,齐宣所言,均无差错。

  在齐岳死后,先秦山海界确实心悸,请得太岁星光,清照魔类,抹去了门中入魔之辈。

  此事确实无误,在一番印证之下,便也无须质疑。

  门中曾有邪魔隐藏的先秦山海界,反而是第一个洗脱嫌疑的。

  苏庭稍感讶异,但目光却是朝着浣花阁看了过去,心中有些思索。

  众人互相猜疑,觉得是哪家宗门的人物,已然入魔,出卖了浣花阁。

  但似乎极少人考虑到浣花阁本身。

  最能了解浣花阁此行来路的,实则是浣花阁的长老。

  那么这个泄密之人,是否会在浣花阁?

  苏庭这般想着,却心神一动。

  他派出去的天兵,已经带着应风转世,朝着古神废墟而来。

  轰隆隆声响!

  众人俱都朝着那边看去。

  “不妨事。”

  苏庭平静道:“是我的五行甲。”

  云离露出异色,他此来是传苏庭关于五行甲的运使方法,但是五行甲却不在苏庭身边,此刻才归,之前又去了何处?

  而众人则是惊讶于,五行甲乃是正仙道的秘传,竟然也落在苏庭的手中。

  而且从这威势来看,这还不是普通的力士甲,只怕还是天兵甲。

  云离就在此处,苏庭还敢运使天兵甲,足见这五行甲的来历,也是光明正大,不必隐藏的。

  那一尊天兵,从远处而来,各宗也无阻拦。

  苏庭口中微动,声音束成一线,传至元丰山营地之内,传在陈长老耳中。

  “陈长老,这天兵是我宝贝所化,内中有个婴孩儿,你且好生照料。”

  “呃?好……”

  陈长老先是愕然,却也应了下来。

  ——

  而就在这时,云康的目光,蓦然看向苏庭,充斥着极为强烈的质疑。

  “苏长老的五行甲,不知去了何方?”

  云康一句问话,便将所有目光,引到了苏庭的身上。

  苏庭眉头一挑,说道:“怎么?祸水东引么?苏某人的天兵去往何处,还须与你报备不成?”

  云康脸颊抽搐了下,沉声道:“此番我守正道门主事,按道理说,你也应当向贫道报备。”

  苏庭背负双手,看了过来,冷声说道:“什么时候是你守正道门主事?”

  云康的神色,顿时冰寒下来。

  而守正道门的诸位长老,神色也不甚好看。

  “苏长老此言,却是何意?”

  “何意?”

  苏庭看了过来,缓缓说道:“苏某在问,是谁说的,你守正道门凌驾于我等各宗之上?”

  这一番话,让在场各宗门人,无不为之变色。

  便连云康等一众守正道门的长老,也都不由得面色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