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六八三章 言而有信苏神君!【一更!】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苏关儿这千年老魔,定然早已在所有魔道之人身上种下咒术。

  只要谈及魔宗根源所在,哪怕是这十大魔君之首,必然也要烟消云散。

  “其实苏某人还有些许事情要问。”

  “本座没有什么疑惑了。”第一魔君冷笑出声。

  “也就是说,你不愿意回答苏某人的问题了?”

  苏庭叹了一声,十分遗憾,说道:“我还在想,你吞食了至少过百的人物,定然知晓无穷法门,把刚才那个挣脱我青色藤蔓的法门教我呗……你要是愿意,我可以传授你一门仙术。”

  一瞬之间,魔君甚至有些心动,但刹那便醒悟了过来。

  “你传本座仙术,下一刻便要诛灭本座,是么?”

  “您老果然还是聪明人。”苏庭摊了摊手,认真说道:“但苏某人如此大气,让你临死之前,多学些法门不好么?”

  “……”第一魔君沉默了片刻,说道:“本座不服。”

  “我知道你不服。”苏庭缓缓说道:“你觉得一身本事,还没使出多少,便被我苏神君生擒活捉,简直是奇耻大辱……但不要忘了,成王败寇。”

  “你说得是。”第一魔君闭上了眼,道:“给本座一个痛快罢。”

  “也是时候了。”

  苏庭点了点头,道:“我想知道的,你已经告诉我了,就差一个魔宗的根源,可惜你也不能说……那么,我这便送你上路。”

  第一魔君闭着眼睛,也无脸面,不知是何神情。

  “你一定也修成了不死之身。”

  苏庭忽然道:“而且我听闻在魔道的不死之身里头,不乏有些玄奇法门,甚至可以有起死回生之效……我斩了你,你是否就能脱困?还是说我这里斩了你,然后你的意志,便可以出现在另一处,得获重生?”

  第一魔君倏地睁眼,看向苏庭的眸光之中,冰寒无比。

  苏庭摸着下巴,道:“第一魔君集齐了上百魔道高人为一体,又是多年的老魔,果然是底蕴甚高,有所依仗。”

  第一魔君默然片刻,忽然道:“你对魔宗的了解,似乎比本座还更深沉。”

  苏庭笑了声,说道:“过奖过奖,近来熟读典籍,记忆力还不算差。”

  他一向是被齐宣那厮当做文盲看待,心中十分不满,近来观测青帝符诏,对于魔宗诸般本领,倒是十分了解。

  至少现在看来,在北方大地上,对于魔道宗门,他苏某人估计要比齐宣更为见识渊博。

  “苏长老了解魔宗,性情又是如此卑鄙无耻,阴险狡诈,是要入魔道路途么?”第一魔君的声音,似乎多了几分异样。

  “苏某是个俗人,今后哪怕得道,也是个仙人,怎么好去作个魔头?”苏庭徐徐说来,仿佛也察觉不出其中的变化。

  “若不愿入魔……”第一魔君沉声道:“那么今日你只怕要身死道消了。”

  “哦?”

  苏庭抬头看了看,见得五道魔光,瞬息而来。

  他忽然笑了声,倏地迎了过去。

  他一掌探出,火光闪烁。

  昂然龙吟之声,苍茫而古老。

  一头火龙从他掌中迸发出来,前端一分为八,化作八个龙首。

  八首火龙道!

  ——

  片刻之后。

  苏庭拍了拍衣衫,落了下来。

  “你招来的魔头,也不怎么样嘛。”

  “这几个后辈,只是来送菜的,引你过去,让本座得以脱身罢了。”

  第一魔君忽地站了起来,寒声道:“自修行以来,本座不曾受过这等屈辱,今日便是耗费再大代价,本座也要将你诛灭在此!”

  他浑身绽放气息,魔气滚滚,阴风阵阵。

  他的魔躯,竟然在不知不觉之间,便已恢复了。

  他毕竟不是寻常的修行人,在苏庭告知制衡的方法之后,短短片刻,他已寻出了破解之法,引来五位魔宗长老为饵,暂时引开苏庭,得以从容脱身。

  只见魔气阴风,无比森冷。

  苏庭被吹得衣衫猎猎,发丝飘飞。

  “别吹牛了!”

  苏庭伸手一挥,拦下了这阵阵阴风,才说道:“反派死于话多,小阴沟里翻了大船,苏某人道理比你懂得多……要向您老套话出来,您老铁定不断寻找脱身机会,苏某倒也还是有些谨慎的。”

  说完之后,苏庭伸了伸手,说道:“您老还是看看,周边是个什么情况罢。”

  第一魔君忙是扫了一眼,心中不禁一凛,以他的眼界,不过一眼便看出来,周边不知不觉间,竟已布下了阵法。

  这阵法十分玄妙而隐秘,在他适才被苏庭囚困之时,无力察知。

  阵法延绵,根源竟然在那困木神桩之上。

  轰地一声!

  困木神桩威能暴涨!

  第一魔君往前栽倒,脸砸在了土地上,动弹不得。

  苏庭又把青色藤蔓取了出来,认认真真施展,把第一魔君重新捆了一遍,还打了个死结。

  “先前咱们不是谈得好好的么?为啥您老就总是爱瞎晃悠?”

  苏庭纳闷道:“我还想跟你问一问,魔宗的所在呢。”

  第一魔君勉强抬起头来,眼眸中闪烁着无比炽烈的光芒。

  苏庭低声道:“只要你将魔宗所在告知于我,并立誓从此隐居,不再危害人世,不再点化妖魔,本神君可以放你离去。”

  第一魔君的眼眸里头,充满了不屑之色。

  苏庭继续说道:“我知道您老早年,铁定也是被种下了咒术,一旦提及魔宗根源所在,必然烟消云散,连魂魄都无法残留……但是本神君乃是元丰山最为杰出之人,而元丰山是当今唯一道祖的传承,苏某乃是得过道祖亲传的人物,即便解不去苏关儿的咒术,但自有本领,能替你免死。”

  第一魔君闻言一怔,眼神中充满难以置信的神色。

  苏庭悠悠说道:“您老本来就不是义士,方才已经出卖了一个,何必还藏着掖着呢?作为魔头,不该是自私自利么?您老肯定不想死,而魔宗之人,随心而动,为了心中所念,可以放弃一切,可以肆意妄为。”

  只见苏神君循循善诱,忽悠着道:“你身为魔君,为了活命,无论作什么事情,苏某也能理解的,也不会鄙夷轻视与你。但你要是为了保守秘密,忠心耿耿,愿意领死,别说我不信,就是你进了地府,鬼也不信啊。”

  第一魔君眼中色彩闪烁不定。

  苏庭心中暗道有戏,忙是趁热打铁,继续说来。

  “苏某可以立誓!”

  但见这位苏神君,声音朗朗,神色肃然,说道:“只要你告知于我,我必不杀你,且替你当下魔宗咒术,免去一死!”

  第一魔君眼眸光泽变化,但却没有应承。

  毕竟是个魔头,自然不能轻信于人。

  只是眼下落于苏庭之手,每当尝试脱困,似乎总在对方把握之中。

  眼下似乎已无逃生希望。

  不禁让这位魔君,心中念头闪烁。

  “适才苏某便已立誓,只要你告知谁是魔宗奸细,苏某便告知于你,制衡你这门功法的本领,不也是直言相告,未有隐瞒么?”

  苏庭正色道:“须知,苏某大占上风,真要食言,不过翻掌之间罢了,但苏某何曾食言?适才我苏神君的诚信,还打不动尊驾么?”

  他深吸口气,面露肃然,道:“我告诉你,本神君一言九鼎,如有违背,必遭雷霆轰打,打个通透!”

  这个誓言,对于修行人而言,已是极重。

  适才苏庭就是发了这一个誓言,故而没有违背承诺,而是如实相告。

  第一魔君抬起头来,眼眸闪烁,光泽熠熠。

  过了半晌,才听他声音传开。

  “魔宗所在……”

  他声音低沉,语速极快。

  然而再快的言语,却也只是道出四个字,便是哑然无声。

  他浑身凝滞,如同一座雕像,声音也无法传开。

  苏庭微微皱眉,不禁叹了一声,道:“果然,魔宗咒术,凶厉无比,纵然是第一魔君,道出魔宗根源所在,也无法逃过这烟消云散的劫数。”

  说到这里,苏庭怅然叹息了一声。

  第一魔君身体渐渐虚化,逐渐通透。

  他的眼神之中,渐渐变化,充满了希冀与恳求的色彩。

  “您这是什么意思?”

  苏庭怔了下,道:“让我救你?”

  第一魔君眼中顿生喜色。

  苏庭挠了挠头,神色略有几分赧然,讪讪道:“对不住啊,我本以为魔宗咒术不过尔尔,未有想到如此厉害,我还真救不了你……学艺不精,惭愧惭愧。”

  第一魔君眼神陡然凝滞,过了半晌,才迸发出无比炽烈的怒火,夹杂着几分怨毒。

  若是他还能开口,必然是咒骂出声。

  咒骂的言语,大约也能猜得出来。

  “您老这是咒我迟早誓言应验,遭天打雷劈?”

  苏庭摸了摸脸,说道:“也罢,人死为大,我这就来个天打雷劈,让您走得安心些,再平静些,死也瞑目。”

  他说完之后,伸手一拍,顿时雷霆炸响。

  便见一道雷光,从头打落下来。

  旋即雷光穿透全身,打了个通透。

  几近虚无的第一魔君,眼神变得呆滞。

  苏庭全身抖了一抖,通畅而舒爽。

  “您老觉得还满意么?”

  苏庭低头看了下来,眼前已空无一物。

  十大魔君之首,自此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