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七六二章 面见浣花阁仙家!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外边的声音,赫然是云宫的声音。

  云宫这位出身浣花阁的云字辈弟子,修成九重天的道行,半仙的层次,在北上斩魔之事中,她作为浣花阁主事人,倒也功劳不小。

  此前苏庭曾经相救浣花阁,救过她的性命。

  “云宫姑娘。”

  苏庭出来相迎,倒也有着几分意外,笑着说道:“听闻北上斩魔之事,已经收尾,但北域到极南之地,也算遥远路途,你倒是来得不慢。”

  云宫施礼道:“北域已有守正道门收尾,我等已经斩尽了魔宗渗入凡尘俗世中的魔患,完成了天庭的授意,自当归来之前听闻神君被天庭擒拿,心中颇是担忧,后来听闻免罪,本是高兴,却又听闻神君遇伏,下落不明,未想才归门中,便听神君在此做客,故而前来拜见。”

  苏庭笑道:“云宫姑娘客气了。”

  云宫正色说道:“北域救命之恩,以及保全诸位弟子的恩德,云宫不敢忘却,今日得见神君安然无恙,风采更胜,着实让人欢喜。”

  苏庭笑了两声,旋即又问起在他之后,关于北域斩魔的细节。

  他毕竟曾经是北域斩魔之事统御大局的主事人,尽管后来变化曲折,但他倒也并非不在意。

  虽说大致上的事情,已经询问过了元丰山掌教,但掌教真人毕竟不在北域,许多细节也不会知晓。

  云宫是浣花阁在北域的主事人,各宗北上斩魔期间的诸多事情,必然瞒不过她,包括某些谈得上是隐秘的事情。

  云宫稍微迟疑了下,但却也没有隐瞒苏庭的意思。

  在苏庭被天庭擒拿之后,各宗算是群龙无首,而魔宗及时改变策略,僵持了下来。

  未过几日,守正道门来了新任主事人,颇有决断能力,便也逐渐取得上风,虽不如苏庭那般摧枯拉朽,连斩魔君,但毕竟还是逐渐清除了魔患。

  “听闻那位新任主事人,对苏某十分不喜,为此,我元丰山暂代主事的陈长老,也颇为恼怒?”

  苏庭笑了一声,这般说道。

  云宫稍微迟疑,旋即点头道:“那位道兄,确实对苏神君甚是不喜,对神君留下的许多策略,予以否决,又时而在言谈中,有颇多贬低之处。”

  苏庭摊了摊手,说道:“有机会倒想会会他,看看这厮有什么本事。”

  他自斩神之后,整个守正道门对他都没有什么好感,这倒也在他意料之中。

  不过北域之事,留下许多的谋划,好歹是他苏庭耗费精力,运转阳神,从而布置下来的,被人这般贬低,却也不免有些恼怒。

  “陈长老陨落,你觉得跟这个道士有关系么?”

  苏庭忽然这般问道。

  云宫微微蹙眉,旋即摇头说道:“似乎没有什么关系,当时谋划布置,也都服众,并无偏差,各宗领命行事,事情虽有轻重缓急,但元丰山的这一部分,也不算最难,只是谁也没有想到,正好那第三魔君现身。”

  苏庭问道:“第三魔君的行踪,你们事先知晓么?”

  云宫摇头说道:“第三魔君似乎是在我们布置好了之后,偶然经过,在我等意料之外。”

  说完之后,云宫也明白苏庭之意,解释道:“不过,据我看来,那位道兄,尽管对神君不喜,但毕竟守正道门之人,也不会对元丰山的长老,有什么迁怒。”

  苏庭闻言,点了点头,说道:“是我多想了。”

  在他之后,守正道门又派来了那云字辈的道士。

  而元丰山则是陈长老暂代他的位置。

  之前听掌教提过,陈长老遭遇意外,陨落在了北域。

  再听闻那守正道门的弟子,对自己十分不喜,而导致跟本门陈长老有所不和,眼下陈长老陨落,他难免会朝着这方面去想。

  不过细想下来,守正道门出来的弟子,最为注重秩序规矩,也不该公报私仇,把陈长老驱入死地何况斩神之人是苏庭,守正道门所忌惮的也是苏庭,而不是元丰山。

  “不管怎么说,北域今后还是要去走一遭的。”

  苏庭这般叹了一声,暗道:“无论是要找苏关儿的麻烦,还是去给陈长老报仇,斩杀那第三魔君但在我之后的那位新任主事人,我倒也想看看。”

  他这般念着,取过了重新打造的令牌,给元丰山传讯。

  云宫都从北域到了浣花阁,按道理说,元丰山的长老弟子早该去复命了。

  苏庭作为前任主事人,按道理手掌教会知会他一声。

  何况应风的转世,也在其中。

  过了片刻,掌教传讯来,其语气有些复杂。

  苏庭看了一眼,顿时摸了摸脸,神色古怪。

  元丰山的一众长老弟子,是被苏庭以楼船送到了北域的。

  然而苏庭被天庭所擒,那堪比仙宝的楼船,落在了小精灵的手中。

  元丰山谢长老正驾驭一艘法船,赶往北域,刚刚才接到了人。

  苏庭与云宫聊过了片刻,才把这位姑娘送走。

  就在这时,却见小精灵飞了出来。

  “怎么了?”

  苏庭笑着说道:“我跟人家不过说些公事,也稍微叙旧几句而已。”

  小精灵翻了个白眼,说道:“我才懒得管你,我又不是不认识云宫刚才师娘召见我,你跟我一块儿去。”

  苏庭闻言,神色顿时一正。

  小精灵的师娘,是浣花阁的前任阁主,而今被尊为太上长老,

  但小精灵之所以叫她师娘,是因为她与那位创造神树的大神通者,乃是旧识的缘故。

  当年那位大神通者,点化神树,但神树却并未开灵,也未化妖修行,反而聚敛大地之势,孕育生灵,从而诞生了小精灵。

  从另一个角精灵便是神树的真灵。

  而点化神树的大神通者,便算是小精灵的父辈。

  对于那位大神通者,苏庭早有许多猜测。

  眼下或许可以问个明白。

  苏庭心中一定,正色说道:“这位前辈在天庭之上,替我向天帝求情,我也要前去答谢一番。”

  小精灵坐在了他头顶上,说道:“这可不单单是我师娘,听说还有一位,是从天上下来的,道行高得可怕,主要是她想要见我,哦,还有见你。”

  苏庭怔了下,说道:“另一位仙家想要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