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七六七章 化腐朽为神奇!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山间凉亭。

  老道盘膝而坐。

  他伸手一点,亭间的空地处,倏忽长出一株树木。

  树木生长,却朝八方舒展,顶上一片平整,赫然成了一张生机勃勃的小桌。

  他再度一点,山间的泥尘刹那凝结,化作茶壶茶杯形状。

  经他仙火一运,刹那脱落外层,当下化作一套简朴而又细致的茶具。

  “过来饮茶。”

  老道笑了一声,伸手摘了摘这树木的树叶,手中一运,竟已炮制完成。

  苏庭施了一礼,方是徐徐往前而行。

  道玄仙翁,乃是无上祖师的真传弟子,正仙道真正意义上的创派祖师,第一位借外丹得道的仙家,也是当今三界之中,丹道造诣最高的人物。

  老道将茶叶置于茶壶,伸手一点,便见一道清澈的水流,凭空而现,又见仙火当空一转,清澈水流当即沸腾,刹那注入茶壶当中。

  “来。”

  老道倒了杯茶,伸手示意。

  苏庭双手接过,只觉茶香扑鼻,饮了一口,顿觉清新之感,使人神清气爽。

  恍惚之间,他似乎觉得自身的法力,都隐约有了几分提升。

  这不禁让苏庭心中感到惊异。

  须知,他而今已成半仙,阳神巅峰,九重天之境,得了虚幻道果,道行可谓是极高,人间已是登顶,一般的天材地宝,丹药灵物,于他而言,益处不大,甚至寻常药材对他而言,便如同糟粕。

  只有上等宝物,才能让他感到益处。

  道玄仙翁随手沏茶,便是一杯灵茶!

  苏庭放下茶杯,打量了一眼,瞳孔稍微一缩。

  面前的矮桌,是刚才生长出来的树木所成,而茶叶也是从树边摘下,可却已是品阶不凡。

  而且,这一套茶具,赫然是有上等法宝的意味。

  可这分明是方才从一旁取泥土炼制而成。

  此处虽是正仙道,但亭外的泥土,也并非多么稀奇。

  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上等的材料,让任何炼器大师,都无法炼制宝物。

  可眼前就是这样普通的泥土,经道玄仙翁之手,已成上等法宝。

  倘如有上等材料,岂非顺手炼成仙宝?

  “仙翁真是造化通玄。”

  苏庭感慨万分,由衷敬佩。

  适才这一手,树木生长,炼制茶具,原本看似寻常,他苏庭也能办到,不觉如何高妙。可此刻看来,才真是充满了无穷玄妙。

  他甚至发现,这上面也没有刻制什么阵法痕迹,什么纹路轨迹,只是浑然天成,已是上等法宝。

  道玄仙翁只是淡然一笑,不以为意,说道:“你若喜欢,这套茶具便也送你了。”

  苏庭闻言,笑道:“虽说无功不受禄,但长者赐,不敢辞,苏某也不敢推托,这便收下了。”

  他苏某人一向不是脸皮薄的人物,好好一套上品法宝,没理由为了客套,就直接不要。

  虽说这法宝不能用以对敌,但却仍有无穷妙处。

  别说沏茶,就算是倒一杯清水进去,经这茶具,也当充满灵气,凡人饮下,甚至延年益寿。

  放在他苏某人的洞府,那也是拿得出手的宝贝了。

  要是让他苏庭,耗费许多天材地宝,去炼制一套用来日常饮茶的物品,那绝无可能,但眼下道玄仙翁已然炼成,苏庭倒是乐于收下。

  道玄仙翁只是笑了声,说道:“苏神君果然如传言一般脸皮厚实,名不虚传。”

  苏庭摸了摸脸,默默喝了口茶。

  他喝过茶后,端起茶杯,仔细观看自家这套上品法宝,心中甚是满意。

  ——

  “老道请你来此,你应当知晓其意。”

  道玄仙翁微微抚须,温和笑道:“这五行甲,用的可还顺手?”

  他随手一抛,便将五行甲抛了过来。

  苏庭伸手接过,笑着说道:“修行之初,幸得此物,堪称左膀右臂,省了晚辈许多的功夫。”

  道玄仙翁淡然说道:“这五行甲是老道早年炼制,当时材料用得多了,比如今正仙道的神将甲,要沉厚一些,今后能否继续发掘出来,且看你自身了。”

  苏庭先是一怔,旋即露出惊喜之色。

  照此说来,眼前的五行甲,甚至要超出神将甲的界限?

  这岂非要成了仙甲?

  他握着茶杯,心中的惊异,却又散了大半。

  道玄仙翁造化通玄,可以将寻常泥土,炼成上等法宝,可谓是化腐朽为神奇,而如今手中的五行甲,早年用的是不凡的材料,如若发掘出来,多半有仙宝的层次。

  但道玄仙翁后面一句,显然不会教导苏庭。

  或许是五行甲最终的奥妙,要依靠苏庭自身。

  也或许是涉及到正仙道这“撒豆成兵”秘术的最高层,故而须得避讳。

  但无论如何,道玄仙翁还是将这五行甲给了他。

  只是,苏庭握着五行甲,悠悠说道:“听闻当年一位道人,前往落越郡,建立雷神庙,此后庙祝代代传承……而这五行甲,镶嵌在雷神天尊的雕像上,想来仙翁便是当年那道人罢?”

  道玄仙翁点头说道:“正是老道。”

  苏庭叹了声,说道:“这就古怪了啊,雷神天尊的前身,乃是守正道门的上一任掌教,而道玄仙翁是正仙道的祖师,如何就是您去建立雷神庙?退一万步讲,就算雷神天尊是正仙道的弟子,也不该由您远走万里,到落越郡去建立一座小庙……”

  道玄仙翁含笑不语,只是静静看着苏庭。

  苏庭继续说道:“但晚辈最是疑惑的,还是这五行甲之中,居然有着传说之中雷部的最高传承。晚辈听闻,这一门雷部真传,传自于先天雷神,昔年雷神夭折,化作无数蕴藏其传承的雷霆,后来得获神雷的封神之人,便构成了神霄玉府,整个雷部合并,就相当于先天雷神的权柄……”

  他把玩着茶杯,悠悠说道:“而这象征着雷神功法的雷霆,被昔年山魈所获,连雷神天尊都未曾拥有,而今那位山魈,便已是雷部总兵使者,而这一门雷部至高功法,便也是这雷部总兵使者独有,那么又是如何存于仙翁炼制的五行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