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九二二章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师尊所言正是,若不是弟子先有准备,只怕某些道心薄弱之辈,都想要临阵脱逃了。”

  苏新风叹息了声,说道:“而且,弟子在此主事,道行仅在七重天,远不如邱长老,也撑不起众人的信心……虽然有白蛟龙在此,但它是妖类半仙,却不足以撑起这些修道人的信念。”

  苏庭沉吟道:“你道行确实不足以服众,还须得有一场大胜,振奋人心才是。”

  苏新风思索道:“师尊的意思是?”

  苏庭取过了五行甲,说道:“此物是为师修行之初,最为倚重的至宝,而今也堪大用,我存了一分仙家法力,你再施展,能够比得尸解仙的层次,能胜过魔道的魔君。”

  苏新风顿时明朗,说道:“师尊要我依仗此宝,取得一场大胜?”

  苏庭平静道:“可有信心否?”

  年轻道士嘿然一声,说道:“弟子仅是道行不足,而今有了此宝,胜过魔君的修为,接下来便是比拼斗法的本事了。”

  他摸了摸下巴,眼睛微眯,悠悠说道:“苏真君的弟子,同等境界之下,难道还会败给魔道之辈么?”

  苏庭背负双手,笑道:“按道理说,是不会败,不过到了九重天之上的斗法层次,可比一般斗法,有着诸多不同,更多玄奥妙处,你初入阳神,还有许多,未有摸索清楚,还是不要大意。你要是败了,被人打死还是小事,要是丢了为师的脸面,那可是大事。”

  苏新风摸了摸脸,说道:“弟子会不会败,那还得看师尊有没有藏私了。”

  ——

  此处人心惶惶,元丰山长老增援不及,暂是苏新风主持诸事。

  只是苏新风这年轻道士,尽管修成阳神,算是世间上层的修行人,但放在这样的场面中,确实道行低了几分。而白蛟龙又是妖仙,而非元丰山长老,着实也无法服众。

  而且半仙层次的邱长老也已经陨落,就算再来一位元丰山的半仙长老,也不见得可以安稳人心,何况是一个阳神境界的真传弟子?

  不过苏庭到此,给苏新风指了条路,赐下了五行甲,只要一场大胜,展现出远胜邱长老的本事,展现出力压魔道高人,能够让在此诸位正道人士,感到无法匹敌的本领,便也足以震得住场面了。

  “师尊觉得魔道何时来犯?”

  苏新风看向远方,微微皱眉,说道:“弟子觉得这般下去,怕是不见得有用,时间越长,各方修行人心中的担忧,越是沉重,只怕会有临阵脱逃者。”

  苏庭平静说道:“你大可放心,魔道这次如此大张旗鼓地攻伐中土,声势极大,便不能长久,一是忌惮天庭,二是长久消耗,无法跟三大仙宗,百余中土门派世族比拼,所以魔宗更急,不会按兵不动。至于你所担忧的……”

  顿了下,苏庭深深看了这弟子一眼,说道:“眼下不是心慈手软之时,如有临阵脱逃者,便诛杀当场!”

  年轻道士微微点头,却又说道:“如此阵势当前,弟子不会心慈手软,但等候下去,也不是办法,弟子想着是否潜行出去,借助此宝,斩杀魔道一位高人,提一位魔宗高人的头颅回来?”

  苏庭缓缓说道:“这确实是提升士气的好方法,不过你没有展露出本领,这提回来的头颅,他们怎么知道是谁?再者说,魔道高人也不见得单独行走,你是要去送菜么?如此鲁莽行事,明年要为师给你上香?”

  年轻道士略感无言,说道:“不然师尊亲自出去,抓几个魔头回来?”

  苏庭屈指在他脑袋上敲了一记,颇有恨铁不成钢之意,说道:“要不要为师直接杀进魔宗,把苏关儿的头颅带回来,交给你提升士气?”

  年轻道士挠了挠头,道:“您说怎么办?”

  苏庭背负双手,道:“邱长老已死,而接替邱长老的,仅仅是个七重天道行的真人,加上此地人心惶惶,动荡不安,你不觉得是个极大的机会么?就算魔宗谨慎,觉得此处极可能是我元丰山故作薄弱的陷阱,但以如今魔道的声势,一定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就算是陷阱,他们也一定会来探一探。”

  说到这最后,才见苏庭沉声道:“可是最重要的是,你是我苏庭的弟子,单凭这个身份,便足够引来魔尊了。”

  年轻道士心中一凛,道:“师尊的意思是?”

  苏庭说道:“邱长老已死,你代替他主持此地诸事,魔宗未必不知,而你的身份,并非隐秘,魔宗一定会对我苏庭的弟子下手,甚至不会杀你,而是生擒,另有用处。”

  年轻道士询问道:“那弟子要不要回山,避一避锋芒?”

  苏庭斜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苏新风缩了缩脖子,说道:“弟子就随便说说,您老的意思,弟子已经明白了。”

  苏庭哼了声,才说道:“给你五行甲,就是给你保命的。”

  眼下这小道士驻守于此,仅仅七重天境界,魔宗定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而苏庭弟子的身份,足以让魔宗高人涉险。

  那半仙层次的白蛟龙,已经不是隐秘。

  魔宗想要算计他的弟子,自然会把这头蛟龙计算进去,也会计算这道士有多少保命的本领,还会计算元丰山的其他长老支援,或者是元丰山的陷阱,会有多深。

  哪怕是陷阱,但只要魔宗来的人物,超出了陷阱所能捕捉的范畴,那么捕猎与被捕的关系,便要调换过来了。

  “该教你的,都教你了,为师走了。”

  苏庭背负双手,说道:“你好自为之。”

  年轻道士揉了揉眉心,说道:“这么大的事情,拿您老的亲传弟子当诱饵,您老难道不应该坐镇在此,避免出错么?”

  苏庭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道:“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一切为了中土的太平。”

  年轻道士叹了一声,道:“万一出错,您老就白发人送黑发人了,明年还得给弟子上香。”

  苏庭梳拢了一下鬓发,说道:“为师乃是仙体,头发比你更黑更亮,你不必担心。”

  他摆了摆手,说道:“走了,为师四处走走,看看其他地方的布置,有什么错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