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九四零章 魔宗所在!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中土东侧沿岸,时刻会有与魔道的争斗,哪来这么精致的糕点?

  苏新风这小道士,虽然贪吃了一些,但也不是什么精致的男子,怎么会做这些糕点?

  “开!”

  苏庭眼神璀璨,扫过一眼,将糕点之上残存的气息,扫入眼中。

  以他仙家元神,当下心中便已明朗。

  这上面有着个女子气息,且气息纯正稚嫩,是个少女。

  这大约是一个少女所制的糕点,且亲手接触过。

  “这小王八蛋,倒也还是开窍了嘛。”

  他嘿然一笑,颇有几分欣慰。

  ——

  与此同时。

  北域所在。

  三界巡察使白继业,从幽冥升起,来到了十万蛮山深处。

  “魔宗的痕迹。”

  白继业吐出口气,眉头紧皱。

  天空之上,倏地落下一层神光。

  白继业抬头看去,便见那光芒从天而降,中间多了一位老者,年逾古稀,面带笑意,正是殿前天师刘泊静。

  “天师。”

  白继业见了一礼。

  刘泊静却也还了一礼。

  两者均是智者,白继业年岁还稍高一些,是在封神时代,得授神位,但刘泊静虽是后起之士,可名声却更为响亮,功绩也着实沉厚,流传千古,后来封神,也比白继业更高一个品阶。

  “看来还是白先生来得早。”

  刘泊静看向前方蛮荒山野的所在,抚须说道。

  白继业微微摇头,说道:“我受命于天帝,根据进攻中土的魔道徒众,顺藤摸瓜,来到此处,是在明处。而天师在暗处探查,还要时刻避免暴露自身,却也还是探到了这里,比我也不晚。”

  刘泊静语气异样,说道:“你我一个在明,一个在暗,探查魔宗根基所在,却都探到了这里,倒是意外。”

  白继业点头说道:“确实意外,按道理说,苏关儿不是这般好应付的,他定然会将明里探查的我,引到别处去……而天师暗中探查,无论是否查到真正的魔宗,但应当会探查到另外的位置才对。”

  刘泊静点头说道:“这正是我也疑惑的,所谓狡兔三窟,我暗中探查,未必能查到真正的魔宗,但所查到的,不应该与你所示,都在同一个地方。”

  白继业沉声说道:“而且时候相差不多,天师不觉得古怪么?”

  刘泊静思索道:“白先生认为,苏关儿早有所料,猜测天庭会有一明一暗,探查魔宗,将我们一同引来?”

  白继业神色凝重,说道:“我是顺藤摸瓜,无论什么线索,无论虚实真假,俱都在明处摸索过来。但是天师身在暗处,定然要辨明线索真假虚实,避免搜寻有错,可是?”

  刘泊静点头说道:“确实辨别出许多异处,我自觉寻到了正确的道路,才顺着线索来到了这里。”

  白继业说道:“天师暗中探查,本不如我来得更快,可与我这从明面上来的,却同时到了这同一个地方,便代表着……”

  他看向刘泊静,神色愈发凝重。

  刘泊静抚须说道:“苏关儿虽然狡诈,但要同时瞒过你我,并非易事。你明面上,随意找些线索,便也来了,我用心找,也找来了这儿……也即是说,明面上的线索,也是正确的,是苏关儿故意放出来的,没有任何遮掩?”

  白继业吐出口气,说道:“要同时瞒过你我,不是易事,可前方的魔宗多半不假。但是,如此轻易寻到的魔宗,恐怕也是个空壳,甚至是个陷阱。”

  刘泊静点头说道:“看来是苏关儿主动让你我过来的。”

  白继业问道:“请武道真神去探?”

  刘泊静含笑道:“武道真神已经来了。”

  ——

  中土之内。

  苏庭正在苦恼着,如何寻出苏关儿的所在。

  只是苦无所得,十分纳闷。

  倒是中土战局,又落入僵局。

  新朝稳住了阵脚,大周进攻受挫。

  就在前日,时已入冬,大周军队往南攻伐,越过江河。

  南北气候不同,北方气候稍显干燥,入冬之时,江面早已结冰,而南方虽未结成冰霜,可是气候潮湿,寒冷入骨。

  大周两万先行军,渡过江河之后,当夜气温再降。

  将士们多数被寒气所侵,几乎渗骨入髓,当夜冻死数千人之多,余下尽都重病。

  当时苏庭特地赶往事发之地,细细查探了一回,不见修行人施法的踪迹,也没有苏关儿出手的痕迹。

  这是气候自然变化,只是大周这两万先行军的将领估算有错,才有这般惨事发生,也让大周攻势受挫,新朝止住了颓势。

  “要不是这事,大周直接打过去,再过不久,便能决出胜负。”

  苏庭暗道:“可是出了这一桩事情,恐怕又要僵持许久。”

  他奉命下界,等侯两朝决出胜负,而今两朝再度向陷入僵持之局,他要在人间多等一段时日。

  等侯的时日,倒也不是他等不了,而是苏关儿这厮,八成已入中土,不知图谋什么,不知何时出手,宛如头顶上悬着一柄利剑,不知哪一刻就会落下来。

  这才是最为煎熬的。

  想要搜出苏关儿便不是容易的事情。

  搜出了苏关儿,杀他更不容易。

  其实此时此刻,苏庭心中也颇为纠结,一方面想要找到苏关儿,一方面又希望找不到苏关儿,就这么长久沉寂,再好不过。

  正在他这般想着,考虑着与各宗掌教再度商议对策之时,却见腰间令牌的闪烁。

  这是来自于天庭的消息。

  并不是帝君亲自所传。

  而是三界巡察使白继业的传讯。

  ——

  魔宗根基,已然寻得。

  现已查明,浩大魔宗,落于北域十万蛮山当中。

  然而魔宗已是人去楼空,苏关儿也没有现身,未有如前次那般,破碎虚空,将之移走。

  “空无一人?”

  苏庭眉头紧皱。

  他隐约还盼着,天庭布置,寻找魔宗,或许可以把苏关儿堵在魔宗当中,诸天仙神出手,将之诛灭。

  眼下看来,连魔宗都是空的,苏关儿只怕还真是入了中土。

  苏庭神色显得凝重,继续看了下去。

  三界巡察使白继业、殿前天师刘泊静、武道真神郭仲堪、天河水师陈芝云、南天神将姜柏鉴、并有十万天兵天将,已围困魔宗所在。

  魔宗空无一人,但诸般物事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