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九六五章 魔患再起!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守正道门。

  地仙正一仍然坐镇北方,尽管中土以北,并无魔患踪迹,但出于谨慎,正一仍然严守不懈。

  天下仙宗之中,若论扫除魔道之念,便以守正道门最为坚定。

  而在山门之内,守正掌教同样将整个守正道门底蕴,尽数外派出去,再顾不得藏私。

  但是守正道门除却搜寻苏关儿之外,却也是在寻找转世神灵,将之尽数抹杀。

  “转世神灵,几乎抹杀大半之多,余下这些位,道行皆在阴神层次,成就均不如陈九殿来得惊人”

  守正掌教看向名单上的名字,目光之中,露出些许惊异之色,微微闪烁。

  他隐约觉得,那位幽冥真君,已经对守正道门近来的举动,有了几分察觉。

  正是因此,他才主动报知苏庭,斩杀陈九殿之事,并且将那些转世神灵,尽数归列为“近些时日受魔道所惑”的邪门徒众。

  如此一来,便可光明正大地追杀这些转世神灵。

  甚至于诛杀这些转世神灵,报知于苏庭,权且当做守正道门诛杀魔道徒众的功劳。

  “天帝至今没有半点举动,倒是怪了。”

  守正掌教站起身来,心中的忧虑,愈发沉重。

  他如今最为忌惮的,便是天庭帝君的帝旨。

  只要帝旨一下,任由他守正道门再有作为,也无力天。

  “想必道元祖师,与雷神天尊,会有另外的办法。”

  元丰山当中。

  苏庭与刘泊静商议许久,方是返洞府。

  经过苏庭的吩咐,元丰山早已准备了一桌极为不凡的膳食,以款待天师刘泊静的待遇,款待苏悦颦这初成阳神的真人,自然会有无穷益处。

  “你道行不高,这些灵食对你而言,便如同丹药一般,极有效用。”

  苏庭夹起一物,放在苏悦颦的碗里,说道:“这是熊掌,它本身是半仙层次,不过在西北方向为害,是红衣亲自去杀的上次天师刘泊静的宴席上,我还特意交代了声,这熊掌须得留下,等你我姐弟再聚时,再拿来上桌。”

  苏悦颦看着满桌菜肴,极为错愕。

  这桌上的菜肴,要么是寒池灵花,要么是大妖级数的何首乌,要么是妖王鹏鸟的双翅,要么是这半仙层次的熊掌。

  这些材料,几乎都堪称是天材地宝。

  那些个花草之流,倒也罢了。

  至于这妖王、半仙等层次的妖物,生前足能一掌便将她打死。

  如今却都摆在了桌上,用来款待于她。

  “吃嘛。”

  苏庭嘿然笑道:“其实自从辟谷以来,我也很少饮食,毕竟吃了那些五谷杂粮,反而要耗费法力去炼化,只有这些灵食,宛如丹药一般,有些助益虽说元丰山炼丹造诣不如正仙道,但这膳食的造诣,近来发展得不错,这些诶材料颇为不凡,辅料也是门中栽种,堪称灵品,而烹饪的厨子,不是上人就是真人,运用的是地心真火。”

  如此奢侈的饮食方式,确实是苏庭当年从东海学来的,在元丰山闭关那十多年,他将这一套,传入了元丰山,如同炼制灵丹妙药。

  在那十多年,元丰山便也多了许多吃货。

  如今元丰山款待贵客,便是这般做法。

  东海沿岸。

  苏新风近来心情不错。

  临东白氏那女孩儿,虽然一开始是受到血脉的影响,稍微让她思绪偏向,从而对苏新风产生好感。但是在前次之后,师尊亲自剥除了临东白氏最精粹的血脉,这少女已算是恢复到正常状态。

  以他苏新风的英俊潇洒,杰出才学,以及出色的名声,昂然的自信,便也还是让这个少女,真正对他倾心。

  不过他倒也铭记师尊所言,不敢有半分大意,避免自家浪翻了船。

  “风师兄。”

  就在这时,却见一个道士匆匆而来,面露慌乱,道:“因受魔道所伤,而被我们分隔开来的同门,心生不满,强行越出,以陈长老为首,煽动众人,想要离开此地,返山门,讨公道。”

  苏新风陡然一惊,失声道:“怎么会这样?看守的弟子呢?”

  这道士惊惶道:“他们大开杀戒,看守的弟子在阻拦之时,面对同门不敢下重手,反被杀死了。”

  苏新风面色变了又变,才道:“快去看看。”

  他对于这个消息,感到十分意外。

  实际上,在这些天里,他也未必没有考虑过这样的变化。

  毕竟各宗受到魔道所伤者,均有魔气缠绕,极易入魔。

  苏庭正在搜寻清除魔气的方法,近来尚无进展,故而这些伤者,均受隔离。

  苏新风也知晓,这些人为了抵御中土太平,拼了性命地与魔道厮杀,却被隔离起来,心中难免会有几分怨气而身染魔性,便会将这一点儿不满怨愤,无限放大开来。

  因此他也一直防备着这些长老弟子的入魔之状,但这些时日,便也算是小心翼翼,好生礼待,未敢有什么出错。

  他今日晨时才去巡视,也未见什么异常。

  怎么今日这些伤者,竟是忽然产生暴动?

  “就在前方!”

  那道士忙是侧身。

  苏新风往前行去。

  然而就在这时,那道士倏地一掌,朝着苏新风背后打了过去。

  嘭地一声!

  苏新风脚步一晃,往前栽倒,声息全无。

  “苏庭的弟子,不过如此。”

  这道士冷笑一声,身上气息迸发,赫然也是一位阳神境界的人物。

  此处乃是以苏新风为首,他本身道行不算太高,但却师承于幽冥真君,斗法本领极高,身份地位更是极高。

  只要先杀苏新风,此地一切布置,便会顺利许多。

  “撤!”

  这道士如此说来,手中取过令牌。

  然而咻地一声!

  剑光闪烁。

  这道士手腕落地。

  他惨叫一声,鲜血迸射。

  “既然知道是苏庭的弟子,就该知道我苏小爷不会这般简单便栽了。”

  伏在地上的苏新风,轻轻起身,拍了拍衣摆,背后一抖,便见一个破碎的法器从衣袍内落下。

  他偏头来,看向这个道士,说道:“古师侄,虽说本门人数众多,我不能认得每一个,但你我还是见过面的你之前被魔道所伤,是陈长老亲自把你救来,送到后方养伤的,我记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