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千三十四章 风起!扬三界!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论起前身,无论辈分还是修为,守正道门前任掌教,自然都不敢触怒眼前这位道玄仙翁。

  然而作为雷部正神之首,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其神位之高,只逊色于天庭帝君,却远在诸神之上。

  一帝之下,众神之上。

  就算道玄仙翁,也不能以身份压他。

  但在心中,这位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终究还是没有放下守正道门的身份。

  因此他仍然未敢触怒这位道玄仙翁。

  “就让小仙翁斗这一场。”

  雷神天尊沉声道:“小仙翁如能取胜,本尊要领苏庭,上天复命。但小仙翁若不能取胜,那么我雷部诸神,势必出手还请仙翁莫要阻拦。”

  道玄仙翁点头说道:“这还像样。”

  他目光扫过雷神天尊身后的诸神,心中也略微显得凝重。

  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本身便有堪比真仙巅峰的神力,加上这么些年的香火愿力,着实不容小觑。

  若是再加上身后雷部诸神,九天雷公将军、八方云雷将军、五方蛮雷使者、三十六雷公、七十二神将,联手相助之下,他这位道玄仙翁,也不见得能压过整个雷部。

  当年先天雷神破灭,神雷散至人间,被世间修行所获。

  这些修行人,死后封神,归入雷部。

  有一种说法,整个雷部加起来,尽数融合,便相当于那位先天雷神。

  那先天雷神,应天道而生,如能存世,乃是近乎于道的存在,单凭法力与修为,或能与天帝并肩。

  当年先天雷神,尚未出世,便已夭折,其中诸般缘故,其中一类,或有当今天帝的忌惮。

  “先行退下,莫要遮掩我正仙道的苍穹,蔽了风水,损了气运。”

  道玄仙翁挥手道:“你守正道门,已有紫莲栽种,气运鼎盛,还想坏我正仙道的气运不成?”

  雷神天尊略感无奈,伸手一挥,倏忽退后。

  然而正仙道之前。

  苏庭踏空而来。

  葛正轩手执一剑,等侯多时。

  “今日一战,等侯多年。”

  “小道也一样。”

  “都说你我二人,乃是耀世双星,你身而为仙,而我为凡体,苏某心中一直不服。”

  “小道也不服气,生而为仙,天资无双,如何还有一人,与我并肩?”

  “所以你认为,你能胜过苏某?”

  “苏真君觉得能胜过小道?”

  “自然能胜。”

  “小道一样,也觉得必胜。”

  “正仙道向来清静无为,但小仙翁的傲气,却从来不改。”

  “修行若修得失了本我,又修行什么?”葛正轩缓缓说道:“我生而为仙,举世无双,自然是有俯视众生的底气但你凭什么与我并肩?”

  “凭我不逊色于你。”

  “你的修为进境,斗法的事迹,确实不逊色于我。”葛正轩嘴角勾起一抹笑意,说道:“所以我一直视你为对手。”

  “苏某也是一样。”

  “那就公平一战。”

  葛正轩伸手在胸口一拍,闷哼一声。

  苏庭眉头紧皱,说道:“你这又是何苦?”

  葛正轩平静说道:“我修行在你之前,多了一段时日除此之外,你诛灭山魈之祖,想必费了不少精力,而且,藏身之处能够躲避天庭,也必然不是什么福地灵山,近来多日光景,必然修为不增反减。所以,我稍微损耗几分,与你持平。”

  苏庭施了一礼,说道:“换作苏庭是你,不会有这般举动。”

  葛正轩说道:“你是你,我是我。”

  说完之后,他取过一瓶丹药,朝着苏庭抛了过去,说道:“服下丹药,恢复几分。”

  苏庭伸手一挥,收了丹药,却未服用,说道:“我诛灭真仙巅峰,持无敌之势而来,心气比平常高了三分你不占我的便宜,我也不占你的便宜。”

  葛正轩施礼道:“小道也看轻你了。”

  苏庭抬头望天,说道:“我虽为天庭叛臣,也不愿以真仙之战,覆灭中土大地,你与我登入两界虚空,如何?”

  葛正轩说道:“正合小道心意。”

  天庭。

  凌霄宝殿。

  “苏庭带领苏悦颦,入了景秀大河。”

  “景秀河神截下了苏悦颦,未能诛灭苏庭,被他逃至正仙道。”

  “雷部聚众,围杀苏庭,受道玄仙翁所阻。”

  “这道玄仙翁”

  诸神面面相觑,各有异样。

  然而帝君神色平淡道:“苏庭与葛正轩,早有争锋之心,此战不起,心有魔障,无法再进,此乃修行之争,道玄仙翁维护葛正轩,也在意料之中既然不是为了营救苏庭,公然对抗雷部,便也到此为止。”

  眼神将看向下方。

  耳神将听得声音,当下复述。

  “苏庭与葛正轩,登入两界虚空。”

  “一人出剑,一人出刀。”

  “两位真仙,战于虚空之内。”

  景秀大河。

  苏悦颦眼神中,充满了忧虑之色。

  景秀河神笑了声,伸手一挥,但见府邸中间,现出一片水流,照映着两界虚空的场景。

  “无论苏庭是否叛出天庭,此战也避不过去。”

  “可是”

  “他如今成为天庭叛臣,四处东躲西藏,接下来必然疏于修行,但今日振奋精神,去迎这一战,或许是个转机。”

  “转机?”苏悦颦露出异色。

  “生机。”何清轻声说道:“如果他战胜了小仙翁葛正轩,证明他苏庭才是这个时代最为出色的人物,那么他一定能活。”

  “他若无法取胜呢?”

  “未必会死,也未必能活。”

  “可是”

  苏悦颦也是阳神真人,在浣花阁修行,如何不知这位生而为仙的小仙翁?

  当苏庭在人间搅弄风云,名震八方之时,葛正轩的名声,却也从来没有人忘记。

  尽管葛正轩没有苏庭那样震动八方的战绩。

  但葛正轩却不曾被人遗忘。

  当你还沉浸在他不久之前得道成仙的震撼当中,他便再一次踏破真仙境地,让你再一次领略到更为强烈的震撼。

  比起苏庭的显赫战绩,葛正轩却极少出手。

  但他每一次出手,都轻易取胜。

  他与苏庭一样,不曾败过。

  可他每一次的斗法,都胜得极为轻描淡写,让人愈发勘测不透他的深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