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千六十八章 苏新风现身!【二更!】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八重天的大真人!

  此声极为鼎盛,轰然震荡,百里滚滚,海啸掀起。

  余安只觉一股强盛的气势,压迫在自身之上,宛如山岳压顶,几乎把他压入海中,但他竭力运使法力,终于还是支撑住了。

  “六重天的修为,本事倒是不小。”

  那位大真人语气冰冷,从东方天际而来,身材魁梧,正值盛年。

  余安心中微沉,握紧了法剑。

  八重天的大真人,单凭阳神的压迫,就足以让寻常上人无法动弹。

  他是元丰山的弟子,固然不是寻常上人可比,但眼下抵御气势,便也是颇为艰难。

  他根本难以想象,当年师祖苏庭,是如何跨越鸿沟,以六重天的修为,斩杀八重天大真人的。

  那该是何等的惊才绝艳?

  “多谢道友相救。”

  这大真人看向那位老者,施了一礼。

  老者回礼道:“受人之托而已,既然尊驾已经来了,老夫这就告退。”

  那大真人微微皱眉,问道:“何人所托?”

  老者摇了摇头,说道:“是老夫一位恩人,但既然是相救尊驾门下弟子,便不会有什么恶意,尊驾大可放心……老夫还须回去复命。”

  大真人目光微凝,却也没有阻拦,说道:“道友既然相救本座门下,也算施恩于本座,眼下若是阻拦道友离去,也说不过去。”

  老者倏地化作一道流光,远离此处。

  而那青年已经止住了伤势,喘息说道:“师伯。”

  大真人扫了他一眼,说道:“六重天巅峰的修为,一向自认为在人间当代之中,乃是首屈一指的人物,却被一个上人境的道士击败。”

  青年脸色一僵,旋即说道:“他不是一般的上人境,弟子……弟子已经结阵,与数位同门合力,也不是他一剑之敌。”

  大真人闻言,顿时露出异色,看向余安,问道:“你是哪家门下?”

  在这一瞬间,他心中已是稍微沉重了几分。

  自家这些个弟子,结成阵法,威力非比寻常,按道理说,阳神之下,几乎无法破去。

  但他也曾经历过当年抵御魔道的大战,知晓那些仙宗的弟子极为出色,所学功法极高,见识亦是极高,更有长辈教导,已经形成极为完善的体系,能够尽数发挥自身本领,从而以弱胜强。

  这个年纪道士,恐怕便是仙宗的弟子。

  余安握着法剑,感受到那大真人放开了威压,不再压迫,心中略微松一口气,说道:“元丰山……”

  大真人微微变色,心中已有了息事宁人的念头。

  然而就在这时,那青年蓦然出声,喝道:“他是罪仙苏庭的后辈!”

  这位大真人当下一震,陡然伸手一按,道:“你真是苏庭的后辈?”

  余安闷哼一声,咬牙说道:“不错!”

  这位大真人脸色变幻不定。

  他当年参与过抵御魔道的大战,自身也曾浴血奋战,在生死之中徘徊多次,而许多同门及好友,都葬送在那里。

  最初他曾经怨过那位强迫他们去抵御魔道的幽冥真君,后来见识到了魔道的邪恶,便也渐渐淡了那怨恨之意。

  直到后来,主持抵御魔道之事的幽冥真君,竟是勾结魔道之辈,当年的一战,或许从头到尾,便是骗局。

  从那一刻起,他的愤恨之念,便如火焰般燃烧。

  如今这个道士,竟是苏庭的后辈?

  “你……”

  大真人渐露杀机。

  尽管他知道苏庭乃是真仙之辈,弹指之间足以将他灭杀,甚至让他所在宗门,举宗覆灭。

  但这一刻,仍然止不住心中的杀机。

  余安眸光森冷,感受到了来自于八重天大真人的压迫,在这一瞬间,他甚至想着放下法剑,任由对方宰割。

  然而在下一瞬间,便听他怒喝一声,陡然出剑!

  他压过了阳神对于阴神的克制,压过了源自于心中本能的恐惧。

  以六重天的修为,向八重天的大真人出剑!

  “以卵击石!”

  大真人随手一拍。

  然而剑光穿破他的手掌,刺透他的肩膀,溅出一片血光。

  余安怔了一下。

  这位大真人也露出错愕之色。

  旁边的那些门下弟子,竟都有着无法置信的神色。

  以六重天的修为,压过了对于八重天大真人的恐惧,足见此人心性坚毅。

  但能够出这一剑,也只代表他心性的坚毅,而对于大真人而言,这一剑依然是极为弱小。

  但偏偏是如此弱小的一剑,刺透了一位八重天的大真人。

  这样的变化,就连余安本身,都露出了惊愕茫然之态。

  “苏新风?”

  这位大真人,瞬息便明白过来。

  他也是八重天的修道人,也有勘破虚妄之能,当下便醒悟过来,适才那一道剑光,倏忽多了一位阳神巅峰人物的气息。

  这道气息,他并不陌生。

  苏新风。

  ——

  玄元岛上。

  苏庭背负双手。

  他刚才没有出手,因为他知道苏新风那小子,一定会给自家徒孙保命的手段。

  就如同他当年给苏新风不少保命的手段。

  “敢对大真人出手,勇气可嘉。”

  “只不过本事还是差了一点,不大像是我苏庭的真传。”

  “都说一代应当更胜一代,可比我还差远了。”

  “若是换我当年六重天之时,刚才那一剑,兴许就斩了这八重天的大真人。”

  “这个后辈真不成器,回头吊起来打两回。”

  苏庭这般自语,眼神之中,却略有几分恍惚之感。

  ——

  “敢欺负我苏新风的弟子?”

  一个淡然而又冷漠的声音,从余安怀中升起。

  旋即便见一道光芒,渐渐显化,凝成一个虚影,赫然是一个相貌清朗的道士,眉宇之间,满是倨傲之态。

  余安忙是施礼道:“师尊。”

  苏新风并未理会,只是看向那位大真人,说道:“我认得你,当年你师弟与我并肩作战,陨落当场,我承他的情,所以刚才忍了他辱及家师的罪过,但是他又对我门下弟子出手,此罪难饶……但这好歹是小辈的事情,你这长辈出手,以大欺小,着实让人不耻。”

  说到这里,就见苏新风的虚影,往前一步,说道:“你我均为长辈,便由你我斗上一场?”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