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千八十四章 聚敛道门气运,撼动三界六道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道门的气运,有着如此惊天动地的变化,但凡仙神之辈,均能察觉。

  守正道门、正仙道、元丰山、以及东方的先秦山海界、南方的浣花阁、甚至远在西方的佛门,均已察觉。

  “好大的手笔。”

  “集道门气运于一身,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谁有这么大的魄力?”

  “莫非是道元仙尊,想要借此,身化道门气运,步入道祖的层次?”

  “不像是道元仙尊的手笔。”

  “我等均是道门中人,守正道门以道门气运,系于一人之身,如此浩大之举,竟是私自而为,未免太过藐视诸天仙神了罢?又视各家仙宗为何物?”

  “你当我等不恼么?”

  “可是……”

  “有仙家之辈,试图拦阻,已被道元仙尊击退。”

  “天庭帝君尚未下旨,未有明令禁止。”

  “而紫霄宫中,清原祖师未曾制止,似乎视而不见。”

  “当年太上祖师将紫莲收入守正道门,栽种其中,命正一看守,乃是各大仙宗默许的事情,而今此举,恐怕各宗祖辈,均有预测了。”

  ——

  守正道门之中。

  正一盘膝坐于莲池边上。

  在他面前,池水清澈,莲花淡紫,气运鼎盛。

  这便是象征着道门气运的紫莲。

  经过在莲池边上,足有九百年的修行,正一的气息,早已遍布周边任何一处。

  但见他气机交感,一缕一缕,宛如丝线,缠绕在每一瓣紫莲之上。

  他的气机,与每一朵紫莲,每一片莲瓣,都已紧密联系。

  而在此时此刻,他隐约要借这气运紫莲,踏破真仙巅峰之境。

  到了这一步,他与道门气运,便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但最大的好处,便是他踏足真仙第五境之后,气息烙印在道门气运之中,便相当于将气息烙印在大道之上,或许能够走得比道元仙尊,更远一步……比之于广元古业天尊,也不逊色。

  兴许到了那个境地,三界六道之中,凭借修为道行,能够胜过于他的,便只有天庭帝君。

  这便是他千年以来所行走的新道路。

  “昔年弃去谪仙之道,行走此大道之途,欲与清原祖师并肩,然而清原祖师乃是天人,而今成道,化身天地,已不可比……但这一条道路,仍然存在。”

  “九百年间,世人均以为我身入歧途。”

  “唯有数十年前,踏破真仙之境,至今连破四境,方是令诸天仙神,再未敢轻视于我。”

  “今日再破第五境,身系气运,三界六道之中,仅在帝君之下。”

  “便见今日一举功成!”

  正一睁开双目,眼神闪烁。

  九百年前的正一,生而谪仙,意气风发,锋芒毕露,亦是身在人间,却俯视人间,视苍生为蝼蚁,视大道如己身,超然物外,淡漠无情。

  而如今的正一,历经九百年的低谷,世间苍生,诸天仙神,均一致认为他身入歧途,心境反而愈发淡定,未见当年漠然,却隐约更高一筹。

  现今他身系道门气运,气息烙印在大道之上,将入最后一步。

  ——

  “这是当年诸圣的共识罢?”

  齐新年说道:“正一虽为谪仙,但在太上祖师的眼中,也只是芸芸众生之一,未成道祖,也不入道祖之眼,但偏偏当年太上祖师如此重视于他……眼下看来,重视的是道门气运,而不是那谪仙正一。”

  齐师正低声说道:“本以为正一的使命,是看守气运紫莲,未成想到,他竟然用气运紫莲,走出自己最后一步。”

  齐新年笑着说道:“将道门气运系于一人之身,把他推到仅次于天帝的层次,着实厉害。”

  齐师正心中一凛,说道:“你想干什么?”

  他心中知晓,自家这位师弟,前世今生,均是桀骜不驯,连道祖之命都敢违逆,在封神时代,便敢剑挑封神台,可谓是狂妄到了极点。

  只是道祖能见世间一切生灵的无穷未来,也知晓将来齐新年的一言一行,所以他陨落于白鹤童子手中,也是命数注定的事情。

  但尽管死于白鹤童子手中,封神之后,他也一样,不服命数。

  而今正一的道路,乃是太上祖师认定的道路。

  莫非这位师弟还敢出手?

  “放心。”

  齐新年笑着说道:“换作其他的变化,师弟我或许要会一会这位正一地仙,但如今他是要将道门气运,吞于自身……这不正是大逆不道之举?”

  他笑着说道:“我敢说放在千年之前,他此举必然是被太上祖师所恶,直接烟消云散,也就只是清原祖师当道的时代,太上祖师才准许他如此作为……”

  太上祖师的时代。

  清原祖师的时代。

  听闻两位祖师的大道,各有不同。

  在如今时代中的大逆不道,或许便是太上祖师乐于所见。

  “师兄……”

  齐新年看了过来,说道:“你或许忘了,太上祖师固然超脱,走出了更高的一步,却走出了这方天地,而这一方天地如今的真身,乃是清原祖师。一位当世的道祖,真会坐视这等大逆不道之举?”

  齐师正心中倏地一震。

  ——

  紫霄宫中。

  小精灵的古镜之内,倒映着正一的变化。

  “他试图将自身化入道门气运之中。”

  小精灵看向玉灵仙子,说道:“这可不单单是守正道门的气运,而是天地之间,所有修道之辈的气运。道门唯一的祖师,乃是清原祖师,怎容得他一介真仙,如此肆意妄为?”

  玉灵仙子默然不语,眼种闪烁不定,隐约有些杀机。

  而在身后,另一位身着朴素,身材高挑的女子,却出声说道:“祖师乃是世间唯一的道祖,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便连未来的命数,也尽都知晓……”

  这是当年大周开国女帝,而今紫霄宫的侍女。

  “什么意思?”

  “你镜中倒映着正一,而道祖眼中也看着正一。”

  女帝说道:“祖师没有制止,我等也不能任意出手……更何况,道祖能见未来,知晓天地轨迹,生灵命数,只怕在千年之前,便知今日正一所为,而祖师没有灭去正一,也即是说,今日的场面,必是命中注定。”

  小精灵顿时沉默了下来。

  玉灵仙子沉吟道:“有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