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千八十八章 清原祖师!天地之秘!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月光轻柔似水。收藏本站

  声音平静淡然。

  甚至这声音并非传在耳中,只在心内。

  正是因此,适才苏庭根本不觉突兀,仿佛觉得是自身所想。

  不知不觉间,能够让一位真仙上层的人物,心生如此感触,便是广元古业天尊,也都无法办到。

  当世之中,唯有道祖。

  “弟子苏庭,拜见祖师。”

  “无须多礼,我与诸圣相隔九百年光景,博弈于天地之间,今次你助此一刀,略有小胜,功劳不小。”

  “弟子受恩至此,不敢居功。”

  苏庭躬身一礼,但心中总有几分古怪。

  如今他是对着月光说话,而月中并无半分痕迹。

  随着他这般念头,便见月光之中,凝出一个身影,身材颀长,相貌清俊,身着淡色长衫,缓缓走来。

  “显化一具躯体,你或许会自在几分。”

  但见眼前的年轻人,面含微笑,悠然说道。

  苏庭心中一震,施礼道:“拜见祖师。”

  清原祖师稍微抬手,说道:“起来罢。”

  苏庭直起身子,看着眼前之人。

  道祖成就大道之后,身成天地,眼前不过只是月光凝就的虚影。

  道祖的真身,便是大道,一切在外显化的形体,均是幻象。

  但尽管是幻象,却也是道祖的存在。

  一眼观之,深不可测。

  宛如大道当前,玄奥无比。

  众生观之,即是观道。

  “今日弟子斩了恩师古苍,但是心中仍有不解。”

  “你斩了奎宿,而奎宿今已复生,而今斩了古苍,我也同样会再现一位雷部总兵使者。”

  “弟子认为,不会这般简单罢?”

  “自然不简单。”

  清原祖师看向远方,悠悠说道:“你可知晓,神灵不朽?”

  苏庭应道:“弟子尚未至真仙巅峰,未能看清究竟。”

  清原祖师说道:“天神之所以不朽,因是天地的根基所在,每当损伤,即有修复,故而不朽不灭。而你斩仙飞刀,一瞬之间,抹灭一切,便也修复不得……但是在封神台上,昔年封神时代,所有魂魄,收入于此,均有痕迹,你灭了天神,我便以封神台中,烙印下来的痕迹,聚合天地之间五行,重现魂魄,经封神台,再现神灵。”

  苏庭心中蓦然一震,道:“封神台上,有当年魂魄的痕迹,您以五行重塑,再以封神之法,封成神灵?”

  他终于明白了奎宿是如何复生的!

  当初他斩杀的奎木狼,确实已经被他斩灭!

  而重生的奎木狼,是九百年前那一头狼妖的魂魄,经历封神,重归神位!

  “那么恩师古苍……”

  “如你在六道轮回所言。”清原祖师这般应道。

  “原来如此。”

  苏庭心中恍然大悟。

  封神台上,曾收入当年身殒的魂魄,在大势定下之后,从而以魂魄封神。

  在苏庭眼中,这些魂魄烙印下来的痕迹,就像是被复制了一样。

  清原祖师以五行重塑,便是以这烙印的痕迹,塑造了仿制的魂魄。

  再将这些魂魄,以封神的方式,重新现世。

  如此一来,奎木狼没有了八百多年间的一切痕迹,仿佛回到了当年刚刚死后封神的时候。

  但仿制塑造的魂魄,终究不是原来的魂魄。

  或许以道祖之力,重塑的魂魄,无论是构造,无论是组成,无论是记忆、无论是思绪,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不同。

  但苏庭不是这方世界之人,他心中明白,道祖能够塑造魂魄,便最是明白,仿品终究是仿品,哪怕是一模一样,似乎全然不同,也终究是仿品。

  “你曾说过,被轮回磨灭了前身的痕迹,尽管魂魄还是那个魂魄,却已不再是那个人了。”

  清原祖师说道:“奎宿陨落之后,我以**力聚敛天地之气,重塑魂魄,将之封神,与当年的它,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同……但终究是我以**力塑造而成的魂魄,而非是它本身。”

  苏庭低声说道:“那么关于恩师古苍呢?”

  清原祖师道:“我在你身上留下的气息,在你祭出斩仙飞刀之际,保住了他的神魂……你斩去的,只是他的神位。”

  苏庭怔了一下,说道:“神位?”。

  清原祖师点头说道:“神位。”

  苏庭心中蓦然想起一事,道:“九百年前,封神之时,听闻雷部总兵使者古苍,最先是在雷部正神之首的位置上,是您亲自出手,点落了他的神位?当年之举,与此有关?”

  清原祖师说道:“今次你若斩了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那么整个雷部,都将轰然崩塌,而诸圣遗留的后手,将会阻拦于我……所以九百年前开始,我便定下了今日之事,斩了雷部总兵使者,雷部只是受创,而未崩塌,也无须我来护持,诸圣也阻拦不住。”

  苏庭迟疑道:“若是雷部崩塌?”

  清原祖师平静道:“后果极重,当尽如诸圣超脱之时所谋划,而我将受困于此。”

  苏庭闻言,心中终于明白。

  清原祖师说道:“今次你斩了古苍,他得以从封神榜上,真正脱离出来,化神为仙,重归逍遥自由之身,功劳甚高……但对于天道秩序而言,此乃罪孽,而非功德。”

  “弟子明白。”

  苏庭心中略有感慨,其实以清原祖师所为,甚至可以直接重塑一个古苍。

  世间所有的生灵,无论是魂飞魄散,还是灰飞烟灭,对于道祖而言,不过一念之间,即可重生复活。

  但道祖要的,并不是用相同的物质,以相同的排列,从而复活出来的人物,而是最为原本,最初的故人。

  苏庭想到什么,心中稍有迟疑,但仍然还是出声问道:“祖师定下此计,助师尊脱出雷部,是为了让他老人家,跟随您超脱而去么?”

  当年诸圣超脱,之所以定下封神榜,据传便是因为身成大道之后,要脱离天地,必将天地崩溃,所以才要定下八部正神,成为天地根基,避免大道远去,而就此崩塌。

  而今若是清原祖师意图超脱,怕是难以带领作为天地秩序根基的雷部正神一并超脱世外,所以才要让古苍脱出八部正神之外。

  这些事情,如能问得清晰,对于他苏庭今后的道路,将有莫大的助益。

  “我将超脱于世,着实不假。”

  清原祖师看了他一眼,说道:“在超脱之前,我会为你铺就一条大道,也是为了那丫头的道。”

  苏庭心中大喜,施了一礼。

  清原祖师又道:“天帝谋划,自有我在,你之行事,顺其自然,如此即可。”

  苏庭闻言,略有迟疑,想要再度问话。

  然而月光散去。

  清原祖师却也不见踪迹。

  “恭送祖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