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千百零九章 天河水师陈芝云!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西方天界,大能齐聚,本领尽出,打得天翻地覆,三界震荡。

  如今三界六道,乱象纷呈,纷扰不堪。

  单是人间之内,无论身处何地,均是天象异变,变幻莫测,或暴风、或阴云、或雷霆、或有狂风骤雨、或有地震洪水、或是烈日干旱。

  而这种种异象,让世间生灵,遭受无数影响。

  朝堂国师,世间修行者,无不战战兢兢,占卜天象,而无所获,均受反噬,重创己身,视为大凶之兆。

  正是在这样的情势下,各方混乱无比,连同地府之下,鬼哭神嚎,邪灵暴动。

  故而先前帝君派遣各方仙神,归回自身所辖神域之内,镇压各方纷乱,避免天界动荡不堪,人间鬼怪为患,地府邪灵汹涌。

  适才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与武道真神郭仲堪,战于西侧,已受帝君训斥。

  而今帝君下了旨意,命郭仲堪前往西方天界,擒拿苏庭,而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镇守原处,避免妖邪鬼怪为患。

  如今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擅离职守,现于西方,更对武道真神郭仲堪出手。

  此举便是抗旨不遵,藐视帝威,践踏法纪。

  故而帝君以此为借口,降罪于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却也没有哪一尊仙神,胆敢有半分异议。

  哪怕心中知晓,帝君今日种种举动,一言一行,下旨之命,均有偏私之嫌,但至少帝君旨意,均未逆乱,皆在天条法纪之内。

  “去罢。”

  天帝伸手一挥。

  陈芝云退出凌霄宝殿,身披白甲,腰戴长剑,手执银枪,举起一块兵符。

  “天河水师,随本将出征!”

  ——

  西方天界之中。

  各大真仙,各有对手,打得极为激烈,斗出了真火,打破了虚空,泯灭了苍穹,每一记仙术,都足以让殿前天师刘泊静这样层次的仙神,陨落在当场。

  要炼化身具黑莲的苏庭,如今已不止半柱香。

  但眼前的局面,还在僵持当中。

  尽管有些占据上风,有些落在下风,但一时片刻之间,却也未必落败,还能缠住对手,使之不得分神。

  或许只有齐神策,游刃有余,将无生菩萨的金身,斩得满是裂纹,几乎要一劈两半。

  而这位无生菩萨,显然也不敢再继续支撑下去,哪怕此处乃是西方天界,背后便是西方极乐净土,但是修为上的差距,着实太大,纵有地势之利,无生菩萨也难以自保。

  “此刻才生出退意,是否晚了几分?”

  齐神策的眼眸当中,已经显现出了杀机。

  只要斩了无生菩萨,他便可以替正一护法,让他得以尽力炼化黑莲,会缩短中间许多的工夫。

  “齐神君何必动这般杀机?”

  西方极乐净土当中,传来一声悠悠的叹息,念了一声佛号,道:“贫僧不能任由佛门的高僧大德,陨落于此处当中,还请齐神君高抬贵手。”

  齐神策目光森冷,他先前颇多顾忌,到了如今,耐心消磨得差不多了,当下也未有多言,一剑劈落了下去。

  铛地一声!

  一支禅杖,倏忽现出!

  禅杖显现金色光芒,庄严厚重,又隐约传出阵阵禅音,只是听闻,便令人心神一振,沉浸其中,安静祥和。

  而就在这时,齐神策一剑劈在了禅杖上!

  禅杖色泽倏忽黯淡,禅音陡然一顿。

  禅杖之上,现出一个缺口。

  但齐神策的目光,却露出了惊讶。

  他这一剑,竟是未有将那禅杖斩断。

  须知,他适才所想,本是要将禅杖斩断,连同禅杖下的无生菩萨,一并斩杀。

  哪知这禅杖,竟然也是极为不凡。

  “又是一位佛门高僧?”

  齐神策冷声道:“看来佛门传教于中土,已经是眼高于顶,不把我等仙尊放在眼中……此处均是道门祖师的亲传弟子,你佛门之辈,不思相助,还要反过来阻拦我等,而相助苏庭么?”

  那佛陀悠悠说道:“他身具我佛门龙象法王的遗物,与佛门有一份因果。今日苏庭若是归我佛门,我等必将其魔性消除,导之向善……但如若诸位杀机太重,我还须出手,救下苏庭一命。”

  齐神策没有多言,剑斩出去。

  “那便先斩了你!”

  ——

  虚幻紫莲之中。

  苏庭稍微伸了个懒腰,说道:“佛门还是再出了一位高僧。”

  正一冷淡道:“虽不知你如何与佛门联手,但是西方极乐净土倾巢而出,也改变不了当前的局面。”

  苏庭停顿了一下,旋即笑着说道:“倘如是天庭众神,受命而至,倾巢而出?”

  正一顿时色变。

  正在此时。

  天庭方向。

  气势铺天盖地而来。

  这是一股浩大的杀机,乃是数以万计的杀机,凝合而成!

  正一紧紧皱眉。

  苏庭则觉得极为熟悉。

  天河水师!

  天庭大军,受天地气运,杀机即如天机,联手起来,任何真仙,都要慎重三分。

  而其中最为精锐的,便是陈芝云的天河水师。

  当年陈芝云便是用兵如神,练兵有术,才能仗着数千人马,闯入敌军数十万大军阵势之内,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而封神之后,他率领的天河水师,依然是骁勇善战,几乎被誉为天庭第一军。

  苏庭盗过兵符,借过兵将,故而熟悉到了极点。

  而正一也同样并不陌生。

  “天河水师来了。”

  苏庭看着正一,笑道:“要不要看看,天河水师是奉命擒拿苏某,还是奉命来对付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

  正一没有回应,但眼前的局面,已经是极为明显。

  帝君派遣天河水师,便是打破当前的局面,让苏庭得脱生天。

  眼下若是能寻得借口,拿下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那么天河水师陈芝云与武道真神郭仲堪,在这西方天界,已无阻拦的对手,便有资格营救苏庭。

  “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

  陈芝云率军而至,俯视八方,喝道:“抗旨不遵!速来领罚!”

  他声音才落,不等诸位真仙有所回应,便看见了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与武道真神郭仲堪鏖战正酣,当下没有半分迟疑,率军往下一指,道:“杀!”

  “天河水师?”

  原本与武道真神打得平分秋色的雷神天尊,此刻心中也陡然升起一股惊悸之感。